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劇場180:仰望上帝式的理財法
2020/02/01 11:16:05瀏覽1438|回應0|推薦13

 

 

 

那天

在一個分享各自如何理財的話題中

聆聽每個人面對生活

怎麼使用金錢的人生經驗………

 

 

 

聽完了一圈各家的說法後

我心裡覺得很汗顏

比起每個人如何取得金錢

乃致分配金錢

進而使用金錢的各種謀略

我太遜了………

 

 

 

因為家庭破碎

導致少小離家

自幼戲校坐科習藝的我

從小對於金錢

由於沒有父母與家族的倚靠

所以只能隨著生活的情境

把當下的各項需求放在禱告裡

仰望我所信靠的上帝

 

 

 

聖經說

人是照著上帝的形象所造

並且上帝在每個受造的人身上

都有安置著一個

得以直接與上帝溝通對話的靈

一旦當人開啟心靈的對話

進入到受造開機的模式時

天人之間的溝通

往往總能產生一些

超乎自然科學邏輯的神奇效果

 

 

 

活在一個難免匱乏的世界

如何解決眼前當下的所需

本來就是面對生存之際

必須端視的問題……..

 

 

 

上帝

某一筆演出費

遲遲都沒有匯進來

生活即將陷入困境…….

上帝

工作需要我必須馬上換車

但我沒有錢……..

上帝

眼下就要開學了

但孩子的學費至今還沒有籌齊…….

 

 

 

是的

這就是我的上帝多年來

一天到晚三天兩頭

總在接收與聆聽

關於平凡日常裡

來自我如常的仰望與禱告

 

 

 

有些仰望與禱告

時間上很迫切

它必須很快速地到位

才能解決燃眉之急

但有些需求

其實沒那麼緊急

還可以再放一陣子

擺在禱告中觀望

上帝如何為著信靠祂的人

行奇妙神蹟調度萬有

 

 

 

如果說

現金是生活中的燈油

這些年隻身帶著孩子

日子總在燈油快燒盡時

慈愛的上帝

便會用各種神奇的方式

讓燈油被添上

多數的時候

祂會視當下的需要

不多

但一點一滴地分段供應你

偶爾則會用一次到位的方式

讓油燈裡瀕臨枯竭的器皿

瞬間滿格豐盈

讓你看到這盞度日的燈

可以因為這次的添上

安心地再撐個好一陣子

 

 

 

今年過年

我去探望一位信心的長輩

往復深談之際

方知這位長者多年來

也是跟我一樣

採取仰望上帝式的理財法

大半輩子的他

不但過得衣食無缺

甚至還有餘力可以分享出去

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

 

 

 

長輩說

仰望上帝式的理財法

就是要尋求上帝的智慧

在步步為營的生活中

求主幫助我們分辨出

需要和想要的差別後

接下來

再針對需要的部分

求主開路

過程中

在所難免必須耐著性子

等候上帝

給上帝一些時間

因為等候上帝忍耐到底的

終必蒙福得救

 

 

 

使用金錢

真的是一項存活的智慧

往往當事人當時(當下)想的

和實際最後所付出花費的

未必見得是一樣的

但如何讓每一筆錢

得的心安花的踏實

真的是步步為營

小心謹慎的理財智慧

 

 

 

 

 

畢竟理財的前提

必須是在(可能)不夠的情況下

(盡可能)讓一切都能分配得宜

並且不但要讓日子過得下去

還要過得知足感恩歡喜快樂

生活才有樂趣與滋味

而不是成天到晚

都在想著少了的那半杯水

反倒從沒有認真回過頭來反思感恩

杯中已有的那半杯水

 

 

 

的確

若以此刻現金的燈油

真的不足以應付眼前當下

生活中兵臨城下的大小需要

但在仰望上帝式的理財方法中

我相信造物主不單單是為我預備

真正我所需要的

更多的時候

其實祂反而是在不斷地提醒我與教導我

哪些(可能)是不需要的

哪些是或輕或重或緩或急

哪些需要全盤梭哈一次付清

哪些可以細水長流分期攤還

哪些是等候上帝為你預備

哪些又是祂會差派即時天使

為你獻上迫在眉睫的燃眉恩雨……..

 

 

 

所以

如果你問我

我如何分配金錢妥善理財?

我的答案可能非常地非理性

但這個答案多年來

它卻是又真又活地再再印證著

仰望上帝

聆聽上帝的聲音

並且在日常生活大小事上

把你所有的需要(甚至想要)

全都告訴祂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

尋找,就尋見

 

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

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馬太福音七章:7-8)

 

 

 

 

 

 

當你仰望祂時

祂會幫你

祂會教你

甚至在非常緊要關頭的時候

祂一定會伸出援手

神救援你……..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131629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