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龍故事】《四海風雲》27
2006/04/30 00:16:25瀏覽1131|回應0|推薦3

【接龍故事】《四海風雲》27

 

幻方著


  睜不睜眼,已經沒有分別。

  論速度,乘雲也許比不上卓擊;然而論耐性,恐怕擅於觀察洞悉的雄獅敢認第二,沒有人敢認第一了。當眼睛派不上用場,耐性的多少可說是致勝之道、決定生死的關鍵。

  卓擊的暴烈早就將他推進半個地獄,雙方不作聲,卻只聽見一個人的呼吸,只有他自己的呼吸聲!不安的黑暗蓋住了他的去向,以及對手的身影。「人在哪裡?」氣沉不著,更別說搜尋敵方的位置了。

  乘雲機智地屏住呼吸,只需半分鐘的氣流感測,他就可以辨別卓擊的舉手投足,憑著一個微抖的呼氣,雄獅已肯定獵物擱在當下。

  利爪鐵拳,發出勝利的紅光,照亮漆黑的密封洞穴。

  「咦?」笑容突然被眼前的景象嚇退,乘雲猛揉眼睛,彷彿見鬼般:「是什麼?」

  沒有看錯,由於適應了弱光,他的而且確看得見洞穴的牆腳附近,有一些灰白色的物體。再看得真一點,該還有一部份被埋藏在泥土下的。他不敢想像,那會是什麼;更不想去探究,他只管四處摸索,試圖找到一點點機關,或者是一點點食物,可以讓他的肚皮支持一下的。

  在這種時刻,耐性再多也會被磨光,但是只有等待,勝利才能被看見。乘雲靠牆呆坐著,望望躺在面前的小個子後,眼光再沒有移開過無盡的洞頂。

  不知道過了多久,直至背部土牆微弱的震動,雄獅的目光才收回,瞬間所有的感官神經都轉向後方。他把耳朵貼上牆壁,一股抑壓不了的血液滾動沖擊四肢腦袋,相信已經沒有東西困得住他。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515606&aid=25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