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橋頭花田喜事風情猶存
2013/12/17 22:00:32瀏覽1721|回應3|推薦40

【好花不常喜留影】

花田喜事、橋頭花海」,位於高雄市橋頭區的竹林公園附近農田,今年邁入第7年,至今已是南台灣的重要賞花盛事之一,而2013年的橋頭花海活動則於1123盛大登場,花海範圍達到42公頃,主要種植波斯菊、百日草、向日葵及萬壽菊等花卉,為期一個月左右。

運用各色花款規劃「幸福風車」、「風情橋頭」、「我愛橋頭」、「萬里長虹」、「轉動幸福」等主題區。今年黃色小鴨太夯了,花海中的主題看板造景當然要沾小鴨之光,作個亮點。

今年花田的主區以百日草為最大宗。百日草花色繁多、繁殖力強,因花期長,花朵壽命長可以長時間觀賞,「展」像甚佳。

百日草色澤鮮豔明亮,花型大小適中,姿態優雅富變化,極具魅力,甚為上相。

百日草花田中點綴小風車,增添焦點。

臨水照花影。

大波斯菊改良種的花色包括白、紅、紫、黃、橙和複色等,色彩豐富,姿態嫋娜,加上群生易繁衍特質,絕對是各地花海不可缺席的角色。

招蜂。

引蝶。

這次更規劃長達1200公尺的向日葵花海。

一直覺得未完全盛開的向日葵很有「表情」。

很有迎風散髮的少女之FU。

愛自花中來──不知天然或人為?不過,竟在茫茫花海成千上百的花朵中與之偶遇,甚巧!

今年的萬壽菊花田規模與花開狀況不若往年。

今年主辦單位特別規劃一區,舉辦「稻草裝置藝術」,邀請民眾共襄盛舉。

派大星很吸睛。

結合取之回收場環保素材所紮成的稻草人,立意甚佳!

今年還規劃了相當大範圍的攤販區,提供在地拼經濟的契機,也讓民眾賞花兼逛攤,以增樂趣。

也有攤販就直接進駐花田主要通道,不受規範(這好像是台灣風景區普遍常見的景況)。

夕陽無限好,賞花鬥熱鬧。

橋頭花田是利用農地休耕時種植,花期結束後會還地給農民,花田裡的花及裝置藝術,過了12月中旬便會陸續拆除及剷平。如今,2013年「花田喜事、風情橋頭」已畫下美麗的句號,然時至今日驀然回首花現硬碟中,故遲至此時鋪陳花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9952104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9 01:27

橋頭的花田多元周邊又規劃的不錯

想必會吸引不少人去賞花

花拍得真美

花在夕陽下的剪影,特別有味道!

C J(kocj) 於 2013-12-19 16:46 回覆:
今年真的有比較多元,攤位設立確實帶來不少商機。
冬日夕陽出現得早,正好試拍剪影,感謝來賞花!三太子開心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8 16:07

妳拍得好美噢!

比起剛結束的新社花海,這裡似乎人比較少了

是平常日去拍的嗎?


        
C J(kocj) 於 2013-12-19 16:43 回覆:
這裡純粹是農休再利用,附近還有大片菜園、瓜田,一整個很具「農村」感,
花田也沒有特別造景,不若新社較有「觀光花田」的走向。
是非假日特地請休假去滴,其實那天遊人也不少,我有特別避開就是了!得意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8 10:52

嗅到田野陣陣花香

照片拍得清新優美

裝置藝術使得活動更熱鬧有趣

謝謝

C J(kocj) 於 2013-12-19 16:36 回覆:
其實現場沒有花香,倒是聞得到養豬戶傳出的味道……
感謝來賞花!三太子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