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利史東小鎮港口風光
2013/11/11 00:40:42瀏覽1826|回應1|推薦34

【碧海藍天石頭城】

史東(Ston),其實為馬利史東(Mali Ston)維利史東(Veliki Ston)總稱。這兩座雙子城相距1公里,位於達爾馬齊亞海(Dalmatia)的佩萊沙治半島(Pelješac Peninsula)與克羅埃西亞本土銜接處的地峽上,因為產鹽所以2200年前就是重要的經濟重鎮。

這天早上我們又來到科楚拉的港口,準備前往史東。

等了一會兒,我們想要搭乘的船班逐漸進港了。

旅客先行上船,站在甲板上觀看車輛魚貫登船也是很有趣。

這是另外一艘船的登船情形。

我們的船班緩緩駛離科楚拉,一旁停泊另一艘船尚未開航。

再會了,馬可波羅的故鄉!

目的地就在眼前。

初會馬利史東(Mali Ston)的小漁港。

下船搭乘遊覽車,車子一路沿著海岸線爬升。

 晴天歷歷下,達爾馬齊亞海(Dalmatia)一片碧海藍天、綠島羅列,令人心曠神怡的好風光。

車子來到平地處,途經史東的鹽田。中古時期南歐的鹽是珍貴的料理食材,史東因為近海產鹽,因此自古以來就是經濟重鎮,當然也就難免屢屢成為兵家必爭之地了。

史東城有三寶:史東長城、海鹽和牡蠣。中古時期南歐的鹽是珍貴的料理食材,當時為了鞏固這項重大產業,史東所隸屬的拉古沙共和城邦 (Republic of Ragusa,也就是今日的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c),便在山頭建了一座長 5.5 公里的「萬里長城,以鞏固這項重大產業。

到了馬利史東(Mali Ston)這個小鎮,入眼所及像個小漁港。

史東素以牡蠣養殖業著稱,看來這位大哥剛採收牡蠣回來。

入城前先經過厚厚的石造城牆,果然是名符其實的「史東( Ston)」。

穿梭重重城牆,小鎮顯得固若金湯。

因拍照而落後的黃校長和我,竟與團員走散,然後走入寧靜的巷仔內。

連民宅的建材都很史東(Ston)

看起來像是吊運物品的滑輪。

看到有戶人家就將鞋子與麵包緊靠在一起曬太陽,真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繞了民宅小巷一圈來到港邊,才聽到熟悉的人聲語言,團員都已經在有綠色遮棚的這家餐廳內用餐了。

這天的午餐。最重點的是左上方的生蠔,個頭雖小,口感鮮脆!史東的牡蠣產值佔整個克羅埃西亞的90%,很多旅客來到史東都要品嚐此地養殖的生蠔特產(因在綠色遮棚下拍出來的食物都染綠了,跟目前臺灣最夯的銅葉綠素毫無關係喔)。

吃完午餐便在馬利史東的港區走一走。

這一區的港邊所停泊的船隻以遊艇居多。

旁邊有個殘存的碉堡,當時因為想到等一下就要去爬長城,要節省一點體力便沒上去;回臺整理相片時發現沒有俯瞰港邊的畫面,就覺得頗有殘念!

看來這裡也是遊客喜歡戲水之處。

這位爸爸正在將纜繩繫上。

小男孩很悠閒無畏地坐在船緣。

在港邊消磨的一段時間,胃裡牡蠣也差不多消化成氣力,頂著烈日,就準備來去征服歐洲最長的防禦工事,也是世界第二長的史東長城(Walls of Ston) 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9379490

 回應文章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2 10:46

我們這一趟只有去大史東爬城牆

山那一頭的馬利史東只聞其名,無緣識荊

麵包與鹹魚同曬的畫面很有趣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