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勒斯登02
2007/02/18 22:00:49瀏覽2053|回應2|推薦13

德勒斯登王宮Residenzschloss

德勒斯登舊王宮為奧古斯特.斯塔克 (August des Starken) 時期在一次火災後於1701重建的這座建築,爾後再於1989年起整修。

舊王宮入口庭院

王宮建造時,大量採用了含鐵質較高的薩克森邦特產「砂岩」,鐵質隨著時日逐步氧化,讓樓館的年華痕跡格外明顯,華麗的三角山型門樓是文藝復興式建築的美學代表。

德勒斯登舊王宮( Residenzschloss)高達100公尺的 郝斯曼斯塔 (Hausmannsturm,中間這座)。

西姆珀歌劇院(Die Semperoperm)與劇場廣場(Theater-Platz)

這座依文藝盛期造型重建的歌劇院,1841年由戈特弗里德.西姆珀 (Gottfried Semper) 建造、1869年毀於火災,重建後, 1878年由他兒子曼弗雷德 (Manfred) 以其姓氏命名。

西姆珀歌劇院正面。

劇場廣場(Theater-Platz)與另一棟建築(忘了名稱,從地圖也看不出所以然)。

王宮附近一條斜街Augustus,伸入議會和舊時馬廄建築之間,馬廄的牆上一長排馬賽克壁畫「王侯馬列圖」Fürstenzug,以德國名瓷麥森(Meissen)的瓷磚一片一片貼上,內容為當地王朝歷代君王的功業肖像,長達102公尺,形式極具古典意味。

【布呂雨露臺】Brühl

有「歐洲露臺」(Balkon Europas)之稱的布呂雨露臺是 Terrasse1748年作為布呂雨 (Bruhl) 伯爵的王公散步花園全部建成。1841年又配備了一個極宏偉的階梯設施,在此憑欄眺望,易北河風光盡覽,讓此地形成一個迷人的觀光勝地。

布呂雨露臺是旁的建築相當多,從東至西一路數來,囊括了亞伯庭博物館(Albertinum)、王室藝術學院(Kunstakademie)、王次子(Sekundogenitur),和議會大樓斯坦德館(Ständehaus)

亞伯庭博物館希臘式山牆與科林特柱式。

亞伯庭博物館建築師西姆珀 (Semper)的紀念雕像。

亞伯庭博物館Albertinum,18841887年間作為博物館和檔案館落成,內有畫廊「行家」(Neue Meister)  以「綠色穹頂」(Das Grune Gewolbe著名、包括德國最大的珍寶首飾收藏館內,有無價之寶金銀緞器。在亞伯庭博物館還有雕塑收藏,硬幣收藏室和特別展覽區。

布呂雨露臺上街頭藝人秀。

從布呂雨露臺望向通往聖母院的巷弄中,可見到萬頭攢動、人潮洶湧。

從布呂雨露臺眺望易北河與奧古斯都橋(Augustusbrück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756864

 回應文章

C 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王侯列隊
2007/02/21 20:37
其實每一組人馬就是薩克森大公國一個朝代的王侯,我當時第一眼看到也誤以為是表現行軍大隊!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壁畫
2007/02/21 09:14

真壯觀   不仔細看  還以為羅馬軍團進城了   

不過想一想 既便是當年所謂的日耳曼蠻荒北地 希臘 羅馬的文化影子  在經過遙遠年代之後 還是清晰可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