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趣遊曼谷丹能莎朵歐式水上市場
2013/02/21 19:50:23瀏覽5642|回應0|推薦31

【船影川流行買賣】

 

丹能莎朵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位在曼谷西南方80公里,車程約2個小時, 全長35公里,因歐美遊客特別愛來,所以有歐式水上市場之名。泰國河川多、水上人家多、加上水運發達,因此發展出獨特的水上市場。早期的泰國水上市場都是以物易物,但隨著陸地交通發達,真正的傳統水上市場已經很少見,目前已經大多觀光化並以現金交易。

丹能莎朵歐式水上市場停車場。

一早來到前往丹能莎朵歐式水上市場的搭船處,待發的船先擱置在木架上,很是有趣。

丹能莎朵歐式水上市場一直是泰國旅遊當局是大力推薦的重點行程之一,也是此行我最期待的景點。

這條原本是泰皇拉瑪五世所建的運河,古代交通不方便,因此蓋了運河以方便讓此區的居民可以幫便運送貨物到曼谷。

市集的形成有賴於交通運輸條件,這地區的許多人家就沿著運河蓋起住家、開起店鋪,食衣住行皆依賴運河,水上市場於是成立。

水道縱橫,船隻交錯,壅塞的景況與陸上繁忙的交通網相較毫不遜色,塞船狀況層出不窮,眼看就有相碰之慮……

免驚啦!船家們都練就一身嫻熟的駕船本領,槳划交會須臾間,便喬出亂中有序的行進動線。

船首翹立的木船迎面駛來,極有氣勢──其實船隻本身並不大。

一船一船的船家販售各式各樣商品,而CJ個人覺得以販賣現做的泰式食物最具特色

瓦斯桶就這樣橫躺船中,也算特殊景觀。

水果堆滿船,也很吸引人。

乍看以為是椰子,其實是個頭不小的柚子。

飾有彩布傳統樣式的帽子。

如果見商機在前,商家就拿出一支長長的鐵勾把船勾過去,接著開始大力推銷自家產品,遊客有興趣便開始喊價,間或比手劃腳,無論買賣成否皆具趣味。

用椰子殼做成的吊籃,也很別緻。

途中安排遊客上岸逛逛商店。

這家店主正做著傳統的甜點。

以爐灶生火燒製。

這種蒸籠與臺灣大不同。

店裡賣有以椰子殼雕花鏤空的燈具。

店裡還有很多鐵器工具製品,很多在臺灣已不多見,頗發思古幽情

繼續上「河」,看到少見的畫廊。

油畫,但運用素描筆法在畫布上簡單而傳神地勾勒出水上市場繁忙的風貌。

再度回到水上市場,這回下船則登上店家的二樓。

居高臨下,更能觀察到丹能莎朵歐式水上市場水道上商家與遊客船隻川流不息熙來攘往、生氣蓬勃的互動。

 

商機在前,鐵鉤神技再出招。

 

 

 郎客啊,免客氣,這頂戴看麥!

再忙,也要讓自己美美滴!

水上市場旁也有的一般的商店。

跟臺灣攤販販賣的模式很接近。

陶罐中花朵蠟燭很別緻。

椰子樹燈具,這家的比較精緻。

 謹以此與版上來觀圖賞文的大德們拜個晚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7318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