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會美人於愛河之心
2012/11/15 22:35:46瀏覽1575|回應0|推薦42

【嬌蕊粉妝景增色】

愛河之心,位處高雄市三民區同盟路與博愛路交叉口的愛河中上游,由張瑪龍建築師所設計,2007年底正式啟用,佔地面積共1.4平方公里。愛河之心兼具治洪、生態、環保、遊憩功能,2009年曾勇奪「全球卓越建設獎」環境類金牌獎,獲得世界級肯定!

去年秋日就觀察到愛河之心的沿岸美人樹現花蹤,可惜花況不甚理想今年再關切,發現已經有無數美人枝頭綻放嬌顏。

美人樹(學名:Chorisia speciosa),英文名:Floss-silk tree,別名:美人櫻、酒瓶木棉、絲綿樹、酩酊樹。原產地:巴西、阿根廷。木棉科,落葉喬木。樹幹直立,高約8~15公尺,樹皮有疏瘤狀刺,側枝呈斜水平狀展開。葉為掌狀複葉,小葉59片,葉緣有鋸齒。

美人樹的花為總狀花序,頂生,花冠粉紅色,裂片五瓣,近中心處白色帶紫斑,盛開時花多葉少。夏至秋季開花。

美人樹雖是落葉喬木,於秋天開花後才開始落葉,但是在較溫暖氣候的地區,也是花葉並存。

美人樹品種不同,花型各異,像這款的就顯得纖細蜷曲。

這款的花色鮮妍瑰麗。

這款美人樹的花型碩大,花瓣上斑點燦爛,花色艷麗濃郁。

這款美人樹的花朵斑點較少,花色粉嫩清雅。

美人樹的花苞累累,想必還有一番繁花似錦的美好光景。美人樹花謝後會結出橢圓形蒴果,長可達15分,果實成熟開裂後,有大團棉絮包裹種子隨風飛散。

複層式步道系統的水岸,因美人樹綻放繁花妝點,視覺景觀更為豐富

虹橋,現已禁止腳踏車騎乘而上。

虹橋木棧橋面需要維修了。

從橋上眺望美人樹妝點自行車道。

夕陽餘暉映水景。

西湖畔之美人樹。

人行木棧道延伸西湖曲型橋(如意橋)、虹橋之動線。

都市滯洪概念,搭配景觀、親水空間營造,讓愛河之心成為親水觀光景點。

 愛河之心的自行車道與美麗的湖岸景色,已經是高雄市人的優質休閒空間。

具氣曝功能湖中噴泉可加強湖水流動,增加水中含氧量,在固定時間開始運作。

共有5支噴泉,除了同時噴發,也會間歇性的改變噴管水數量的頻率

飛絲如瀑。

水岸造景池同步上演水舞秀。

五星連環。

虹橋暮色。

東湖暮色。

愛河之心華麗的燈光營造出令人讚嘆的夜景。

夜晚,透過燈光將橋樑與湖面的倒影虛實交錯,構成璀璨耀眼的夜色。

燈火、紅花、曲橋,複層式的景觀更為豐富奪目。

在黑夜中閃爍發亮的湖面,愛河之心已成為高雄夜景地標。

金黃色燈火璀璨,還閃耀了喜洋洋的紅色,遠處觀望宛如巨龍盤旋於湖面,氣勢恢宏。

亦宛若河之女神寶石項鍊,夜幕下熠熠生輝。

愛河之心由光與水影共譜出視覺華麗的夜色饗宴,越夜越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704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