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邁素帖山雙龍寺歌舞歡
2012/11/02 01:45:19瀏覽1175|回應0|推薦38

引用文章清邁素帖山雙龍寺金閃耀

【香火鼎盛佑古城】

雙龍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是泰北著名的佛教勝地,是一座由白象選址、皇室建造,充滿傳奇色彩的廟宇,清邁王朝歷代帝王對此寺都十分崇敬,常來此禮佛。而來此朝拜的各地信徒更是絡繹不絕,每年6-7月均在雙龍寺舉行禮佛盛會。

 

建於十六世紀的雙龍寺,寺院由裝飾得金碧輝煌的泰式建築和蘭納式佛塔組合而成,我們到的這天,正好看到正殿前的廣場結集許多團體來進行歌舞表演。

等在一旁準備登場的團體。

演奏傳統樂器的樂隊,都由男生組成,是否也是「傳統」?!

好一支美女隊伍!

美女隊伍的演出,舞姿優雅動人。

苗族打扮的小美眉在表演前先果腹一番,一面開心聊著天,真是可愛。

苗族小美眉的舞蹈,看起來很天真活潑。

年輕才有好腰力啊!鼓掌~~

小美眉在有觀眾打賞的小費前下腰。

下腰把小費咬起,高難度動作!不過~~那個紙鈔的衛生問題,實在堪憂啊!

表演到了尾聲。

 

大小美眉一起謝幕。綜觀所有團體,看得出成員幾乎是國小到中學生的模樣,都非常年輕。

雙龍寺的觀景台,可將清邁市的市區全景,盡收眼底,是清邁市的自然瞭望台。

小弟弟老師父的互動,挺有趣滴!

小男生一手拿刀、一手執劍在平臺上功夫表演。

雙龍寺的平臺本可以把清邁市全景盡收眼底,據說是由於近幾年到了冬季的耕種季節,農民們買不起肥料就燒瀝青來肥沃土地,導致整個地區都是煙霧繚繞,能見度極差。

座落於雙龍寺的後院寺廟。

廟宇的大門上飛天舞伎的手有四隻,每隻手上拿不同法器,踩在小鬼上有降魔的意喻,雕刻造型很特殊。

一棵樹上掛滿祈福用的金、銀菩提葉。

菩提葉是依照個人生肖來祈禱。

寺內一隅有白象塑像,應該就是祭祀選定素帖山的神象。

高大的波羅蜜樹正結實累累。

決定步行下山。

原本登上素貼山所要爬的長梯,盡頭的「山門」。

500公尺的巨龍守護的階梯,約有三百多階。

階梯上有幾個苗族打扮的小女孩,很樂意跟遊客拍紀念照。

 

羅列二側的長龍迤邐,雙龍寺名的由來可見一斑。其實這是五頭型式的蛇神那伽(Naga),很多泰國廟宇奉為守護神,大概看到此處的氣勢太壯觀,因此以為是「龍」。

雙龍階梯前長長的通道都是店家,圖為專賣獻佛的荷花。

有賣吃的。

有賣喝的。

有賣玩的。

如果不搭纜車,要登上素貼山就由此入口前往,信徒絡繹不絕,攤販見商機無限,一攤挨著一攤做生意。

另一處出入口的景觀。

雙龍寺登山道前的大路上車水馬龍人車一整個擠得水洩不通導致交通壅塞,果然是超人氣景點!難怪說:到清邁沒到素貼寺就等於沒來過清邁。

引用文章清邁素帖山雙龍寺金閃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6998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