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波茨坦02
2007/01/20 20:56:27瀏覽1647|回應3|推薦16

【忘憂宮園林】

參觀完忘憂宮的內部,便開始逛逛這座宮殿佔地700畝的園林,它也是歐洲著名花園。

宮殿面向正面的前方,有平行的弓形六層台階,像階梯般一樣的翠綠葡萄藤構成的矮牆,一層一層的將宮殿襯托的更加有層次感。

葡萄藤矮牆特寫。葡萄藤間有如開窗式的設計,其實是「假窗」,窗後仍然是石牆。


走下層層的葡萄樹牆階梯後,迎面是一個美麗的大噴泉坐落花園正中央,這個大噴泉,以圓形花瓣造型的石雕再圍上綠籬組成,四周用了「火」、「土」、「水」及「空氣」四個主題的花壇相襯。噴泉兩旁綠草如茵、花團錦簇,放眼望去美不勝收。

從忘憂宮看向噴泉。

從噴泉看向忘憂宮。

園林二側的草坪上相對位置豎立這樣的高柱,科林特柱式上站著一位女神。金色的柱礎與柱頂之莨苕葉圖飾,讓柱式更添華貴感。

四處花壇入口立有希臘天神雕像。以下為噴泉四處入口的希臘神像,對希臘神話有研究者應不難從造型、動勢、衣飾或陪襯的動物看出雕像身份(原有八座,不知為何有二座特別黑舊,可能是還未清洗整修到,就沒拍它)。

據說當中以維納斯像和水星神像的造形最優美,形象也最生動。可以比較得出來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670415

 回應文章

C 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星
2007/01/22 20:40
 太感謝金芭美女的說明了。

然而我對希臘神話也沒太多研究,所以不太瞭解:在羅馬神話中,這個水星馬克里(Mercury) 掌管商業、旅行與偷竊之神,也算是眾神的信使,跟鶴在一起有什麼關係啊?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1/22 07:10
呵,注意看.水星旁站著一隻鶴啊,而鶴又站在水浪上呢 ;)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岳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搞不清楚
2007/01/21 11:50

對希臘神話沒研究的我,完全搞不清楚哪個是「水星」。

其中是不是有阿波羅、酒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