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格優選決賽文》樂在其中‧莫忘初衷
2012/06/27 23:35:08瀏覽900|回應2|推薦25

【因緣際會入寶地】

因為友人在「udn部落格」開了格子,設定具會員身份才能回應,為了與其在部落格中互動,故CJ也申請了帳號,自此成了這個園地的一份子,見識了部落格臥虎藏龍的大千世界。

【得之於人酬心意】

平日身為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宅阿桑,一有旅行機會當然要給它玩得很認真,所以在準備旅行資料時,拜網路傳遞無遠弗屆之力量,多方蒐集相關資訊,得以順利成行;加上旅行時就化身為「濫拍狂人」,電腦硬碟充塞了旅行時鏡頭下記錄的點點滴滴,遂興起了「何妨將網羅的旅行資訊結合所拍的影像,也能提供給有需要的行旅者相關訊息」之念頭,至於公開的平台就利用現有的「udn部落格」發表──一切水到渠成,自此開始了我在udn部落格的日子,迄今二千三百多天。

為文之初,除了同住的家人與極為熟稔的同事會知道我在寫旅遊格文,基本上我都是以自嗨的心態搞自閉玩部落格,直到有天跟一同出遊的前輩交換旅遊經驗,才知道彼此都有部落格,且以旅遊見聞為發表重點,透過前輩的分享與傳播,CJ的格文在一票「玩伴」(遊玩伙伴是也)間,逐漸打出能見度,也成了大夥兒回憶共同旅行經驗的頁面。

【讀者鼓勵化動力】

因為設定部落格內容要以傳遞旅遊資訊與見聞為主,故CJ為文儘量理性客觀,圖片也選以四平八穩為主,透過「玩伴們」不宜餘力的推薦與分享,CJ也得到不少正面的回應: 「比Mook還Mook」、「看到妳的介紹也興起想去該地的念頭」、「同樣景點,妳拍的就是比較有FU」……等等,印象最深的就是在前往希臘的飛航途中,遇到一團是要去土耳其的遊客,同行的團長蕭老大遂表示我們才剛去過,而且介紹CJ還寫了部落格紀錄,當他們得知時紛紛表示「原來出發前最常去找資料作參考的部落格《CJ意象館》就是妳寫的!」CJ聞知大感開心:因為設定寫部落格的目標果然有發揮作用了! 源由於此,即使整理旅遊資料、處理眾多相片佔據了CJ平日大部分閒暇之餘的時間,仍然甘之如飴。

【莫忘初衷書歡喜】

憶起2010年突然接到udn部落格的電小二留言:CJ入圍部落客百傑!一整個大感意外,感謝udn部落格的推薦;2011年,承蒙評審青睞,讓當時人氣票僅僅得到290票的CJ,竟能挺進部落客百傑Top 10,更是喜出望外!今年在電小二的知會與鼓勵下CJ報名了部落客百傑活動,沒想到報了名之後才看清楚賽制改變,這下對平日疏於經營臉書的CJ而言簡直是晴天霹靂,後悔莫及!只好厚顏公告周知,幸蒙眾家親友一路不遺餘力義氣相助,也送CJ進入決賽圈,真是銘感五內,點滴在心!

得獎,是肯定更是鼓勵,讓CJ書寫部落格的日子更樂在其中,悠遊文字與影像世界趣味興濃,滿心歡喜地分享旅途上甘苦體驗與人事物的感動。

若還喜歡CJ的文字,請至文章頁面左下角按個「讚」,並分享至您的Facebook幫忙集氣;在部落格百傑活動中(點旅遊指標貼紙)進到頁面中右方藍色框內「+加人氣」,敬請每天惠賜CJ一票,大感激!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6579842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U格優選
2012/06/28 13:00

沒想到部落格比賽變成FB行銷大賽

我們在FB上雖然沒有來往

但我還是看好妳~

加油!!


        
C J(kocj) 於 2012-06-28 21:58 回覆:

對啊,今年賽制這樣強迫在FB行銷,一整個調性變質了,很有違和感!天啊

竹子姐才是大有可為,還是非常感謝您的鼓勵!謝謝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莫望初衷!讚!
2012/06/28 10:08

三太子開心可蜜也是!當初開udn格子也是為了想要回覆他人文章而已。

結果竟然變成自己隨意寫的格子,轉眼也已經超過1300個日子啦!

這次部落格百傑活動和臉書連動,也是讓很多人卻步之因。

因為像可蜜來說,還真不想讓自己的部落格和FB有連結的關係。主要還是想要保有自己FB朋友的私人空間,和可蜜自己的私領域!搞怪(咧咧)不要讓人太容易連結啦!

恭喜恭喜囉!

希望能繼續讀到您的旅遊分享~

 


C J(kocj) 於 2012-06-28 21:51 回覆:

因為我FB的加入者都是已經知道我有寫旅遊格文,也會來我部落格賞文的親朋好友,這點是無妨。

只是很不好意思要人家賞文完又要按讚、作分享、加人氣,還有洗版之困擾,太多附加的動作,感覺就變質!幸好親朋好友都能義氣相挺,甚至比我還積極,大感激啊!三太子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