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金漢宮禁衛軍
2012/06/10 00:55:51瀏覽3483|回應2|推薦29

【軍容獨特聲名遠

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是世界著名宮殿之一位於倫敦最高權力機構的所在地西敏區,既是女王辦公及在倫敦的居住場所,也是王室行政總部之所在。白金漢宮具特色的是禁衛軍交接儀式,參觀上午舉行的禁衛軍交接儀式,可說是倫敦旅遊不容錯過的重頭戲。

 

欲前往白金漢宮,地鐵搭到「St. James’s Park」站,穿過聖詹姆斯公園(St. James’s Park)後依循指示前進就可抵達白金漢宮。

宮前廣場上豎有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紀念碑四周有花壇點綴,整個區域占地40英畝稱之「女王花園」。

在白金漢宮前廣場的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Queen Victoria Memorial),是一座大型紀念碑和雕塑組合,建於1911年。基座四角各有一組人獅銅像,其中一組由紐西蘭人民贈送。整個紀念碑的裝飾注重航海主題,與林蔭路另一端的水師提督門遙相呼應。這四座威猛的力士與青銅獅雕像,象徵昔日英帝國的威勢

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主碑基座由2300噸漢白玉構成,底部是維多利亞女王的大型漢白玉坐像與正義和真理天使的雕像,頂端是鎏金的勝利女神和兩個侍從像。

白金漢宮原建於1703年,1761年喬治三世加以擴建。1825年,改建成王宮建築。1837年,維多利亞女王即位後,白金漢宮正式成為王宮,此後白金漢宮一直是英國王室的府邸。宮殿外觀是一座規模宏偉的三層長方形建築,主體宮殿長達110公尺,其餘三面各有三幢附屬宮殿,中間形成一個大院。

白金漢宮正門上方,若旗桿上飄揚的是君主旗,表示女王正在裡面;女王不在的話就會看到聯合王國旗(就是英國國旗)。我們到的這天英國國旗飛揚,代表女王外出,時值8月中旬想必女王是例行性到了愛丁堡。若無意外,英國女王一般會於8-9月前往蘇格蘭,參見格文:蘇格蘭皇居~荷里路德宮(Palace of Holyroodhouse)

白金漢宮正面的大門富麗堂皇,外柵欄的金色裝飾威嚴莊重。

厚重鑄鐵門上金碧輝煌的浮雕,營造出與皇家宮殿十分相稱的華貴氣派。

白金漢宮的皇家禁衛軍隊每年4-9月時上午11:3012:00都會舉行的換崗儀式,其他月份每兩天11:30舉行一次。若要近距離捕捉禁衛軍部隊的影像,至少提早一小時就定位,因此一早周邊便見擠滿遊客,為了欣賞這項極具特色的儀式

皇宮四周布滿騎警,主要是利用馬匹的體型與威勢將觀光客趕到旁邊去,以免阻礙禁衛軍部隊行進。

白金漢宮前的騎警在馬上談笑風生。

紀念碑周邊亦布有一般警力。圖為老鳥搭菜鳥(or型男與帥哥?)

禁衛軍交接典禮開始,禁衛軍和軍樂隊會從「鳥籠道(Birdcage Walk)」方向往皇宮前進,前方有騎警開道,所有的禁衛軍部隊皆從白金漢宮兩側的鐵門進入,儀式結束再由正門離開

軍樂隊吹奏著樂曲走在前面,禁衛軍列隊齊步操作,並配合樂曲及口令作各種表演前進。

交接儀式是在關著的鐵柵欄門內舉行。

因為CJ所在位置是於正門前方的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所以對於柵欄後方的交接動作無法看得清楚。

拉個長鏡頭勉強窺之。頭戴黑色氈帽、身穿深紅亮黑制服的白金漢宮禁衛軍(Queen's Guard),幾乎已成為英國的傳統象徵之一。

禁衛軍交接儀式結束後,禁衛軍會從正門出來,只見騎警先驅趕太靠近門口的觀眾。

禁衛軍隊走出白金漢宮。

CJ跟拍禁衛軍部隊。

皇家衛兵司令部禁衛軍部隊的大本營。

皇家衛兵司令部大門,前方有紅袍銀盔、手持佩劍的禁衛兵站崗

這些英國的皇家衛兵據說是7:1挑選出來的,個個高大英挺、相貌俊美,整日站在皇家衛兵司令部大樓內,作機械人狀地步伐走動,然後立定擺姿勢,任由遊人合影。

穿過皇家衛兵司令部中庭,可進出面對白金漢宮的「聖詹姆斯公園(St. James’s Park)這座公園位於倫敦西敏聖詹姆士區的南緣,佔地23公頃,在倫敦皇家園林(Royal Parks of London)中歷史最為悠久。

聖詹姆斯公園原本是聖詹姆斯宮的鹿園,17世紀時查理二世聘請法國景觀設計師重新造景,19世紀初在英國著名建築師納許進一步美化之下,至今成為倫敦市中心最美麗的公園,是市民與遊客最佳停憩休閒之地。

詹姆斯公園又有「鴨園」之稱,公園中央長形湖邊聚集了各種大小顏色鴨類、還有天鵝、鳥類、雉等多種保護禽鳥歡快戲水,生氣勃勃。

聖詹姆士公園湖中噴泉,綠蔭深濃的遠方隱約可見倫敦眼(London Eye)摩天輪。

白金漢宮官網:http://www.royalcollection.org.uk/visit/buckinghampalace/about?language=zh-hans


若還喜歡CJ的介紹,請至文章頁面左下角按個「讚」,並分享至您的Facebook幫忙集氣;在部落格百傑活動中(點旅遊指標貼紙)進到頁面中右方藍色框內「+加人氣」,敬請每天惠賜CJ一票,大感激!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6531588

 回應文章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6/12 16:39

白金漢宮是我以前參觀過的英國景點, 很感謝格主詳細的文字敘述之外, 搭配有豐富的實景圖片, 讓UDN讀者們可以猶如參加實地的旅程謝謝格主囉!

祝福您闔家安康, 事事順心!

C J(kocj) 於 2012-06-13 00:29 回覆:
您的美言與鼓勵,正是給CJ為文的動力,感激!三太子開心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聖詹姆斯公園
2012/06/10 06:52

確是倫敦最美的公園,雖然不如海德公園有名。

公園裡的楊柳樹,蓊鬱蒼翠,是我看過最美的柳樹之一。

C J(kocj) 於 2012-06-10 14:29 回覆:
聖詹姆斯公園有幽迴之美;海德公園則有遼闊之境!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