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江豪記臭豆腐王賞味記
2012/01/01 22:40:57瀏覽9804|回應0|推薦27

【樂於逐臭嘗美食】

位於高雄高應大商圈的「江豪記臭豆腐王」,原名是「豪記臭豆腐專賣店」,但因原本的「豪記」已經有人註冊了,只好改名為「江豪記」。至於為啥米加上「江」字(因為老闆又不姓江),據店員說是老闆命中缺水之故。這家店從在大昌路擺攤名為豪記創立臭豆腐專賣店以來,CJ就開始了光顧了,一直吃到搬入樓仔厝的店面,仍三不五時給它交觀一下。

從路邊攤就開始使用的攤子,但是換了與店內裝潢花色一致的外衣,原本「豪記臭豆腐專賣店」標榜的是港式臭豆腐專賣店,現在則改為古早味臭豆腐專賣店。

從在大昌路擺攤時因為臭豆腐特有的臭味總讓附近店家、居民抗議,豪記經歷9次搬家終於落腳於建工路上現在的位址,而且這排店面只有豪記是老闆用買的(其他店面都是租的)。為了減低臭味,老闆還不惜花費百萬巨資,打造5層樓高的大排煙囪,油煙都經過排油煙靜電處理機器,把臭味問題解決終於不必再搬遷。

江豪記臭豆腐王的帥哥高老闆。以前他還在擺攤時,親自操爐,CJ還有機會跟他哈拉閒聊幾句,自從他搬進樓仔厝,可就從未見過老闆本人了,只好翻拍自文宣品囉。

料理攤子上堆得老高的蒸籠是清蒸臭豆腐,右方內側是炸脆皮臭豆腐的油鍋。

與料理攤垂直的工作台擺泡菜與清蒸豆腐的醬汁。

麻辣臭豆腐鴨血的鍋爐。

等待入蒸籠的清蒸臭豆腐。這道是豪記的元老招牌菜,臭豆腐上面鋪了一層絞肉,肉餡肥瘦比例可得控制在28出蒸籠後臭豆腐會鋪上滿滿的蔥絲與香菜,但CJ吃不慣臭豆腐清蒸口味,僅點過二回~~但據說合味的食客可是趨之若鶩。

店內一樓的裝潢,內部以厚實沈穩的深色木質桌椅為主,搭配了古樸的色調及燈光,鮮紅色的牆面飾帶上繪有大氣的牡丹花卉,很有台灣阿嬷紅花布的FU

樓梯貼了仿清水磚材質的鋪面,轉角則搭配典雅的磁磚圖案,顯得很有質感。

店內二樓的空間。

光看這區,很難想像是臭豆腐專賣店吧!全店的牡丹壁畫是老闆聘請繪製電影看板的畫師手工繪成,聽說目前高雄僅剩3位畫師有在執業。

清爽雅致的桌面。

從路邊攤以來都是用紙張點菜,最近改用這種可以重複使用的菜單,環保多了。

桌上的辣椒醬也放在很有氣質的容器中。

從以前至今,CJ主要都是買脆皮臭豆腐外帶提了就走,於2011年最後一天進到店裡點多道餐食可是初體驗,算是慶祝脫離苦難的2011。圖為麻辣臭豆腐鍋。

麻辣臭豆腐鍋料多實在。

多孔隙的臭豆腐吸滿麻辣湯汁,與滑嫩的鴨血形成絕佳滋味。

屢吃不膩的脆皮臭豆腐。老闆說這脆皮臭豆腐得先經過低溫油炸,再用高溫逼油,才能製造出清爽的口感。泡菜很爽脆,不若台式泡菜偏甜的口感,我有比較呷意。

來一塊外酥內嫩、芳貢貢ㄟ臭豆腐喔!

新研發的臭豆腐酥餃有著碧綠可愛的外型,讓人食指大動。

臭豆腐酥餃外皮以菠菜汁製作,口感硬脆,裡面包著腐皮、鮮蝦及少許其他蔬菜,再淋上特調的芒果醬汁。然而我向來不愛鹹酥的食物又加上甜醬,寧可改沾辣椒醬較覺合嘴斗。

麻辣臭豆腐鴨血使用中藥材熬煮的湯底,微辣香醇非常順口,可CJ覺得偏鹹了一些!

在店裡吃不下的麻辣臭豆腐鴨血,被我帶回家,於元旦中午加泡麵去煮,樣子雖變醜了,可味道沒變啦~~成了2012的第一餐(話說這泡麵還是約一年前CJ從曼谷帶回來的媽媽麵呢)。

吃了麻辣美食,來上一杯酸梅湯爽口吧!口感滿濃厚的,但我覺得味道偏甜,反而越喝越渴……看來我還是只能喝無糖茶飲!

江豪記臭豆腐王在美麗島大道(原中山路)與民生路交界所開的民生分店,鄰近中央公園與大統商圈,地點絕佳,相信生意更為興隆。

江豪記臭豆腐王向來在港都就人氣很旺,即使搬了好幾次設攤位置,不少死忠顧客依然一路追隨;2009年由高雄市政府「哈高雄」網站所舉辦的「高雄美食大搜秘」活動當中,網路票選出十大必吃美食,江豪記臭豆腐王榮登第一名座之後,人氣更加強強滾,尤其到了晚上絕對門庭若市、座無虛席,因此建議上門要趁早,以免久候不耐,掃了食興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599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