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兵庫~神戶港百萬夜景增值版
2010/07/13 22:36:46瀏覽2821|回應0|推薦22

引用文章日本~神戶港

【海港夜景添風采】

2009年夏日要前往日本旅行之前,由網路新聞得知:神戶為了搶救飽受H1N1打擊的旅遊市場,推出了一連串的旅遊推廣活動,其中於神戶臨海樂園特別推出名為「神戶Swing of lights」的聲光秀,以雷射光線及探照燈在夜晚中展現光線藝術來表達「設計都市神戶」這一主題,聲光秀時間8月3日-8月23日毎日20:00、21:00各一場。

在旅行途中能巧遇期間限定的活動總有「沙必士」的增值驚喜,正巧我們那段時間還在京都,由京都到神戶車程並不遠,正好再次來排個神戶港夜遊(2007年來時正值神戶港開港140年卻沒遇上特殊活動:見格文:http://blog.udn.com/kocj/1289613),一併欣賞「Swing of Lights」聲光秀。

JR京都駅搭乘[快速]東海道山陽本線新快速列車到JR神戶駅,車程約55分鐘。可以看到JR神戶駅內有新的裝潢,運用航海的意象點出地區的景觀調性。

牆上的雕像衍生自船隻前方的女神~~ 由這個出口可通往哈巴樂園(Harbor Land)」。

通往神戶港的馬路行道樹上已經掛滿了LED燈泡襯映莫賽克花園(Mosaic Garden)的摩天輪,引領遊客前往港區。

花型路燈與布滿閃亮燈泡的行道樹果然是「火樹銀花」。

燈火璀璨的街道,讓大樓的水景與雕塑更為出色。

 虛實燈火相映成趣。

由JR神戶駅穿過行人道天橋進入「哈巴樂園(Harbor Land)」熱鬧商業區的百貨街,又是一番燈火繽紛的光景。

神戶港區的「哈巴樂園(Harbor Land)」是片填海造陸的港區,每一吋土地都被精心設計與規劃,將原本不毛的海埔新生地打造成既精致多樣且舒適悠閒的商業空間,為港區帶來繁榮的商機。 

哈巴樂園(Harbor Land)」挑高的走道上以一座機械裝置的機器鐘為中心。

挑高透明的天棚垂掛一重又一重的星海的簾幕,宛如銀河迤邐。

亦彷彿是星雨流瀑,泠泠灑落一室的璀璨浪漫!

還有五彩繽紛的西班牙的「奔牛」雕塑裝置(這~~是象徵超有名的「神戶牛排」這道美食之原型嗎?!)

位於「哈巴樂園(Harbor Land)」咖啡廣場與出入口交界的裝置。

重溫絢麗燦爛的神戶港百萬夜景。

神戶臨海樂園來了現場演奏Jazz的團體。遊客吹著海風,一邊聽著音樂、一邊欣賞夜景之美,更加悠閒愜意。

突然,有一艘Concerto號的遊船緩緩駛近岸邊,讓旅客紛紛迴避更改位置,以免待會兒聲光秀被大船擋住。

閃過Concerto號遊船繼續等待Swing of Lights聲光秀。

看著一票手持砲筒單眼相機的攝影者紛紛架立在這區塊位置,即使只有小DCCJ也不可輸人輸陣,連忙在附近蹲坐一方~~這個角度果然將神戶港夜景重要的角色:神戶港塔(Port Tower)、海洋博物館&神戶美國公園東方飯店(Kobe Meriken Park Oriental Hotel一覽無遺。

位於CJ身後的正是莫賽克花園(Mosaic Garden)的摩天輪。

 夜晚中的摩天輪就像「固態花火」般幻化閃耀繽紛色彩與圖形。

Swing of Lights」開演了:雷射光線及探照燈在夜空中舞動,投影雪花、高音譜記號、音符及舞蹈中的高跟鞋與五彩色塊在神戶美國公園東方飯店(Kobe Meriken Park Oriental Hotel)外牆上明滅交替神戶港塔(Port Tower)也有雷射光線交替投射,將臨海樂園一帶幻化成爵士音樂與舞蹈之盛會。

Swing of Lights」全都錄(不知為何錄起來很是「霧霧滴」,影像不甚理想,金歹勢):整場聲光秀為10分鐘,當中還有人工施放煙霧,可能是要製造特殊浪漫效果吧,就CJ看來是不太「有效」只覺干擾~~更美中不足的是:這天沒看見搭配施放花火,總覺得欠一味啊!

看完Swing of Lights」就往神戶港塔(Port Tower),不料因拍照耽誤太多時間了,沒趕上神戶港塔開放最後時段(開放至20:30),才晚5分鐘就造成重大殘念,因為這段活動期間無料開放的說,所以CJ被老妹怨很大~~都素偶滴錯啦,嗚嗚嗚……

夜幕低垂中散發紅色光芒的神戶港塔(Port Tower)~~有翅膀的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4218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