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表參道之丘(Omotesando Hills)
2010/05/25 23:55:23瀏覽11420|回應1|推薦24

【化平凡為神奇】

表參道HillsOmotesando Hills),位於東京原宿地區,原為「同潤會青山公寓」舊址上所進行的都市再開發計畫,因位於東京著名觀光景點「表參道」而得名,由森大樓公司(森ビル)進行開發,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設計,安藤在一棟舊建築裡將新與舊流行與傳統現代與過去等元素融合的手法,在表參道Hills一覽無遺

白天的表參道Hills外表樸實無華,只能透過細緻平整的清水磚,維持著混擬土本身具有的灰樸質地,感受極簡內斂與溫潤質地的內涵。因安藤忠雄旋風,台灣近來也掀起流行清水混泥磚的工造,若手法不夠細膩,便顯得粗製濫造!

清水磚與玻璃建構的便所,也可以低調得現代時髦。

建築區域是道路旁邊的狹窄細長的區塊,由於是斜坡的地形,不能建造高層建築,可說是很難處理的建築腹地,於是安藤忠雄利用一整排的櫸樹,和分三階段漸次降低的建築樓層來調和景觀。

 

夜晚則讓表參道Hills煥發與白天截然不同的光彩。

表參道Hills宛如化身夜間流淌的河,靜靜幻化魔法般的波光。

建築外真有流水潺潺~~這是導水用的小水溝,顯得清澈乾淨。

建築內部狹長型的空間運用線條延展之特性,因著透視的關係,形成空間延伸的錯覺,讓整體看起來並不擁擠。

由於表參道是一個傾斜的腹地,因此建築內的地面也有許多斜坡,安藤忠雄採迴旋設計建構出表參道Hills的著名的「螺旋形斜面」。表參道HillsLOGO「」字下方三撇相連,就是凸顯此一特色(見圖一、四之牆面上LOGO)。

地板也成了一道蔚藍炫目的河流。

隱約可見樹影搖曳,彷彿應和屋外的櫸樹,與夜風共舞。

天花板也有若天河迆邐。

 

 

隨著光影緩緩的幻化流動,CJ彷彿感覺血管理的血液也呼應相同的頻率(偶素「藍血人」?!

如何渲染出一室魔幻迷離的氛圍~~這些緩緩擺盪的投影機是最大功臣。

光彩奪目的綺麗世界,很難想像前身原是老舊灰撲的公寓

建築內部為將地上和地下共六層樓挑高的構造,由於表參道是一個傾斜的腹地,因此建築內的地面沒有一層是平的。

建築外側,體現了安藤忠雄構築空間的魅力。

透過安藤忠雄的創意構思,讓表參道Hills的時尚空間更增添一份藝術之美!

表參道Hills內的餐廳也走低調奢華的路線。

用餐,成了高雅的時尚。 

這次到表參道Hills的使命:幫友人買這家的巧克力~~也由此讓CJ終於體驗到「對牛彈琴」可用在自個兒身上

表參道Hills官網:http://www.omotesandohills.com/index.php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4059265
 引用者清單(1)  
2010/05/26 23:21 【魔幻的旅行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表參道的那一杯LAVAZZA

 回應文章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東京變美了
2010/05/30 15:57

能在那蔚藍炫目的河流上散步

感覺一定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