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重遊國立新美術館
2010/05/12 23:20:17瀏覽2826|回應0|推薦21

引用文章東京~BRASSERIE PAUL BOCUSE Le Musee餐廳

【玻璃殿堂築藝境】

2007124正式開館的東京國立新美術館,坐落於3萬平方公尺寬廣土地,優美富張力的外型與寬敞具通透感的內部空間,加上獨特波浪狀外觀與高素質展覽,至今已成了到東京都內熱門的參觀景點。

再度重遊位於東京六本木的國立新美術館,還是滿心的感動與驚嘆!(相關內容參見格文:http://blog.udn.com/kocj/1298924

國立新美術館由日本建築大師黑川紀章操刀,外面流線形的玻璃幕牆,讓天然光折射進館,館內的綠林令美術館與大自然和諧共融

三角錐結構的大門內部,上方紅色燈環形成太空艙似的趣味。

迎面高聳巨大的倒立錐形狀建築結構具有「仰之彌高」的視覺效果。

直線與曲線共構空間趣味。

室內充滿流淌的線條。

由一片片玻璃所組合成有如波浪般的外牆,完美詮釋了與周邊森林共生共存的意象。

室內超挑高的空間搭配灰色清水泥的高塔設計,隨著光線的游移遞嬗出不同層次的光影表情。

整間美術館彷彿有著自己的生命般地在呼吸。

綠竹漪漪的中庭,靜靜吐納禪的氣息。

國立新美術館的樓地板面積是全日本最大,打造四層樓(地上地下)47,960平方公尺的樓層面積,是現時日本最大的展示廳,共分十二個展覽館。

公募展之一。

綜合水墨畫展之展場。

另一畫展(西畫類別)。

日美繪畫展之展場。

書道展覽-貞香書展。每每看到日本普羅大眾對書道的重視與常民生活的落實運用,再反觀台灣書法教育的式微,對照之餘總讓CJ不勝欷噓!

Hans Wegner所設計自在舒服的座椅。

在B1裡Hans Wegner設計特色鮮明的紅沙發。

B1的博物館商店「Souvenir from Tokyo」。

一直很喜歡這個收銀台的設計。

位於B1的咖啡廳「Cafeteria Carré」。

日本很時興的扭蛋,連東京國立新美術館都有,不知這裡的玩意兒有沒有比較具「藝術氣息」?

引用文章日本~東京國立新美術館

國立新美術館官網:http://www.nact.jp/index.html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402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