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喜憨兒「河堤烘焙餐坊」
2009/05/29 17:32:17瀏覽6025|回應1|推薦15

【簡單樸實的滋味】

鋒面南下形成陰雨有如斷簡殘篇的連假天氣,趁著這天中午太陽來微微露個臉,出外透氣兼覓食(這才是重點),便往餐廳薈萃的河堤社區前進,來到喜憨兒「河堤烘焙餐坊」

這家喜憨兒「河堤烘焙餐坊」的對面就是沿著愛河的明堤公園。

喜憨兒「河堤烘焙餐坊」位於河堤社區某棟大廈的三角窗一、二樓店面。正對綠帶,地理位置不錯(右方沒拍出之處還有大片的停車場)。

進到餐廳,可以看到兼賣糕餅的櫃臺。

櫃臺後方主要的牆面裝潢。

一樓靠窗的用餐區,面對公園的大片落地窗提供很好的View,當然已經客滿了。

服務生原將CJ排在一樓沙拉吧區旁座位,由於我很不喜歡用餐時旁邊有人走來走去,於是要求改換到二樓,服務生還會好心的提醒說這樣取用沙拉吧食物要上下樓較麻煩。上樓後一時間沒人招呼,我們就主動的挑了自個甲意的位置。

二樓靠公園的窗戶不是落地窗,甚是可惜(順帶一提:靠窗這家人好像把餐廳當作自家地盤般地用餐~~應該知道CJ言下之意吧)。

餐廳的裝潢走簡單風格。

餐桌擺設。送上來是有薰衣草味道的開水,由於常用薰衣草香氛的沐浴精,害我現在喝到這種味道的水都有喝洗澡水之感~~傷腦筋啊!

就定位後就到一樓沙拉吧取食,不知是否時間關係(也才剛過十二點半的說),餐台上食物的量已經不多了,甚至沒有麵包,後來都沒見到再補上。

任君取用的沙拉。

玉米濃湯,灑湯的烤麵包塊還滿酥脆滴。

CJ點的主餐「蒔蘿燒烤鱸魚」,290元。魚肉味道不錯,份量也很夠。

不過本來CJ還滿愛吃配菜的蜜蕃薯,卻因為用了百香果醬導致味道過重,咬一口就放棄了,真可惜!(再有,我個人也覺得百香果與蕃薯二者的香氣很不搭的說)。

妹仔點的「青醬野菇雞肉義大利麵」,210元。義大利麵的種類可以自選,份量十足,可惜調味略鹹。

待CJ用完主餐之後,去沙拉吧拿水果竟然只剩三小片西瓜,只好和妹仔分食;而且咖啡壺也是空的,只好繼續喝立頓茶包泡的紅茶。過了一會兒還是未見補充,連咖啡也沒補~~罷了,乾脆回家喝自己,就此埋單去吧(餐費要外加一成服務費)!

吃完可以到明堤公園走一走,幫助消化。

這條帶狀公園可是河堤社區成立時,招攬居民最大的噱頭。

瀕臨綠地的住宅區總是顯得較有生活品質,當然沿著公園附近的高樓大廈之店面來經營餐廳的,也如雨後春筍般地開張,不過這一年拜經濟景氣影響,關門或易主的亦不在話下。

後記:儘管喜憨兒餐廳感覺有想要用心經營,走食物樸實、價位平易的路線,但是:吧台食物未見補充、壁紙&樓梯墊有剝落、杯子有缺口等小問題,因此用餐感覺會受打折!可能是缺少經費的關係,據說好幾家喜憨兒餐廳都關門大吉了。如果有機會能給他們一些些精神與實質上的鼓勵,去感受一下這些孩子們的努力,餐廳應該也才有永續經營的動力!

喜憨兒烘焙餐廳資訊相關網頁:http://www.c-are-us.org.tw/style/front001/bexfront.php?sid=1132643291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2993534

 回應文章

麥兜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推...
2009/05/29 23:49

我前陣子也有去另一家喜憨兒天使餐坊http://blog.udn.com/ideaintw/2355650

好像每家喜憨兒餐廳的菜色都有別,希望大家能夠多多支持,每個縣市也應該都有幾間喜憨兒餐坊才對!


歹勢...路過被石頭絆倒,剛好摔到你家門口,就順便來打個招呼!
C J(kocj) 於 2009-05-30 11:39 回覆:
PO此文也是希望大家如果有機會前去消費,給予精神與實質上的鼓勵,相信施與受都皆大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