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耳其~伊斯坦堡05朵瑪巴切皇宮(內部)
2008/07/02 16:27:35瀏覽5748|回應1|推薦14

【華麗終章~朵瑪巴切皇宮】內部篇

朵瑪巴切皇宮,佔地7000公頃,有43間廳堂,285間房間、6個浴室(hamam,土耳其浴)68個廁所,這棟仿歐式的建築在民國成立之後,被土耳其共和國政府接收,成為一間博物館。裡面有很多珠寶收藏,可以看到蘇丹王極其奢華的鑽石、寶石展示,土耳其的國父凱末爾,也在這裡渡過晚年、病逝。

由於到皇宮內部拍照,一張攝影票要另付6YTL(或$5),拍攝時禁用閃光燈。既然花了銀兩,CJ當然要充分發揮OBS的本性,卯起來猛拍、狂拍、拍到回本為止,共拍了五百多張,礙於篇幅,僅能節選介紹。

通過一道金屬探測門,過了安全檢查之後,到達寬敞宏大的大使間。

謁見間,為蘇丹接見外賓商議國事之處,窗簾、地毯等裝潢都以象徵土耳其國力的紅色為主,故又稱「紅廳」, 是別有用心的設計。

氣派非凡,極盡奢華之能事的宴會廳,地上鋪的是俄國皇帝送的熊皮地毯。

皇宮中各處廳房的雕刻,壁畫等裝飾,盡是金碧輝煌,讓人目不暇給,實在是美不勝收,廳堂各處都懸掛著燦爛奪目的水晶吊燈。

金雕玉砌的家具,無一不散發華麗貴氣。

昔日皇室所使用的器物,現全珍藏於櫥窗中展示。

皇室所使用的器物當真是精巧而特殊。

琳瑯滿目的皇家器物。

蘇丹所使用的書房,雖不像其他房間的華麗,但仍有一貫的莊嚴氣派。

優雅的音樂室,鋼琴為拿破崙三世所贈。

皇宮中,採光最良好的就是土耳其浴室,窗外還是面海景觀。

皇宮內最華麗的浴室,來自埃及的淺褐色雪花石牆上布滿雕刻。

浴室天花板有著迷人的花紋。

這是馬桶。

赫赫有名的通往大宴會廳之水晶階梯,本來是超級豪華氣派,可惜正在維修,到處都圍上鷹架與布幔,拍起來毫無美感,只能拍這樣一方空間。

由威尼斯生產的水晶所製作而成的階柱。

皇宮最精采的部份當屬大宴會廳,此為廳外門廊處,門旁以整支象牙為軸的燭台讓人印象深刻。

大宴會廳面積 1800 平方公尺,共有 56 根大圓柱, 挑高的圓頂與四周畫滿壁畫,延伸的視覺效果讓宴會廳看來更壯麗。

直徑36公尺的大圓頂垂吊下一座重達 4.5 公噸的水晶吊燈,上面有750 根燈座,是世界最大的水晶吊燈,為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的贈禮。

大圓頂特寫。

水晶吊燈因其固定在圓頂的拱心石上,超重愈能壓緊圓頂,無須擔心吊燈會拖垮圓頂。

畫廊。畫廊左方的窗戶,可以看到樓下大宴會廳的景象,在當年給後宮的女性眷屬觀看大宴會廳活動之用,但樓下卻看不到他們。

畫廊右方藍色的窗戶可觀看外庭與博斯普魯斯海峽。

正對通往博斯普魯斯海峽的大門。

通往出口的走道,這裡天花板的圖飾清麗典雅,深得我心。

皇宮出口處的Gift Shop,品質當然更顯精緻華美,可想而知價格也所費不貲囉!

 

朵瑪巴切皇宮自1856年建成之後,每位蘇丹只能短暫使用或居住這裡,不到70年,土耳其帝國便宣告結束,蘇丹與皇室成員自此流亡海外,無法再返回,朵瑪巴切皇宮可說是土耳其皇族最終回的華麗傑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2006599

 回應文章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7/03 10:28

我對古代馬桶很有興趣啦!

使用方法是不是就是像我們的毛坑啊 ? 只是不懂那洞口不夠大啊,要對準很辛苦耶?!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C J(kocj) 於 2008-07-03 11:26 回覆:
是毛坑沒錯洞口是夠大,只是狹長的那段不知為何要做得挺長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