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about eating 01
2008/01/03 23:00:01瀏覽3969|回應1|推薦19

【吃在日本】

荷包有限、歹嘴斗、腸胃敏感、對味素過敏的旅人,夥同個「歪嘴雞」的旅伴(牛肉~No!海鮮~No!)加上有過好幾次所謂「特殊風味餐」,其實並不如同在台灣所料理的好吃之經驗,致使「吃」向來已不是CJ旅行的重點(雖然輪家也素很愛美食的說),也因此想要在敝人所PO的部落格看到豐富的美食資訊,可能會大失所望了!不過CJ也不是完全不解美食風情,遇上好料還是會來「吃好道相報」滴。

【平價京風好滋味-なか卯】

「なか卯」(音:nakau),第一家「なか卯」為196910月在大阪府茨木市開幕的「なか卯茨木店」,這家打著「京風」口號、標榜「手作烏龍麵」的餐飲連鎖店,至20073月末以來共有302家店舗,主要產品以牛丼、烏龍麵(うどん)、親子丼為主。

會知道「なか卯」,是老妹於1999年首度到京都玩,所住旅館路口正好有家「なか卯」,店面整體窗明几淨,且24小時營業不打烊,玩到很晚都可進去吃東西,價格也不貴(一般麵、飯,從250~500円就可吃得到),風味還頗合胃口。從此「なか卯」成了我們姊妹到日本自助旅行的「糧食支柱」。這趟JR PASS趴趴走,我們也從廣島找「なか卯」,一直吃到仙台。

這是「なか卯」京都七条新町店,近東本願寺,外觀頗有新古典建築風格的門面。

大部分的「なか卯」,都是用這種自動餐卷機點餐、付款。機器多擺在入口處,先按自己所想吃的餐點種類按鈕,再將現金送入付款口,機器也會自動找錢,之後會吐出餐卷(小紙片)。

將餐卷拿到櫃臺交給工作人員,就可去找座位,櫃臺上有二瓶綠茶罐(圖右),是免費給客人飲用,夏天是冰綠茶、冬天為熱綠茶,這綠茶雖淡,可喝起來還是有抹茶的味道。

「なか卯」京都七条新町店以大門為中心,分為左右二區(如圖)店面空間很淺。桌上的紅薑是免費無限量供應。

「なか卯」仙台駅東口店,正好距下榻的「東橫INN」東口店不遠,對CJ而言實在太方便了!

「なか卯」仙台駅東口店沒有設點餐機,所以是直接到櫃臺點餐,點完便付款。

「なか卯」仙台駅東口店的座位區,風格簡單大方、窗明几淨,讓人用餐感到很自在。

CJ此行日本到正好遇上「なか卯」以「丁卯」年作名義辦夏祭活動。

點餐後,「なか卯」店員會送張刮刮卡。A賞為小碗烏龍麵、B賞為冷そぼ(蕎麥涼麵)、C賞為オクラみそ汁

這是CJ刮到B賞為冷そぼ,這趟共刮到三次B賞,省了些餐費。

餐盤中,左為B賞冷そぼ、右為オクラみそ汁

原來オクラ是秋葵,オクラみそ汁即秋葵味噌湯是也,這是「なか卯」季節限定湯品喔,正好CJ滿喜歡吃秋葵的!

「なか卯」的カツ丼(炸豬排丼 )550,是簡單的好味道。

若是沒有A、B、C三賞的刮刮卡,也可集T恤兌換卡,集五張可兌換一件,共三色(見本文第八張的活動海報照片)。CJ一路吃到仙台駅東口店本來只有四張,拿出來排在桌上拍照時,旁桌的日本美眉見狀,便將她手上的二張T恤兌換卡給我們,因此現場就可兌換到T恤了。CJ選了淺藍色(右圖),可惜是One Size又是男性衣版,就當伴手禮送給老爸。

なか卯官網:http://www.nakau.co.jp/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1507433

 回應文章

tel2366 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烏龍麵
2008/01/05 11:40
上次在池袋吃.......實在有夠重鹹
C J(kocj) 於 2008-01-05 12:38 回覆:

也是「なか卯」的烏龍麵嗎?我沒吃過池袋這家,至於其他地區的我覺得還好。

覺得略鹹的時候,CJ就把礦泉水加進湯裡(我是很不會吃鹹的人,像有名的「純連」拉麵我就覺得很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