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爾克修道院公園風光
2014/07/08 23:55:35瀏覽2430|回應1|推薦25

承續文章梅爾克修道院金碧輝煌

【主恩賜福滿庭芳】

梅爾克修道院(StiftMelk)佔地廣大,主要分為:修道院、餐飲部、校區與公園四大部份,校區未開放,餐飲部向來不列吾人旅行目的地,所以參觀完修道院主體部分,我們就來到戶外區域:修道院公園及巴洛克風格的花園展示館(Abbet Park and Garden Pavilion)。梅爾克修道院曾經作為奧地利皇室的行宮,故「御花園」當然不可或缺,這裡擁有一大一小兩座精美的花園:較小的是設計於1750年的巴洛克式花園,較大的設計於1822年的英國風景式花園。

離開修道院主體建築走向旁邊的公園,噴水池後方,可見一棟粉紅的巴洛克式小宮殿建築是為「花園展示館(Garden Pavilion)」。這裡是給當時修士僧侶放鬆休息的地方,如今成了自助式的咖啡廳。

花園展示館大門,古老的木頭有著滄桑的痕跡,與巴洛克華麗的建築語彙、簇新的粉白色調壁面形成反差極大的對比效果。

花園展示館天花板與牆面有大量美麗的濕壁畫,壁畫的作者為Johann W. Bergl

這些巴洛克式的壁畫充滿了幻想和異域風情,內容有有叢林、野獸、動植物和土著人物,個人相當欣賞其細膩而優美的構圖與設色。

到此留影。

花園展示館外植有大量的玫瑰,花型碩大,氣味芬芳。

在玫瑰陣陣飄香的庭園中享受露天咖啡,應是一大賞心樂事。

「St.Benedict之路」入口。

St.Benedict之路,這段是欣賞瓦豪河谷最佳據點。

從這裡眺望多瑙河畔,欣賞瓦豪河谷優美的景致令人心曠神怡。

林木森森,樹幹塗白漆是要防蟲嗎?

花園的說明牌設計得很有現代感。

左右對稱的庭園設計,修剪成三角錐的樹形頗為逗趣。

通往眺望台的牆面有趣的壁畫,讓我聯想到餐具。

白色碉堡建築在一片巴洛克建築中相當特立醒目。

從花園的小山坡上俯視修道院,黃牆紅頂的巴洛克式宮殿建構,氣勢宏大。

由修道院遠眺梅爾克小鎮。

華麗蜿蜒的階梯。

從這對稱的階梯走來,有若皇宮貴族的行止。

前往餐廳區的門戶。

揮別梅爾克修道院。

沿著階梯而下,從華麗返回平凡之徑。

沿途還是有嵌金磚,就是通往華麗的修道院指標。

這個人孔蓋四周也嵌有金磚。

古老的飲水噴泉,看起來是很久沒使用了。

市政廳廣場(Rathausplatz),位於梅爾克小鎮的核心區域,背靠修道院所在的小山,廣場上有一座科洛馬尼噴泉(Kolomanibrunnen)

梅爾克地名源自斯拉夫語(Slavic),意指「邊界(border)」,這條赫普特大街(Hauptraase)是小鎮上最熱鬧的街道,街道雖小,但衣飾、紀念品及露天咖啡座等Shopping街該有的也都一應俱全。

小鎮上保留一些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相當具有趣味。

聖界與俗世。

建於多瑙河畔、高50公尺小丘上梅克修道院與梅爾克小鎮位置關係圖(圖引:http://www.austria-guide.de/oesterreich/bilder/stift-melk-panorama)。

這是到梅爾克修道院必拍的明信片角度,就由上圖左方的道路位置所拍攝。

梅爾克為多瑙河沿岸其中的一個寧靜小鎮,人口僅五千多,之所以會特別引起矚目,全拜這座雄踞於岩盤之上的梅爾克修道院所賜。不只在論及中歐巴洛克宗教建築時要提到它,就整個大歐洲的巴洛克宗教建築的定位來看,梅爾克修道院依舊穩坐其代表性;梅爾克修道院圖書館收藏無數的中世紀手稿,更在奧地利歷史發展研究上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內外具顯的重要性,使梅爾克成為多瑙河畔一顆光彩熠熠的珍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14259216

 回應文章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9 09:11

好雄偉的建築喔

照片裡  好像 是老人較多 守口如瓶

Victor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C J(kocj) 於 2014-07-17 22:59 回覆:
所以這裡有最華麗的修道院之稱啊!崇拜
老人居多嗎?倒是沒特別注意,亦可能正好都是老人入鏡之故。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