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別素可泰
2007/08/23 00:16:49瀏覽2884|回應1|推薦12

To曼谷】

TR租機車時,我們遇到住在TR來自台灣同鄉的老師(也是我們在素可泰遇到唯一的台灣旅客),早上租完機車出發前,當他聽到我們玩完素可泰古城要再去席撒查那來的計畫覺得有點趕,結果傍晚在席撒查那來也遇到他了。他知道我們是走74號道路、且竟還能走到也很意外,因為旅遊資料上只有說走101號道路,他也是騎101號公路。

至今我自己也弄不清楚為什麼當時都沒看到101號公路,卻是走74號公路?反正殊途同歸,能到就好。

逛完菩喜羅瑪哈泰寺已是日落時分,就隨著老師騎101號道路離開席撒查那來。天黑得很快,101號道路雖然是比較寬大的路段,可是人車稀少,路燈架設得寥寥無幾(不知是否當地政府財政問題?)大部分都在摸黑趕路中(要趕在700還車)。可能之前有練有差,回程我已能掌控到將加油打檔配合平順的「感覺」,不再有失速一頓一頓的情況,排煙管也沒有氣爆聲發生,可以讓我一路飆至時速六、七十公里、風馳電掣回素可泰新城準時還車。

知道第二天知道老師要到曼谷,TR老闆會送他至巴士站,承蒙TR老闆慷慨應允,我們也一併搭了便車,真是大感激!

早晨素可泰新城巴士站已經有人在打掃。

素可泰新城巴士站的售票處。地上一袋袋塑膠袋裝著的內容物有:礦泉水、麵包、花生,很眼熟是吧?

一大早(八點多)巴士站的候車月台就有很多人在等車,比前天下午到達這裡時更為熱鬧。

當地人搭乘的,大概都是這樣的短程巴士。如果要搭車至席撒查那來,也是到這個巴士站來搭。

回曼谷我們還是正好搭到WINTOUR的巴士,車子也是同款,點心也發放相同(就是圖三當中的塑膠袋裡所裝的),只是這趟車上,車掌小姐還送了二次如圖右的飲料,喝起來就是說不上來的甜甜汽水味道,反正有冰塊,給它清涼一下囉。

沿途有看到很多人家在賣這種東西,好像以布做成繩子編織而出,這些編織品色彩都很鮮豔豐富,掛得五彩繽紛地引起我的好奇。

這些布做成繩子的編織物,張開來就如同後排的樣子,前排又有一種紗網狀的懸掛物,下緣有支棍子撐住,前排的不知是否為蚊帳?後排的我都想不出有何作用?如果是裝飾品而已,為什麼一路上有很多人在賣?

這是等車的涼亭,也很有泰國的民族特色。當然不是每座都像此座這樣新的程度,有的也很老舊,但都不脫這般樣式。

一路上也可以看到很多這樣的塔狀物,連剛進曼谷時都有豎立在一堆建築物當中,也不知作為何用?

曼谷到了。發現泰國的城市入口都會建這樣的牌樓,規模則視城市大小,像曼谷是首都,牌樓的分隔島上還立有金色雕像與使用金色字體,果然是豪華版的。

通往巴士北站途中可以經過泰國原來使用的機場。以前來這座機場我都是過境,待在機場內,這次才從外頭經過,看來這座機場是比素旺那普國際新機場離曼谷城區近多了。

機場跑道。因為素旺那普國際機場的啟用,讓這座機場幾乎不再有太多的營運業務,所以我們經過時整座機場內外都顯得冷冷清清的,後來因為素旺那普國際機場有些弊端加上不敷使用,現在已經有些航運業務轉過來由舊機場分擔,以泰國國內航空的業務為主。

再回到曼谷,三天二夜的素可泰之旅劃下句點。其實說是三天二夜,真正在素可泰加上席撒查那來僅玩一整天,前後二天都讓六小時的拉車時間佔據了。既然現在素可泰機場已經啟用,所以建議若是旅遊預算充裕的人不妨就搭飛機;若是隨遇而安的背包客,如果在車上能入眠者可以搭夜車前往,會在清晨抵達素可泰,這樣時間上較為經濟。

然而若和CJ一樣,是那種連搭長途飛機、臥舖火車都無法入眠的「歹命」旅人,更遑論在長途巴士上能入睡,那麼就只能白天搭車,一路看風景囉!

順帶一提:由於TR GUEST HOUSE的老闆人VERY NICE,雖然此行無緣入住甚是遺憾,但是在網路上這家民宿受到很多好評(詳見「背包客棧」與曾來投宿者的「部落格」),在此推薦!

TR GUEST HOUSE的前廊種植很多植栽,一片綠意,地板亮潔到光可鑑人!想必投宿者坐在這裡休息、聊天、喝涼飲、分享旅遊經驗,定是愜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1179556

 回應文章

sweet
那是吊床
2007/09/06 12:14

賣的那個東西是吊床

這裡的人家很多都會在家門前弄個吊床

或做或躺,很愜意的

C J(kocj) 於 2007-09-07 12:43 回覆:
真的耶,後方大網眼粗線應該是吊床沒錯!感謝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