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素可泰02
2007/08/11 14:51:32瀏覽3105|回應1|推薦10

【素可泰新城】

因為前一天在曼谷已經確認我這趟泰國的旅館訂房遇上「假」網站系統詐騙,所以當然沒訂房資料 ,於是我拿著臨時抄下來「陳達's Blog」其住的「Orchid Hotel」資料給二條車司機看,不料到了Orchid Hotel,櫃臺表示只剩一間家庭式大房間,房價也較高,我和老妹僅兩人要間家庭式大房作啥?正好對面還有家旅館,所以過去看看,沒想到對面這家旅館也只剩double的房間,且狀況不是十分理想,我們杵在門口討論時,這時二條車司機表示願意載我們到別處看看,可要收一百塊泰銖車資--這太坑人了吧!就進去問櫃臺小姐有沒有知道附近還有空房的旅館,小姐表示願意幫我們打電話問看看,但要10元泰銖。

好吧,至少10元可比100元便宜多了,敲定後,於是就憑著櫃臺小姐的說法走一小段路,來到她所介紹的這家「RIVER VIEW HOTEL」。

RIVER VIEW HOTEL」外觀。是間三層樓建築,走進大門還有片停車場,旅館裡面非常的「簡單」,算是相當於一、二星等左右的旅館,不過地理位置還不錯,背面有河,前面走出去就是素可泰新城最大的夜市,距主要大馬路還有小段距離,所以環境不吵(這點對我們而言很重要)。

我們所在「RIVER VIEW HOTEL」的房間,房間很大,一張床就可睡上二人,雖然布置簡陋(牆上那張「中國風」掛畫真叫我意外),但有冷氣、冰箱、電視、淋浴盥洗間,對於這樣一間房一夜500元泰銖(要付現)已經可接受了。圖中西曬的窗看出去就是河道。

在旅館稍作梳洗,我們就到外面逛逛。傍晚時分,永河(Mae Yom河堤旁的綠色帶狀小公園有人正帶領當地居民做著有氧舞蹈運動。

看這背景看板,好像當地政府鼓吹的「全民運動」式的活動,如此推展方式挺不錯的。

沿著河堤可以看到遍植開得極為鮮妍茂盛的各色九重葛,看到對面有間泰式廟宇,就走過去瞧瞧。

這是Rajithanee寺,廟宇還小具規模,看起來像新城裡的信仰中心。

這是位於廟宇大殿後方園區一處傾圮的建築,引起我的興趣特別拍了下來。

暮色中的Rajithanee寺的廟宇主建物與河面倒影。

素可泰新城主要道路,後來才知道圖中橫跨永河這座橋二側順馬路延伸,到了晚上盡是擺滿各式各樣的小吃攤,是當地頗為有名的餐飲販賣區。

來到素可泰新城最大的夜市,圖中:上為外區,下為內區,都設滿賣吃的攤位。

到素可泰新城的夜市小吃攤要找有這樣藍綠小廚師標誌的攤位,才是政府「掛保證」的喔!

由於本人「歹嘴斗」的飲食偏差習慣,加上對國外飲食,尤其是小吃攤,向來秉持「貪吃怕屎」(拉肚子)的態度,所以到素可泰新城的夜市也是「參觀」而已,無奈天氣實在太熱了,就找了有藍綠標誌的冰攤點了一碗摩摩喳喳冰。

這是我點摩摩喳喳冰,可依個人任選四種物料後再加入香甜椰奶,實在很小一碗,但只要10元泰銖。

回旅館途中看到一家餐館,竟然布置得很有台灣古早味。

木造餐館用牛車輪做窗戶,配上「野趣橫生」的植栽,很有自然樸拙的味道。

既然旅館號稱「RIVER VIEW」,當然要給它拍張有「RIVER VIEW」夜景,圖中河岸左方燈火通明之處,據說是夜市另外設的表演的區域,進去看要收門票的。

最後來個題外話:這是那時我在旅館電視頻道看到所播映的連續劇,當時判斷應該是韓劇,劇中人當然說著配音的泰文,可字幕,竟然是「繁、體、中、文」字!!!當前簡體中文橫行世界各地,來素可泰的電視竟可見到繁體中文,真叫我感動得快痛哭流涕啦!

由於我從沒看韓劇,完全不知這是在上演哪一齣,現在看到當時所拍的畫面,好像是台灣現正在播出的「朱蒙」,不知是也不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1149673

 回應文章

H
我今年十月去的時候真的看到在播朱蒙。。。
2007/12/13 17:46

這是薯童謠~

C J(kocj) 於 2007-12-14 08:29 回覆:
感謝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