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學新知】爬蟲動物小知識-小康軒主題新知
2011/07/28 10:38:59瀏覽1776|回應2|推薦1

爬蟲動物是本期小康軒的主題,許多老師、小朋友對這個主題充滿好奇, 因此我 們特別補充幾個小知識讓大家更了解唷!  

鱷魚的誕生

鱷魚有很多品種,每一品種的小鱷魚的誕生都略有不同,基本上的過程如下:

 

◎補充說明:為了讓老師、幼兒了解整體鱷魚的習性,故以鱷魚的大致誕生情形來編寫,若以照片畫面所呈現的品種來說,該品種的鱷魚媽媽產卵前會先築巢、鱷魚媽媽一次會產 25~40顆蛋。

世界各地的鱷魚種類

一、亞洲:

( 一 ) 鹹水鱷

鹹水鱷身體長約 4 至 4.3 公尺,是最危險的種類之一;牠會攻擊野獸與人類,在東南亞與澳洲北部都曾發現牠的蹤跡。

照片來源: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4/43/SaltwaterCrocodile%28%27Maximo%27%29.jpg

著作人: Howcheng

( 二 ) 恆河鱷

恆河鱷身體長可達 6.5 公尺,出現於印度,有一副長而窄、類似煎鍋把柄的口鼻,牠的樣貌雖然嚇人,卻不是非常危險。

照片來源: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1/12/PHOTO_2006-01-03_123558_resize_resize.JPG

著作人: Maksim

二、非洲:

尼羅鱷是現存最凶猛的鱷魚種類;埃及人曾經一度崇拜,如今卻遭受到屠殺,因此在某些地區已經絕跡。

照片來源: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3/39/Crocodylus_niloticus.jpg

著作人: Raul654

三、大洋洲:

美洲鱷是體型最大的鱷魚種類之一,雄鱷身體長可達 5 公尺,在美洲各地都可發現其蹤跡。

照片來源: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5/54/Crocodylus_acutus_mexico_02.jpg

著作人: Tomascastelazo

鱷魚特性

一、構造:

鱷魚有四心室的心臟,比其他爬蟲類的動物只有三心室先進。鱷魚皮下有具保護功能的皮內骨,尾巴肌肉發達、後肢有蹼、雙顎長滿了牙齒,且非常有力。

二、一般習性:

鱷魚非群居動物,牠們不會聚在一起,但是鱷魚有很強的地域觀念,如果有其它鱷魚侵犯到牠的領域的話,就容易引起戰爭。

三、求偶習性:

鱷魚在求偶時,會將尾巴翹起來,腰部也會跟著晃動,公鱷的嘴會分泌出氣體來吸引母鱷魚,並將母鱷壓在水面下進行交配,交配過程約 1.5~2 分鐘。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nsh03521&aid=5476017

 回應文章

嘟嘟
2013/07/31 00:45

可以幫忙找出各行各業的主題網及其活動嗎?

                        謝謝!!

 

(p81222428@yahoo.com.tw)

夏柏雯
2013/07/08 22:41
謝謝提供這很好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