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策顧問陳璽安遭控滅證 檢調緊急攔截垃圾車
2016/06/14 21:58:23瀏覽10|回應0|推薦0
國策顧問陳璽安遭控滅證 檢調緊急攔截垃圾車







稻江管理學院董事長、國策顧問陳璽安(見圖)涉嫌挪用1億4000萬元公款至女兒帳戶,支應房貸等私人用途。(資料照,郭吉銓攝)




身兼國策顧問的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董事長陳璽安,涉嫌利用擔任私校退撫儲金管理委員會董事長的機會,挪用1億4000萬元公款至女兒帳ob嚴選評價戶,支應房貸等私人用途。台北地檢署上周約談陳到案,依侵占罪命以100萬元交保,旋即接獲檢舉指稱稻江今日派人載一卡車資料前往台北焚化爐涉嫌滅證,檢察官緊急指揮調查官前往攔截,查扣多袋垃圾,將逐一過濾是否有與侵占案相關文件。

據指出,調查官今日下午趕往台北焚化爐,成功攔下載運稻江「垃圾」的小貨車,並將車上所有「垃圾」查扣帶回,但垃圾臭氣熏天,辦案人員暫時擱置在台北市調查處,日後將逐一過濾。

負責載運垃圾的司機表示,單純受託到稻江收垃圾,不知道裡面是什麼。

由於全案發生在2005至2008年間,檢調考量事隔久遠、無證可蒐,因此並未實施搜索,僅約談陳璽安等多人,就基金會帳冊、銀行來往明細、陳璽安子女銀行帳戶資料訊問,陳也當庭坦承借用,事後已全數歸墊,願賠償利息損失,稻江今日清運的「垃圾」是否正式侵占案關鍵證據,將待檢調「開袋勘驗」。

(中時即時)



新聞出處---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418005105-260402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le8zt274w&aid=61690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