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學生活(三) 看電影瞜~ (附加偷竊意外事件)
2014/01/20 17:14:11瀏覽405|回應0|推薦13

繼上次新生自介後.雖然小瓢蟲的表演沒有成功;但班上的人也沒有對小瓢蟲有任何抱怨.

學姐走到了小瓢蟲身邊:"你還好吧?"點了點頭.然後就站起來笑了一下,就拿著東西回房間了.

"學弟不要這麼緊張拉,來,我們回去吧?"同宿的三個學長看到小瓢蟲時就跑過來跟小瓢蟲搭肩說起話來了...

說實話,小瓢蟲可不想搞得這麼悽慘的阿...

回到宿舍,想想班上那樣各有長項.深怕因為這樣同學就會認為我不是他們在一起的人(應該這只是因為小瓢蟲在高中時的不快回憶造成的想法.)在電腦前面呆著,學長似乎發現小瓢蟲不對勁.

"哎呀~大學的新生自介我也沒搞好啦,現在還不是我們這幾間的都很要好?"想想也是,小瓢蟲住的538附近幾間房間的學生,平時就會互相到各個房間打鬧,討論事情.心裡也舒坦許多.

交很多朋友是小瓢蟲上大學第一件最想要的事情,所以在一開始就把自己的活動時間排滿了,有排球,壘球,宏遠社(偏志工性質的)...等等一堆活動.原本還想要找軟工的課上上,不過因為衝堂才不能去上.小瓢蟲大失所望ROES烏雲罩頂.

好吧!既然還是有可能建立關係,那麼就從舉辦活動開始.活動要辦甚麼好呢?小瓢蟲索性拿起手機看了下,google now就跳出訊息,燕巢泥火山.燕巢泥火山!!得意這讓小瓢蟲頭頂冒出了電燈泡!那麼就來辦一次系上出遊吧!這星期五正好沒事,先去勘查地形,再來規劃行程!星期五去了趟泥火山後,便在藍本子上(真的很難用說...)發布了下星期五泥火山行的個人公告.說是星期五早上9點在廣場集合,然後就出發前往泥火山.很多人都說要去,而且也嘻嘻哈哈的講了一堆東西...

不過,在當天集合時間小瓢蟲在廣場等了一個小時,連隻白鷺鷥都沒有!Fox哭哭

帶著失望的心情,一步一步的走回房間,房間裡學長還在睡覺,似乎是在大學的習慣了.

反正今天沒有演講,只有下午有課,就玩了下刺客教條.登冷!有訊息通知:"看大家這樣過了幾個禮拜,但大家似乎不是很認識,那麼我們就去看電影吧!"不過時間是在周末,小瓢蟲照慣例會回家,就跟班上發起人提了一下會中途加入的訊息.他也同意了.

活動當日,小瓢蟲因為一些關係而有些遲到了!匆匆忙忙衝去搭捷運到了三多商圈,同學正在大遠百裡面吃午餐."欸?小瓢蟲你來了喔!不過我們在不久就要看電影了耶..."不過中午不吃東西對小瓢蟲很痛苦的...叫了一個蛋包飯(好貴!!)趕緊吃完,結果班上同學還有沒吃完的.(安全上壘~)在吃完以後,大家也就到上面華納X秀買票了.

想想小瓢蟲上次看電影是看長江七號(恩...很久了),想說就這樣跟著同學活動好好認識,也沒去注意到底發起人是選哪個電影了.進去看了以後才後悔(超急情聖).大家都半開玩笑的說"欸,退錢拉這啥勒?"然後,就是付每個人買爆米花那些東西的錢的時候了.

"疑?我的錢包勒?"小瓢蟲開始東摸摸西找找,就是找不到小瓢蟲自己的錢包.便開始在地上找,不過沒有看到.同學說:"會不會在電影院裡?"

到了剛剛看電影的廳門口"小姐我們東西好像有掉在裡面,能否進去找一下?" 服務員說:"不行,要我們清場後,全部的人都進去了才准你們進場" 同學對我輕聲的說:人都進去了,東西也一定不在了. 說的真是如此,進去了真的什麼也都找不到.

在影院和三多大遠百服務處留下聯絡方式後,大遠百給了小瓢蟲成功派出所的電話.在小瓢蟲把事情原委說完了以後,電話那端跟小瓢蟲說:"你在那邊等一下,我們這邊是鳳山區的成功派出所,不是我們的範圍,我跟你們那邊連絡一下,叫他們幫忙辦." 過不久後,另一邊打了電話來:"我們是成功路派出所,今天是情有點多,能否請到我們這邊說明呢?" 小瓢蟲便走路去了成功路作筆錄.

"你的錢包是不見了對吧?" 小瓢蟲點點頭,"應該是被幹走了..." "用什麼方式偷的?" 小瓢蟲心想:要是我知道我還部知道誰偷的阿?

那麼跟我說一下裡面有什麼東西吧? 小瓢蟲一五一十的說完裡面有的東西後,警察就把東西打一打印出來.

上面寫的是"遺失報備" 小瓢蟲不疑有他,和家裡的人碰頭後,媽咪看了單子有點生氣. "遺失物"?便和派出所裡的警察理論. "這是他自己說遺失的喔,也已經建檔了,不能再改了."

家裡的人有些氣憤,但無可奈何,回家後便著手於調消費記錄. 7-11的客服不錯,幫我們追蹤了一個禮拜,但毫無消息. 想說可能就此作罷,就停止追蹤了.

期間,還有跟大遠百和華納X秀影城詢問協尋狀況,大遠百回覆說還沒找到;華納X秀影城則是說"你們完全沒有報備的記錄"

一天晚上,財政部通知的電子郵件送到手機裡.錢包裡的icash有人使用的跡象!隔天家裡面就向7-11的內部人員調資料,那張icash被拿到高雄三地的商店小額使用.都帶著安全帽.後來打電話去成功路派出所,要轉為偷竊,"這消費地點不在我們管轄之下." (事實上這樣還是他們該辦)

在向多家派出所求助的時候,只有舊城派出所的蔡副所長肯幫忙,最後副所長藉由7-11店員以及相關人員和監視錄影證實侵占使用小瓢蟲icash的就是華納X秀連鎖影城的員工!

在之前接到我們詢問的主管,人很客氣.沒有後面將提到的主管護短的樣子.也得知了內部沒有任何一位幹部知道有這回事情.(影城的監視器是裝飾用的)

另一次影城主管對底下人員的"愛護"十分有加,聽到這事情,大聲辯駁說"不可能",還一直強調員工都有良好的職前訓練.不願承認自己疏失! 全國性的連鎖影城,原來這麼"棒"阿!

礙於住校的關係,小瓢蟲沒辦法即時的處理此次事件,搞了很久才把嫌犯叫到舊城派出所問案.

兩個二十出頭的年輕人,都是影城的員工.事實上小瓢蟲很想直接讓他們留案底.要怪就怪你自己惹到一個懂資訊的人.不過家裡的人一直和我堅持說不要.才保留追訴權.

這次出去看電影,得到的教訓:

1.去看電影請小心自己的東西,被幹走就自求多福,或者直接找警察來調帶子.讓警察單位讓他們難看點自然就比較有效果.

2.如果你覺得要留下聯絡訊息.不用多此一舉,因為你轉頭後他隨手一揉丟掉,根本不會有記錄.

3.吃案的員警有很多,成功路派出所的員警在作小瓢蟲筆錄之前跟另一位(跟小瓢蟲同間學校的)學生要報傷害罪,講了很久都裝死不辦,把相關文件拿來了才肯辦.

4.7-11的客服很好用,監視攝影機也不是裝飾品,可以看的.

5.華納X秀事實上根本沒有落實"職前訓練"這種東西...

6.再次強調,影城的監視器是裝飾品.(我說的是真的"裝飾品")

讓小瓢蟲來猜猜看,事情要是真的散出來,爆發了,他們應該會說"這是員工自己的行為"或是其他切割關係的話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lat3521&aid=9604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