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學生活(二) 相見歡
2013/11/23 00:00:00瀏覽674|回應1|推薦20

才說剛把門打開,就看見學長坐在椅子上.

"學弟,以後這裡會很熱鬧喔~"學長對著小瓢蟲笑笑的說,然後站起來繼續和其他學長聊天.

小瓢蟲和三位三年級的學長住同間宿舍.

在當初看住宿名單時,就只有少數的人是沒有跟著同屆的住,小瓢蟲就是其中一個.

"Hello學弟!"突然出現在背後的聲音,把小瓢蟲嚇了一大跳. 這學長真熱情...

他們稍微問了小瓢蟲以前的事情,然後各自回房間玩電腦了.

看了看行事曆,後面三天是志工訓練.(...聽演講)

雖然下午已經大致繞了一遍學校.但小瓢蟲還意猶未盡...

不過和同班同學都沒有很深的認識,讓小瓢蟲有點怕又要自己一個人.那感覺很痛苦.



"大家這樣聽講應該也累了吧?這節我們不演講,來玩小遊戲好不好?"大家聽到這個,還在夢周公的人也醒來了.眼睛還發出光芒.可能心想終於可以活動活動.

活動內容很簡單,和自己同天生日的在一起.",生日相同的都在一起了嗎?請跟大家發表這天有什麼特別?"

(與其說是比較哪天比較特別,不如說是大家都在互嗆...然而,我們這組選擇了比較温和的發言"這天發薪水~")

後來也陸陸續續跟著其他的團康活動.大家不亦樂乎.不過...小瓢蟲還是沒辦法記住整系同學的名字...

就這樣演講和團康活動混雜的志工訓練圓滿的結束了.

小瓢蟲有說過小瓢蟲是和學長住.在之前就預想可能之後會沒辦法和其他人很合得來.但還是鼓起了勇氣去找同學.可是問題來了:他們住哪?印象中好像有幾個也是跟學長的.看了看Excel的工作表後,便去先和那些人打個招呼.

"有人在嗎?"小瓢蟲撲了個空,那幾個同學都沒在宿舍.裡面的學長就一臉疑惑的望向我"你要找誰?".......

"沒事沒事."說完小瓢蟲就溜走了.突然想到,開學前一天.要新生自介,要表演才藝!

小瓢蟲可沒啥才藝阿!趕緊衝回去房間把當初買的吉他搬了出來,拿了吉他本子躲到樓梯間練.看看能否惡補出來個像樣的"才藝".就算沒惡補好,小瓢蟲也準備了備案:國中時的中音笛.譜已經背好了.可以隨時待命.

就這樣惡補了幾天,也就到了新生自介的日子.

舉辦地點是小瓢蟲系上的自由空間.那裡的建築風格相當特殊,看起來就是特別作出來要展示的精製裝飾都在二樓.四座金字塔型的座位空間,中間是有燈泡可以點亮的(就像寶石一樣的感覺).還有大象綁著降落傘的大型圓環,看來都會誤以為自己在戶外的錯覺,相當精美.

小瓢蟲趕在開始之前就在試了幾次能順暢的帶過後,學長姐也來了.可是等到整系的人都到時,已過了半小時.

",我們系上第106屆新生自介活動開始."

"大家好,我是傅XX,我要帶來的表演是魔術."說完,把一個50圓硬幣放入紙中摺好,拿出打火機.轟一聲燒光了紙片,硬幣不見了.大家眼睛一亮,拍手叫好.

一個一個人都上去表演了才藝,也輪到了小瓢蟲.

小瓢蟲是有準備;而且還準備了一段自救的話:小瓢蟲沒學過什麼才藝,只能硬著頭皮上,待會有看不下去的同學請自動上來教啊!

但是,但是小瓢蟲很善於獨處就怕很多人看著阿!整個場地有兩百多人四百多隻眼著小瓢蟲要表演.

小瓢蟲緊張得快暈倒了!!拿著吉他,手腳卻不斷發抖心臟幾乎要跳出來.

"不要緊張!放鬆深呼吸."話雖說如此,實際上小瓢蟲完全沒有辦法做到呀!.

原本想說中音笛可以拿來作備案,換了後還是一樣.最後是由學長姐的護送之下才下台的.

後來其他同學的表演,小瓢蟲幾乎沒心思看下去.直到了一位花蓮來的同學的表演以後,才又有心情繼續看的.

"這是一張報紙,他現在口渴了,想要喝水." 說完,把報紙摺起來,開了個開口就把一杯水倒進去.但是,那張報紙它沒有濕掉,他把報紙攤開,翻了兩面,裡面沒有任何一滴水."他喝了水之後,想要..."結果水出其不意的漏了出來.他嚇了一跳.趕緊把報紙拉上去."沒關係,他還有水!"說完就把剩下的水到回杯子.

好玩的不是這個,下個同學上場時帶了個吉他."我要表演...""你的吉他也要喝水嗎?" 整場哄堂大笑.

那個花蓮的同學就在這次新生自介上出了名,整系上都知道這一位.都叫他"水哥".

待續...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lat3521&aid=9538313

 回應文章

我是凱南Ke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3 21:56

小瓢蟲好友~~

寫得真好!!真有趣!!

期待大學生活(三)的出現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