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昭昭天命"與"白種人負擔"
2021/03/09 18:43:15瀏覽627|回應0|推薦22
Subject two terms "Manifest Destiny" and "Whitemans Burden" serve as the euphemism or the fig leaf that western imperialists, especially the US, have been always using to camouflage their invasion and slavery upon other countries or their own native minorities who do not comply with their "value", with the only two exceptions now: Russia and new China nowadays.

Those white modern pirates in disguise can no longer make China listen to them with their cannons and battleships, so they adopt another invisible weapon, "human rights", to flagrantly interfere the domestic affairs of China in Xinjiang, Xizang, HK, and Taiwan by means of their dominating but unreal propaganda, for they can not rob anything from China any more.  Why not?  Because China will soon be on top of the world.

I would like to share with you a piece of writing that is prevailing online recently:

      

你可以討厭中國,討厭共產黨,但是請你先認識他,跟了解他,下面這篇是一個馬來西亞人的見解,請參考

在外網引起轟動,馬來西亞人在FB上寫給中國人的一封信。(中英對照版)

3 天前 · 來自專欄 我在泰國看世界

作者 │ Aningo定居海外,獨立評論員。


原文為英文,經過我本人的翻譯,為大家呈現,馬來西亞人如何看待中國的一篇文章。


以下為中文版。


來自馬來西亞人:


我來自馬來西亞。


中國與馬來西亞的貿易已有2000年。在那些年裏,它們曾多次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強國。但他們從未派兵侵占我們的土地。


海軍上將鄭和,曾五次乘坐巨型艦隊來到馬六甲,並且是哥倫布“聖瑪麗亞”艦隊的八倍大。他本來可以輕松地占領馬六甲,但他沒有。


1511年,葡萄牙人來了。1642年,荷蘭人來了。18世紀,英國人來了。然後我們接二連三地被他們殖民。


當中國想要印度的香料時,他們與印度人進行貿易。當他們想要寶石時,他們與波斯人進行貿易。


他們從不侵占土地。


中國唯一一次擴張國界是在元朝,成吉思汗及其後代窩闊臺可汗(Ogedei Khan)貴由汗(Guyuk Khan)和忽必烈(Kublai Khan)征服了中國、中亞和東歐。但是,元朝雖屬中國,卻是蒙古帝國的一部分。


接著是屈辱的世紀。


在英國人沒有足夠的白銀來支付清朝的茶葉和瓷器貿易之後,英國把鴉片走私到中國來販賣毒品,這是一種扭轉貿易逆差的策略。


在虎門銷煙、中國關閉港口以遏制鴉片之後,英國發動了第一次鴉片戰爭,中國輸了。香港被迫在談判中向英國割讓(《南京條約》)。


那個時期,英國的維多利亞女王是全世界最大的毒品大亨,英國人擁有中國90%的鴉片市場,其餘的10%由波士頓的美國商人擁有。波士頓的許多機構都是靠著發鴉片財而建立的。


《南京條約》簽訂12年後,西方開始變得非常非常貪婪。


英國人要求清政府:


1.開放中國邊境,允許貨物自由進出,免除關稅。


2.使鴉片在中國合法化。


面對瘋狂的要求,清政府說不。


英法兩國在美俄的支持下,對中國發動了第二次鴉片戰爭,而中國又輸了。


英法軍隊突襲了頤和園,並威脅要燒毀皇宮,清政府被迫用港口、自由貿易區、30萬公斤的白銀進行了支付。香港九龍也被搶走。


從那時起,中國的資源便通過這些貿易區和港口自由進出。在隨後的條約修正案中,中國人被賣到海外當勞工。


1900年,中國遭到八國聯軍的進攻(日本,俄羅斯,英國,法國,美國,德國,意大利,奧匈帝國)。


北平(現北京)的無辜中國平民被謀殺,建築物被毀,婦女被強奸。皇宮遭到襲擊,寶藏最終落入了倫敦大英博物館和巴黎盧浮宮的口袋。


20世紀30年代末,中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被日本占領。數百萬人在這期間喪命。僅南京大屠殺,就有30萬中國人被殺害。


毛澤東把中國從廢墟中團結起來,中國迎來了和平、統一。


接著就是鄧小平和他著名的“黑貓和白貓”的故事。


比起意識形態,他對實用主義的偏愛已經改變了中國。這種思想使中國可以一直發展,以適應國家的實際需要,而不是拘泥於意識形態。


當前的社會主義+精英主義+市場經濟模型,完美地貼合了中國人,並推動著中國的崛起。


而新加坡也有類似的模式,可以說比香港更成功。因為香港是通往中國的門戶,受惠於中國的經濟繁榮而發展,而新加坡則完全自主發展。


短短30年,中國共產黨已經讓8億人擺脫了貧困。發展的速度在人類曆史上前所未有。


他們已經建立了最大的移動網絡,全世界最大的高鐵網絡,並且成為了基建狂魔。


他們把一個叫做深圳的漁村,打造成僅次於矽穀的世界第二大科技中心。他們正在成長為技術強國。


它擁有世界上最完善的電子商務和無現金支付系統。

他們已經向火星發起探險活動。


中國人過著美好的生活,中國已成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之一。


愛國主義也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盡管取得了所有成就,但西方對此從來都是閉口不談。


中國正遭受西方強烈的反華宣傳。西方媒體使用關鍵詞“共產主義”來煽動對中國的恐懼和仇恨。


中國所做的一切都被負面報道。


他們聲稱中國用“奴隸勞動”來制造iPhone。而事實上,蘋果公司是世界上最賺錢的公司,它賺走了大部分利潤,只留一部分給富士康(一家臺灣公司),而極少留給中國的勞工。


他們聲稱中國實行獨生子女政策是不人道的。可是同時,他們卻又指責中國人口眾多,汙染地球。


事實是,與美國相比,中國人均能耗僅為30%。


他們聲稱中國在新疆進行了種族清洗。


事實上,中國有優先考慮少數民族的政策。長期以來,少數民族被允許生育兩個孩子,而大多數漢族只允許生育一個。少數民族的大學錄取分數很低。


中國有39000座清真寺,美國只有2100座。中國穆斯林的人均清真寺數量大約是美國的3倍。


當新疆發生恐怖襲擊時,中國有兩個選擇:


1.在極端分子成為恐怖分子之前,對他們進行再教育。


2.讓極端分子在發動恐怖襲擊和殺害無辜民眾之後,轟炸他們。


中國選擇1,從根源上解決問題,而不是殺生。


美國如何解決恐怖主義問題? 從戰艦上發射導彈,從空中投下炸彈。


在新冠疫情期間, 當中國采取封鎖的措施時,他們被指責為不人道。


而當中國因為採取積極措施而迅速恢複時,他們又被指責謊報實際數字。


當中國的病例變得如此之低,以至於他們可以向其他國家提供醫療支持時,他們被指責具有政治動機。

西方媒體總能找到借口抨擊中國。


和任何國家一樣,中國也有不負責任的人在做壞事,但中國政府的整體表現很好。我卻一再聽到西方人的評論:我喜歡中國人民,但政府是邪惡的。他們真正想要看到的是中國人推翻政府,因為目前的中國政府太好了。


幸運的是,中國不是一個多黨制國家,否則中國的反對黨將得到美國臭名昭著的非政府組織的支持,例如NED(民主基金會),來推翻政府。


美國和英國無法攻破中國大陸,因此他們在香港進行反華活動。


在所有的前英國殖民地國家中,只有香港人被英國人提供BNO(英國海外國民身份)。


因為英國希望香港人以為他們是英國公民,而不是中國公民。


這種分而治之的策略,他們經常在全世界的顏色革命中使用。


他們採取低級下流的伎倆,例如扣留華為的CFO孟晚舟和禁止華為。


他們發動了一場愚蠢的貿易戰,無人受益。


發展中國家和發達國家之間總是存在貿易逆差。


美國就像一個賣豪車的賣家,去問一個農民:為什麼我總是買你的蔬菜,而你卻沒買我的車?


30年前,當中國人為全世界做襪子的時候,全世界都聽之任之。


但當中國人開始制造像華為、大疆這樣的高科技產品時,卻引起軒然大波。


因為當西方產品和日本產品在技術方面與中國不相上下時,價格方面卻永遠無法與中國人相提並論。


第一世界國家希望中國人繼續做襪子。他們不想提高自己,而是想扯中國後腿。


美國最近針對中國的運動具有非常重要的背景。


當利比亞、伊朗和中國決定放棄美元進行石油貿易時,卡紮菲被美國殺死,伊朗被美國制裁,現在輪到中國了。


美國一直在無中生有地印美鈔。美元之所以仍然被廣泛接受,是因為它是唯一允許與石油進行交易的貨幣。


美國與沙特達成一項協議,規定石油只能以美元進行交易。沒有美元-石油的地位,美元就會貶值,美國國力就會下降。


因此,任何企圖違抗這個命令的人都會被消滅。


但是中國很快將使用一種由黃金做後盾的數字貨幣,於是白宮的警報聲像發瘋了一樣響起。


中國的成就一直靠著艱苦奮鬥。而不是靠掠奪世界。


我對中國曾遭受的所有苦難深表同情,但現在我為他們感到高興。


中國並不是崛起,而是正在復興,回到屬於他們自己的地位。


祝中國好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uo0810&aid=15713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