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度過高造成全球變暖的氣候焦慮蔓延迫在眉睫
2020/10/11 22:14:31瀏覽487|回應0|推薦0

高溫今年夏天討論“熱”不尋常

近年來,對過高的溫度會爆發每年的夏季消息,但今年夏天,高溫的焦慮的公眾討論變得逐漸轉變全球變暖。

如何挑選價值股

通過嘉信理財香港贊助商

在這一輪關於高溫的討論中,“全球變暖”的主題首次超過了公眾對高溫和天氣的關注。 在百度搜索引擎上,“全球變暖”的搜索熱不僅超過了過去的七個夏天,而且超過了“高溫”的熱度。

由於氣候科學難以理解,在氣候談判中也存在理解的專業障礙,如何將氣候變化轉變為公眾關注和關注氣候變化的“熱點” ,一直是一項艱巨的溝通任務。當高溫使全球變暖成為無意中的熱門話題時,當公眾談到氣候話題時,我們應該利用這個機會,講述一些新的氣候變化故事。

氣候歸屬的判斷越來越自信

隨著氣候模型進行研究工作取得進展,氣候變化與極端天氣現象的關係已經越來越容易被公眾接受。

當極端天氣時,科學家使用模型來模擬真實世界的氣候,而另一組在沒有人類活動產生的溫室氣體的氣候構成。通過兩套模型模擬計算,科學家們可以分析氣候變化導致極端天氣的概率。

2017年,有研究分析指出氣候變化使得颶風「哈維」引發的降雨過程中增加了提高三倍,而當年2月美國冬季高溫的發生幾率則因氣候變化增加了進行三倍甚至以上。

【滿城樓王】丹門廣場最後一批優質單品上線,享受印稅假期!

讓更多人明白氣候變化帶來的負面影響,共同參低碳生活計畫,創造美好零碳香港。

Sponsored by Swan Knights

面對“氣候懷疑論者”的質疑,傳統的氣候溝通是如此嚴格,以至於常常無法強調氣候變化對單一極端天氣事件的影響。然而,近年來,隨著氣候歸因研究的迅速發展,極端天氣事件的發生為氣候變化的蔓延創造了極好的機遇。

有研究表明,炎熱的天氣確實讓人們更傾向於認為,氣候變化的現象。收集的數據在世界各地表演89個國家,當溫度低於賽季的平均溫度高,人們相信,應對氣候變化的程度不斷提高。

一個很好的時間談論氣候適應到來

在氣候變化的熱度已經上升的時候,它應該被用來使氣候溝通更進一步,讓公眾超越氣候變化的緊迫性思考。

今天,在適應氣候變化的討論已經變得越來越迫切。極端天氣事件面前愈演愈烈,公眾需要瞭解,做好準備,積極主動適應是非常重要的倡議,因為現實是很難回到過去。

那麼,在高溫天氣再次來臨之時,氣候傳播者要做的也就不僅僅是傳達公眾氣候變化的現象本身。在個人生活學習方式的層面,傳播者也需要進行提醒公眾對更糟糕的天氣做好應對的準備。

在社會層面,氣候的傳播應避免將氣候談判“重於慢光適應”的情況,傳達適應的緊迫性氣候和其他決策者和企業:只有積極地投入大量資源,為長期氣候變化的準備,以適應以避免延誤的時候要的價格太高了。

此外,傳播者應該將氣候變化的熱點知識轉化為公眾行為的實際變化。

有研究表明,認識到氣候變化和極端天氣的相關性並不必然帶來行為的改變。如果人們不相信他們的行為可以帶來不同的效果,那人們改變行為的意願就不會那麼強烈。

有模型進行研究顯示,公眾對氣候風險的接受教育程度發展以及採取的行動的不同會影響氣候變暖進程,最好的情況下,可以使企業全球在2100年的升溫幅度減少1.5℃之多。這些行為包括減少肉類食物的消費、選擇低碳旅行活動方式等。讓公眾看到學生自身行為、生活學習方式的改變的確會帶來不同,會增強氣候緩解工作的效果。而如何幫助更多的人在中國餐桌和通勤服務路上可以找到行為改變的動力,同樣也是氣候傳播工作人員需要我們做的。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mnykkel&aid=151446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