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選購機車***捍衛戰士
2011/05/06 14:30:00瀏覽631|回應0|推薦20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這兩天幫鄰居的朋友修理機車,但我不認識他的朋友,我和鄰居免費幫他所有的朋友修理機車是為了增加知識和學習,我門兩人第一次接觸水冷式機車,且因這種國產機車比較不暢銷,所以零件必須使用原廠零件,而原廠零件相對會比較貴還必須先訂貨真麻煩.
 
搪缸修理好之後卻發現水箱阻塞不通無法散熱,清理完後又發現水箱冷卻風扇無法運轉,這次機車會縮缸需要搪缸修理就是因冷卻水無法冷卻汽缸,買水冷式機車就要多保養這些零件真麻煩,買平常氣冷式的機車就比較好保養.

所以選購機車應選大眾化的機車,這樣零件較好買也較便宜,不選水冷式與碟煞的機車,碟煞的剎車能力較強,但它碟盤常會磨損需要更換,碟煞也較容易發生剎車咬死發生危險.我曾經在路上遇見過碟煞的機車煞車咬死而導致機車騎士摔倒受傷,還好機車騎士速度不快不然就會造成更嚴重的傷害.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f6899xf&aid=517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