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壯觀美麗的奇景
2011/03/06 14:48:05瀏覽354|回應1|推薦17

尼亞加拉大瀑布:

是一座位於北美洲五大湖尼加拉河上的瀑布,平均流量5,720立方公尺,與伊瓜蘇瀑布維多利亞瀑布並稱為世界三大跨國瀑布。尼加拉瀑布以美麗的景色,巨大的水利發電能力和極具挑戰性的環境保護工程而聞名於世,是非常受遊客歡迎的旅遊景點。

科羅拉多大峽谷:

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西北部,是科羅拉多河經過數百萬年以上的沖蝕而形成,色彩斑斕,峭壁險峻。1979年大峽谷被列入世界遺產。在許多非權威版本的世界七大自然奇觀列表上都有大峽谷的名字。目前由美國大峽谷國家公園管理。

大峽谷總長446公里,平均深度有1200公尺,寬度從0.5公里至29公里不等。科羅拉多高原抬升時,科羅拉多河及其支流切割層層沉積岩,由此形成了大峽谷。將近20億年來的地質變遷史一覽無餘. 

台灣高雄燕巢鄉泥火山:

是指多種在地下液體或氣體噴發後遺留下來的物質,一般以泥漿的形式出現,又或壘積成為一個圓錐形的泥尖頂。這些泥狀殘餘物,在時間的積累下,也可能會發展成為泥岩地區;而若有關地帶仍然有地下天然氣由裂隙向地表散逸,噴發物往往夾帶著或其他沉積物。依噴發物的含水量多寡所造成的泥火山,會有錐狀、盾狀、盆狀等不同形態。而由於泥火山的溫度比天然氣的燃點低,爆出物並沒有火和熱。現存在地球上最大的泥火山構造,直徑有10公里,高度有700公尺。

泥火山逸出的氣體,約20%是甲烷,並混雜有少量二氧化碳;不過在台灣嘉義中崙濁水潭的泥火山比較特別,其噴發氣體以二氧化碳為主。而泥火山噴出的泥漿並不一定全是泥土和水的懸浮混合物,當中尚有不少溶在水裡的酸性氣體或化學鹽,甚或含有液態的碳氫化合物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跟海綿寶寶1樣壯觀奇景!^-^!!!
2011/03/07 22:30
跟海綿寶寶1樣壯觀奇景!^-^!!!
重裝鋼彈(kkf6899xf) 於 2011-03-08 09:38 回覆:

感謝好友的回應,小朋友因課業繁重沒有時間處理部落格,現在鋼彈媽媽暫代整理部落格,文章依然我指導和修改,小朋友(哥哥ˋ弟弟)負責選圖,然後分工合作讓好友分享圖文,但目前我還在摸索部落格如何變得特別一點,其實網路上人才甚多令人目不轉睛.

我們會參加部落格主要是陳情總統ˋ行政院長及地方首長無數次,確得不到任何處理,真令人失望,所以就將一切經歷的遭遇和對政府及教育的失望而撰寫文章,甚至一開始我們到處貼文(給立委ˋ議員ˋ聯合ˋ格友)確得不到任何回覆,然而大部分格友拒我們於千里之外說不談政治,我想近幾年來的經濟風暴讓人民飽受痛苦,政府的無能和教育失敗,讓品德高尚的醫生大部分淪為詐領健保費的盜賊.

政府應該對於詐領健保費的醫生提高刑法以及撤銷醫生證照,以遏止醫生詐領健保費,而教育方面應著重於家庭ˋ學校雙方面從小品德教養開始,這樣才能培育出健全的人生觀,國家ˋ社會才能進步,進而人民才能提高優質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