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入彼此的生命[讓懂你的人愛你](隨遇而安)
2011/03/01 08:32:06瀏覽240|回應0|推薦4

分類:愛情
 

 
走入彼此的生命
   
"讓懂你的人愛你,重選一份值得堅持的感情,愛只要有一點點衝動就可以,了解卻少些默契都不行;讓懂你的人愛你,別捨不得過去只為了可惜,相愛不只是走進對方的生活,更要能走入彼此的生命... "
   
總以為愛一個人只要對她好就足夠了。殊不知,找個愛你一時的人很容易,找一個愛你一生的人也不一定很難,而找個一生真正懂你的人談何容易!

懂你的人不一定會是你一生相守的人,也許只是你生命中的一個過客,也許只是你一個知己,也許只是一個一生都不曾謀面的朋友,所以既然感覺有人懂你,就會是快樂的、幸福的。
   
張愛玲就曾說過:我自己的事,只有我自己明了。

因為在當時她沒有遇到可以讀懂她的男人,年輕時,她曾將終生托付給了胡蘭成,但胡也不例外,他走不進她的世界裏。

也許是張的內涵太深了,無人能讀懂她,她是悲哀的。仔細閱讀她的文字時你會發現,她的世界裏始終只有孤獨與驕傲。
 
對我們而言,未來是未知的,未來是迷茫的,但未來又是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的。

我們也都有過這樣的體會,自己不喜歡的人越是對自己好,心裏就越煩。

因為不是所有的好意我們都可以接受,不是所有的愛意都能滋養我們的心。

而有一天你一旦含糊的默許了這份感情,麻煩也就真正開始了。你會發現,你其實並不愛他(她),但卻在無意中傷害了他(她)。

因為你無法像他(她)對你一樣對他(她)好,就算有一些報恩似的想法,時間一長,雙方都會覺得不自在。  
  
當感情成為一種負累,你的心也就感覺不到被愛的美好,而更多的是束縛。

所以,如果不愛別人,千萬不要接受別人的好意。

如果別人不愛我們,也千萬不要強求一份不屬於自己的感情。

因為愛情是自私的,所有的付出必須要得到相同的回報才可以平衡,否則就會成為一種痛苦。

即使不愛別人,也不該讓別人痛苦,即使我們所愛的人再可愛,也不該因此而降低了自己。 
  
有人說:“世界上真正的暴力是一個人對另一個說,你是屬於我的,因為我愛你。”我想這樣的感情其實不能算是愛。因為這樣的人不懂對方想的是什麼,也不懂得如何去愛人。
 
愛情其實是一種無法用語言說清楚的感覺,是一種心電感應的默契。

是一種非人為可以控制的感覺,是一種靠強求得不來的情意。

如果真的要用一個詞來描述,我只能說這是一種瞑瞑中自有安排的“天意。”
   
也許是現代社會人與人之間的關系越發的冷漠,在寂寞和孤單的時候,只有愛可以讓人感到安慰。

盡管是“付出一份情,得到一份愛”。但是,如果面對的是一個讀不懂你的愛時,留它有又何用呢?也許就如同是雞肋,棄之可惜,食之無味。
   
從新開始,蛹會經過痛苦的磨難就會變為美麗的蝴蝶!

從新選擇,去選擇一個讀懂你的人。

因為相愛不僅要走進對方的生活裏,更要走入對方的生命中來。

因為懂你,就可以相知,就可以知道對方的思想,明了對方所擁有的內涵,明了感情的需求。
 
當一個他選擇了一個可以讀懂她的愛人時,即使不可能與愛人默默相對,可是卻能做到心靈相同,也許那才真的是:心有靈犀一點通!
 
幸福的婚姻是需要經營的,兩人既然相愛,那麼在愛的過程中就不要將對方看似細微或無足輕重的付出當成淡漠與敷衍,沒有誰應該永遠付出,更沒有人付出後不想得到回報,當然婚姻生活中還會偶爾出現夫妻間鬥嘴的小插曲,但這種插曲需要一個人當提線木偶,一個當提線人、幸福美滿的婚姻是要兩個人來共同配合完成的。
 
愛是相互的,所以不會勉強;

愛是謙虛的,所以不會強求。

愛是高尚的,所以不會手段;

愛是偶然的,所以只能等待!
 
女人不該讓男人太累,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

愛一個人,要了解,也要開解;

要道歉,也要道謝;

要認錯,也要改錯;

要體貼,也要體諒;

是接受,而不是忍受;

是寬容,而不是縱容;

是支持,而不是支配;

是慰問,而不是質問;

是傾訴,而不是控訴;

是難忘,而不是遺忘;

是彼此交流,而不是凡事交代;

是默默祈求,而不是諸多要求;

可以浪漫,但不要浪費;

可以隨時牽手,但不要隨便分手。
 
《哈利·波特》裏曾寫到了一種神奇的愛情魔藥,但遺憾書裏沒有給出配方,求教華齡,她說,愛情魔藥需要的藥材無他,都是不假他求就可以找到的愛的美德,包括:學會撒嬌、培養默契、勇於追求、適度放手……
 
或許,真應該像蘇永康所唱的那樣“讓懂你的人愛你,重選一份值得堅持的感情,愛只要有一點點沖動就可以,了解卻少些默契都不行”“相愛不只是走進對方的生活,更要能走入彼此的生命”至少,懂你的人會更了解你的為人和個性,會更包容你的一起,爭執也許就會少很多吧。
   
願普天之下的人,在你們的感情世界裏,能夠真正得到一個懂你的人:讓懂你的人愛你!

找一個你可以讀的懂的人去愛吧。
 

讓懂你的人愛你 演唱:蘇永康

你忘不了開始的甜蜜 卻怕想起未來的情景

他是會認錯的聽你哭泣 直到下次又不小心忘記

你解釋著孤寂和無力 他卻相信那只是情緒

當埋怨都變得沒有意義 你想留住的是什麼東西

離開愛過的人和回憶 怎能不掙劄不痛心

但是一個最難的決定 往往是最好的決定

讓懂你的人愛你 重選一份值得堅持的感情

愛只要有一點點沖動就可以 了解卻少些默契都不行

讓懂你的人愛你 別捨不得過去只為了可惜

相愛不只是走進對方的生活 更要能走入彼此的生命

哦......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