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知識份子的犯罪
2011/01/04 08:03:38瀏覽604|回應0|推薦0

上週五平安夜有位台大博士生故意阻擋救護車不肯讓路,引發各界激烈抨擊,學者認為品格教育須向下落實建立學生正確的道德觀念,但是現今社會知識份子犯罪層出不窮,因為台灣是犯罪者的天堂刑罰過輕又常減刑,此時才探討高知識份子品德問題不會太晚嗎?師範大學教授現在才呼籲請當事人自律自省透過[社會公論]如網友串聯建立是非價值觀,但我國品格教育已經蕩然無存.

教授詐領研究費教出的醫生詐領健保費,而馬英九總統自己在台北任內積欠健保費三百多億不還,法官貪瀆亂判ˋ前總統陳水扁先生貪瀆ˋ地方首長貪瀆.那一件不是高知識分子犯罪;更可惡的是醫師因為醫生又稱醫師,而我們尊稱老師是表示尊敬老師身份崇高,醫師就像老師教導我們維護健康和救人生命身份崇高.但現今醫生確只會詐領健保費用利益薰心,不是以救人為職業志向甚至危害病人生命.

健保已經使醫生成為現今社會最貪心骯髒的職業,但是為什麼對醫生詐領人民的血汗錢各界卻不激烈抨擊修法遏止呢?而少數優質的醫生應主動提出對詐領健保費用的不肖醫生給與重判,並且撤銷醫生證照已維護醫生的名譽.社會道德回升是無與倫比的有意義的事情,是超越許多許多許多許多事物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f6899xf&aid=4761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