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乘一縷輕煙來去
2012/06/01 02:35:03瀏覽835|回應1|推薦65

 

 

思緒在斷句裡裸泳,無法裝飾,載游載沉於斷斷續續中浮潛,不明是甚麼因素阻塞縱橫的意念!但,明確知道想握於手的是寧靜,想取幾分寧靜將斷句連接成斷章

 

心海浪痕現出平滑鏡面,從倒影可看出清晰雙眸,沒有魂縈夢牽情境留連唯剩夢中自省切磋著無界限所有逢遇,心中的眼希望眺視遠方,眺視遠方的清楚與不清楚,即便雲霧已翻灑了鏡面也無所謂,就取鏡霧裡迷濛身段、情景。

 

拾起睽違許久的情絲,憑藉片段記憶敘述,如敘述久遠般傳說,敘述已成了歷史的故事,此刻心衷勢必有些許落差,交集思緒似乎更添了幾分層次摻和其中,不再只是單線來時路脈思,添加了回首心聲後,是來回雙向的交織網。

 

溫複記憶,回首總是有著特別深的深思,有些行腳行動並不是心底所認同的落印,但究竟印跡了,在人生一個章節裡填注;在生命流程出現動線,那個當下思維決策或許由於各種可能環境唆使下而使得尚未成熟的因子將就造就了形跡。

 

檢視記憶,隱約有些不自在依附在自在裡,儘管只是一小段插曲,片刻迷留的是是非非,全在此刻記憶檢視下醒悟放下;放下曾經的完成式與未完成式;放下一個全然身退的過程。

 

轉眼間光陰於回眸一刻瞬間成長一份在熟悉倒映中領受的蛻變,多少世事盈缺皆無停滯地伴隨星辰而亮而隱而循環、甚至消逝。此般洗鍊將心盤重覆擦拭一面皎潔心鏡,是為照耀更為攬鏡省思、省思過去現在與未來的步印。

 

不再聚守逝緣,只是紅塵曇花一現一段輾轉之情,風塵吹落謝灰就如過往雲煙,也是遨遊蒼海的曾經一粟。這萬千感慨在歲月唇口上了封,或者存封於光陰之渠,順著時間帶走也好,帶不走也好,編織過的分秒過了期限,悸動也將淡化歸於寧靜,即便是聚緣未散,且也在等候後的有限生命終結成無象,停息了就任光陰翅膀羽化了。

 

微風是否吹拂心谷迴音掬楊天際,飛旋雲空游翔,若說生命總有擾意噪流敲擊,那就尚且依其浮生如夢隨看塵來塵往皆是夢;乘一縷輕煙來去 !

 

 

 

 

 

 

 

 

流蘇默舞~

 

 

 

音樂借自<飛舞精靈> 的影音之處~http://vlog.xuite.net/joyselina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512438&aid=6505362

 回應文章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12/06/01 10:20

好久沒造訪默舞了,看妳一直在忙碌中,文章思緒還是依舊。我這一兩個月身體有點狀況,詩也寫得少多了,也始終無法跳脫和進步,有點沮喪。有空再去城市走走看看!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煙雲(kk512438) 於 2012-06-02 00:33 回覆:

莫莉前輩安安~

是的 , 忙碌將時間趕路! 所以如同我說的, 寧靜是最想要追求的夢想, 唯有停下腳步才能做自己, 我只有向忙裡挪借境處的縫拾夢 ! 而突破舊格式一直是我心中的問嘆號 !

您的文思一向泉湧穩定 , 是我學習的方向之一 , 跳脫學習邁向另一個點線面的觀視確是心中障礙的一道牆 , 我想翻越是需要時間的 , 因為我正是在如此的困欄中 !

您要好好保養健康 , 默舞祈祝您平安喜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