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思數著紋摺裡的皺痕
2012/05/16 15:58:48瀏覽663|回應2|推薦72

 

 

光陰好比一條流河,無止盡淌流穿息時空,雲髮乘載於天穹,搭襯蒼藍,時光列車無聲無息地映入大地眼簾,不知覺中馳駛分秒,時間是一只記錄器,顯示著痕跡,四季領著帆在風中搖旗、過渡,生緣與無生緣,皆無歇。

 

歲月好比一根蠟燭,點燃即開始燃燒生命,生活熔燃點滴了記憶。歲月就進駐光陰中,隨之翩舞,舞盡風華後隨消去而消失,光陰與歲月皆是倂行的程線,它們無畏風雨勇往直前,順應自然法則;該走就走,該逝即逝。

 

寂寥的思似乎許久沒有飛思了!空洞的眼在經歷無數燃盡的緣分下,已培育了幾分成熟的光陰,它顯然學會了靜默地聽著寧,取一處分秒喃喃自語於潛藏意識。潛意識間眉心深處似乎對著遠方發著無奈的嘆聲,嘆息人生所遇處境往往情非得已,然而盡也必須入境隨處,總說隨遇而安,可,捫問心頭時分,難免參雜微愁,是與不是、願與不願,有些時候並不是任誰能自我掌控的,迫於環境之時都得逆來也順受。這就是生存之道中無常轉盤的測驗吧!

 

多少輾轉步印訓練出以韌輔佐堅毅寫著生命之歌,無論過去還是未來,生存闡述了生命的意義,生活豐富了生命層次。生活其實是有色彩的時間環,所有接觸的周遭使得人生不會乏味,酸甜苦澀提味生程,凡事皆是相對論,沒有絕對的付與與承受,這四種滋味也絕對不會令誰獨選而單單純在。

 

生命是寄生光陰歲月下的蠕動體,生活激發了思想,活絡了脈動,多元化的緣遇韻律了生命的表情,唯有生活是透澈生命的萬花筒

 

擁有經過,相對的也擁有失落,起伏對稱,開始與結束是不變的平衡論,或者曾經但也必定落幕曾經,或者走過的曾經也必定再邁向另一個階段重新啟動,循環輪迴,只有記憶或漸疏、或淡化、或留存,幾分悸動幾分情至的適與不適皆隨歲月逝流那曾經擁有的斤兩,若能泰然即能隨處自在。

 

或許我的歲月想說的是無永恆論,人生客棧中不斷演練著進駐遷出,生活在生命期票上即滿通關生程的用印,歡心蓋一個章、悲傷蓋一個章、離合也蓋一個章,集百千所遇於一身,即眾所情於一生,感受層次佈滿歲月紋路裏,所以紋摺底的皺痕是累積歲月的智慧。

 

 

 

 

 

  

 

流蘇默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512438&aid=6457904

 回應文章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光陰
2012/05/19 09:19

對於歲月和光陰的比喻  默舞寫的很好
想念默舞  祝福一切順心 ^^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煙雲(kk512438) 於 2012-05-19 23:34 回覆:

歲月頂著光陰之箭同步穿揚, 分秒是時間的見證先鋒!

感謝葉莎前輩蒞臨指導默舞 , 默舞也一直掛念於心 , 念念不忘對您與城市的各位先進學長姐 ,只是時間難容 , 所以只能偷出空隙來圓夢 , 還請各位先進體會默舞不夠努力用心學習的告白心聲~

 

流蘇默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輕數歲月之痕
2012/05/17 12:10

在寧靜中飛翔的默舞 午安

好久不見,可安好

藏匿於雲端的寧,墜落天地灑落的思,輾轉於人間交錯於擦身而過的緣系,對等與不對等的周緣常考驗著相對與不相對交折論,而無數的疑惑詞覆蓋少數肯定對等詞,交疊著由遠而近與由近而遠的思緒,尋來歸去處掌握於一念遐思。

歲月交織生命淡茹草節盤絲,浮湧沉豫如風飄雨霖,落英繽紛一席無陳雜擾絮,靜逸於內心深處一染寧域,暢洋於隨遇順與境遇。

生命;隨安隨喜於緩風幽徐,歸予一份自在淡然悠然的平靜。

問安

休養中一切均安,莫掛念

煙雲(kk512438) 於 2012-05-18 22:34 回覆:

也向辰前輩您請安 , 感謝留提輕數歲月之痕 , 默舞拜讀欣賞萬分 , 希望休養中的您能夠快速恢復健康神采~

歲月縱橫人生攀岩生命,將也隨風塵起落浮沉下透澈始末而視終歸寧淡,因此,凡眾境化來之則隨之。

 

無得預測的隨機也隨時環繞於生機,多少即定因數的深妙任其誰皆無法預知,觀人生道路萬象,阻礙、衝擊、挫折,般般全是人生給予考驗生程對曲張度的容納力,順流除了接受也順機尋那幾分世外陶悠,藉以撫慰穿場的分秒。

 

輕數歲月留下痕跡,數不盡比比的不盡然與盡然,猶如過境後洗盡鉛華的退隱世絮,靜讀守候光陰刻攥的生命之曲。

 

 

 

 

 

 

流蘇默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