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是風塵中的飛煙
2015/05/07 21:00:53瀏覽1426|回應2|推薦89

只是風塵中的飛煙   ~

      星辰寂靜漂浮時空流年,悠悠而行,行經的風甚麼也留扣不住,那怕是看望不下的一絲飛煙!歡聚與希望也由不得嘆息光陰無情,青春即使捕獲翠綠風華,無奈歲月,必也悄然而逝!終握不住亮麗色彩的永恆,年邁昏軀只有頂戴一身樸樸風塵,抖落滿地世滄印跡。

      無須渴望是否追上前朝枝影共聊前事甘酸苦辣與世間巧妙難料,紅塵變化無常,物換星移的彼時與此刻叔能猜透!

      輪迴唱盤兜轉尋尋覓覓,尋覓上一迴的誓言、尋覓某一次的約定,但累積的記憶卻被孟婆一杯杯徹底洗去,換發一本重新來過記事本,重啟填注刷洗過的空白,消失無存的無捨與抱憾皆沒有遺聲之舉,不會再有不該存在的存在,新的場序將被安排於落幕後接續上演另一場因緣聚會。

      牽情深淺束縛,於落葉時分已隨四季埋入土底腐去,春去秋來即孵育形成另一耳目新芽,過客又是一名換了身分的過客,展開的步伐又是一個新踏的達達馬蹄,嶄新面對命運,沒有重拾回頭機會。

      潮汐來去,美麗浪花、狂風巨浪、晴和美景,如何?不過是改朝換代下轉世前風景罷了,所有驚心動魄、肺入心腑全都陪葬更替而接替。人生旅程行腳從無停止,只有轉程,一段結束換來一段開始,不盡輪迴持續一次次始末,一首又一首不停播放的唱盤,斷句後定再再駐寫另一句譜曲與填詞。

      不是每一份執著都不能釋下愛恨情愁揪葛,鎖住心霏堆積的凝思只會加重包袱沉重,無法輕盈靈魂覺視,無法解脫捲蛹蛻繭而飛。當然,未經一番那時的波濤怎能體悟此時的寧靜,透徹了磨練洗滌將能提升羽翼自由飛翔,這是跨越每個層次的考驗。

      無是無非,無不散宴席,無不變絕對,因緣消長自有定數,應隨起落自在而處,塵來塵往,往事若煙如夢一場,只是風塵遇記,所謂懸記惦掛此一念頭究竟是因起心動念的衝動下所引發的一項產物,終也淹滅無藏,歸於平靜。

 

                                                                                                         流蘇默舞~

 

<p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512438&aid=22885812

 回應文章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6 13:36
修行文
是否
煙雲(kk512438) 於 2015-05-18 22:59 回覆:

謝謝子平老師留言指教~

觀天下,心得自在,自在是生活禪學,即行修養人生 。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8 10:00

燃一盡的塵土
終將灰飛煙滅

留下的餘溫
卻像星辰般
以光的形式
在天際流浪千萬年

煙雲(kk512438) 於 2015-05-13 21:17 回覆:

謝謝多硯坊回應美文~

世情熔去

已無意識界

經輪迴之輪

再串一則因緣組合

再譜一曲生命之歌

前境所有溫量

盡隨天地煙飛塵滅

流蘇默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