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俄宣布停炸阿勒坡8小時 聯合國:曇花一現
2017/04/24 18:59:57瀏覽67|回應0|推薦0


俄羅斯和敘利亞聯軍昨天宣布,本月20日將暫停轟炸大城「阿勒坡」(Aleppo)8小時,聯合國(UN)雖然對此表示肯定,但認為時間太短,不夠讓人道救濟團隊完整馳援。

根據俄國媒體報導,俄軍高官魯茲柯伊(Sergei Rudskoi)17日在記者會上宣布,允准讓「阿勒坡地區」自上午8時至下午4時「人道停火」令,聲稱要讓平民撤離阿勒坡、後送病患。

UN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事後雖肯定俄方作法,能給予敘國百姓喘息時間,但也認為,僅8個小時的停火,不足以讓人道救援團隊完整執行救援任務。雅里克表示,停火令至少需持續12小時,才足供救援物資運送及撤出當地居民。

就在停火佳音傳出同時,俄國空軍再度空襲了「阿勒坡」的反抗軍占領區,釀成14人死亡,死者當中有8名兒童、2名婦女。

對於UN的延長停火要求,俄方聲稱此舉只會給反抗軍和恐佈分子有更多時間重整軍力,並宣稱未來會和各國再研擬完整的停火協議。

24413BE455D8B558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jshas3q&aid=10134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