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日的幸福】感動的教師節(99.9.28)
2010/09/29 06:29:44瀏覽871|回應0|推薦14

我有四年沒過教師節了,
這是復職教書後的第一個教師節,
我這學年任教的班級都是二年級,
這三天二年級學生露營去了,
所以我其實並沒有預期今天會收到什麼教師節祝福呢!
結果令人驚喜的是,
有三位上學期教過的三年級學生,
下課時到辦公室送上親手製作的教師節卡片給我,
那當下真是好快樂、好感動!
後來又接到十二年前學生的來電,更是開心到不行!
另外,老公也寫e-mail祝我教師節快樂喲!
老公還在信上與我互勉:
「希望我們都能在教育崗位上創造更多人生的價值。」
是的!就以老公的這句話,與所有教育工作者一同勉勵,
祈我們都能在孩子心上留下正面、美好、良善、溫暖的記憶。



這兩天收到來自學生的字條與卡片中,
有個孩子在自製的卡片裡,寫滿想對我說的話,最是令人感動!
感謝這位學生對我的肯定與喜愛,
其實老師也很需要被鼓舞、被關心,
得到孩子這樣的回饋,感覺力量充滿,喜樂充滿!
以下是這位學生寫給我的卡片內容,
往後我在教學上遇到挫折或產生無力感時,
當看看這留言,重新加滿油再出發!



「老師,教師節快樂呢!老師,雖然你只教導我們班一學期,但我卻深深的牢記老師你。在二年級的那一年中,總是有許多酸甜苦辣、開心難過的事。當初升上二年級,要換英語老師的時候,原以為自己會很難習慣及適 應新 老師,更以為新的老師會很嚴厲,但卻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而我也不知道老師是否有注意到我,因為每個老師都非常繁忙!但是,老師,我可是將你牢牢記在我心中的喔!因為老師您是一位很特別很特別的老師。
老師,記得我們班有幾位學生頑皮搗蛋,我想,應該使你頭痛不已吧!?每當你勃然大怒、大發雷霆時,我都超怕老師突然昏倒,因為老師您很嬌小,就像陶瓷娃娃般,一碰就碎。每當老師您生氣時,我 都覺得 老師在用全身的力氣生氣。說真的,有點怕怕呢!老師,您知道嗎?在二年級時,全班都好期待英文課,包括那些頑皮的boys。記得偶然有一次,英文課剛好在上午第四節,班上有人喊肚子餓,而在下次的英文課,老師帶來麵包要請大家吃。我記得,那時轟動了全班,大家都嚇到了呢!因為從來沒有老師會這樣做,或許因為老師當了母親,有愛屋及烏的情操吧!是吧!?
老師,謝謝您的誨人不倦及教導,即使只有不長也不短的一學期,但,每當在學校走動或是路上遇到,我一樣會主動向老師問好,因為,老師您永遠是我的老師,我也不會忘記,有個親切待人的老師在我們國中。如果哪一天,我畢業了、離開了學校,總有一天我會回頭來拜訪老師。在我的國中生涯裡,有一段非常特別的回憶,或許我到了四十歲、六十歲、八十歲……回頭想想這些日子,我會很滿足的笑。
Finally,祝老師教師節快樂!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lee0203&aid=4453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