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心】祈禱天下孩子皆得平安
2007/06/07 13:08:14瀏覽938|回應2|推薦41

     昨天看到一則令人心痛、不忍的新聞。一名五歲孩童,在家中吃麵時,雙手各拿著一隻竹筷,在客廳奔跑嬉戲,不慎絆倒,竹筷插進嘴裡,直接從牙齦穿透鼻腔,刺到前腦,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寶貴的小生命就此斷送,來不及長大。

     昨天睡前,讀著簡媜的《紅嬰仔》,也看到一段令人心碎的事件描述:

     「在報上看到那家人的遭遇,像目睹翠綠新苗被巨輪輾壓。離預產期只剩一個月,懷著雙胞胎女兒的準媽媽因妊娠併發症提早生產,噩運似毒蜘蛛在母女三人身上結網,較大的女兒一出生就沒了,二女兒與媽媽變成植物人。

     一夜之間什麼都垮了,噩神連殺手都不如,殺手明快多了,一槍一彈解決。噩神有的是時間,喜歡慢慢折磨一個想做媽媽的女人,凌遲一個嬰兒。

     只剩做丈夫的,『回家』變成到專門照顧植物人的療養所探視妻子、女兒,替太太擦乾不停流淌的口水,為枯瘦如柴的女兒拍背……。心酸之後還得打起精神工作,他得『養家』!」

     讀到這段文字,我紅了眼眶,就如同看到五歲孩童那則不幸的新聞一樣,我的心激動難平,深為這兩家子遭逢如此噩運而難過不已。有了孩子之後,每每從新聞報導裡知曉發生在孩童身上的不幸事件,都會好心疼、好不捨!孩子們是這世間最最珍貴的寶貝,但願全天下的孩子都有長大的機會,都能遠離苦難,平安、健康、快樂地享受童年。我如是虔心地祈禱。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lee0203&aid=101007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最怕...
2007/08/25 09:05

最怕孩子在吃東西時會有意外發生,

所以只能一再地耳提面命不厭其煩一直告誡孩子,

有時孩子不聽,我會大發雷霆...

因只怕一個萬一,只盼孩子懂得父母心...


my sof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加入祈禱..
2007/06/10 01:45

那則新聞,也讓sofie難過了好久,天下父母心,誰能受得了這種惡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