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
2022/01/20 08:30:16瀏覽1024|回應1|推薦15

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我不討厭跟人聊天,只是不太會主動找話題,每次交談之間出現片刻的沉默也使我焦慮起來,哎呀,快找話題啊,萬一話題接續不下去,對方會覺得我枯燥乏味嗎?不安促使我說出言不及義的話,最終印證我確實是個索然無味的人。

不管我如何擅長孤獨,偶然還是需要讓心事傾瀉出來,然而,我根本不擅長向人傾訴心事,因為所有事情化成我口中的言語都變得單調無趣。講不出口只好寫下來啊,這倒成為我寫作的契機。

有時會覺得找人傾訴心事好難,因為我總不能要求對方只聽不說,明明是我想訴說心事,許多時演變成對方的吐苦水大會。即使我有機會說出苦惱,對方卻總是急著發表自己的意見,以過來人身份向我指指點點,猛要我振作加油,要我跟他的一套來看待事物,無視我的失落徬徨,這不但無法紓解我的心結,反而令情緒惡化。

我只是想找一個人專注擔任聆聽者的角色,於是我上美容院有時不是為了美容服務,而是為了跟一個與我生活沒有直接交集的人訴說生活種種。付錢找人陪我聊天,可見我的孤僻有多無可救藥。

總覺得心事是年青人的專屬品,所以隨著年紀增長,閱歷越廣,視野越濶,慾望隨之變得稀薄,心事也就可有可無。

我將可有可無的心事一再變調,化成鍵盤上的敲敲打打,編織出一篇又一篇小說,掩飾我渴望得到認同的心情。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171362615

 回應文章

黃掬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20 13:01

您好

冒昧打擾了

您的遭遇我感同身受

如果您願意

我們可以互加臉書

甚或我們可以通電話

我是一個傾聽者喔

願我們天天經歷神的愛與恩典


信仰中最大的、與軟弱有關的掙扎,
不是去悲憫原諒別人的軟弱,
而是深刻的、痛苦的
去與自己內心深處的軟弱相遇。

─陳韻琳
梁淑淇(kitty191) 於 2022-01-24 08:58 回覆:
感謝你啊,我們可以互加臉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