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年不一定快樂
2022/01/02 10:18:25瀏覽600|回應0|推薦9
每到新一年,大家都會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我也先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只是,我內心小劇場一直在想:新年一定快樂嗎?
2021年過去了,2021年有很多令人難過和沮喪的事情發生,於是當這一年過去,大家都希望2022會更好。
然而,最近每天早上看新聞,總是看到許多壞消息,有時更是荒謬絕倫的壞消息,感覺好消息一直都不出現。我甚至擔心,世上還會有好消息嗎?
因為壞消息不斷,我們便更期望新一年會有新開始,會有新希望。
只是如果有預言說未來會更差時,該怎麼辦?
例如印度神童預言2022年有五大災難,包括今年3、4月會發生連串劇變和慘重事件,包括大股災,看到大股災我就想,我現在手頭上的股票已經災情嚴重啊,是不是該在股災前忍痛斬倉?唉唉。不過印度神童也預言新冠疫情將在2023年5月之後結束(噢,還有年多時間要跟疫情共存?很難捱,但如果有終點也是好事,現在根本看不到盡頭啊。)
我信印度神童嗎?其實不怎麼相信,雖然他在10月時對加密貨幣的預言完全成真,但他之前有許多預言也不準啊,所以我還是繼續選擇好的預言來給自己帶來希望,然後祈願不好的預言不要發生。
我不信預言,哪我信命理嗎?
八運即將於2023年完結,2024年九運來臨,60年一次的紅羊劫將落在2026、2027年,會有甚麼大災難嗎?
古人以為丙午、丁未是國家發生災禍的年份。以天干“丙”“丁”和地支“午”在陰陽五行裏都屬火,為紅色,而“未”這個地支在生肖上是羊,每60年出現一次的“丙午丁未之厄”,被稱為紅羊劫。上一個紅羊劫是1966、1967年。
我當然不想發生甚麼災難,但難免心驚膽跳,未來真的會比現在更差嗎?如果知道未來會比現在更差,我們會失去積極性等待悲慘未來到來,抑或是積極地作出改變,就算無法扭轉未來,至少能讓自己避過災劫吧?
我們也許無法改變大環境,然而,不管身處怎樣的環境,也要讓自己快樂啊。
好像我們無法令疫情立即消失,但在疫情之下,我們還是能在身邊找到小確幸。
未來會發生甚麼事也許輪不到我們控制,所以做好自己就足夠了。
記住,要令自己開心啊。
人總是需要希望,所以我們懷抱希望活下去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171079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