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亡時間》3
2007/11/16 16:56:25瀏覽1880|回應0|推薦4

9

少女好不容易才籌到足夠的款項到醫院進行人工流產。

她沒告訴母親她懷孕了。

她知道她的母親一定不會原諒她。

事實上,她也不打算尋求她的原諒。

她也快要成為母親,但是她決定放棄這個責任。

她走進手術室,看到白茫茫的一片,忽然感到茫然起來。

到底這個決定是對還是錯?

她一直以為這是最好的做法。對她,對他,以及對他們的孩子都是最好的。她既然無法保證孩子出生後有完滿的家庭、溫飽的生活,她自覺有責任制止悲劇進一步擴展下去。

“撐開雙腿。”為她進行手術的醫生冷冰冰地命令著。

她的身體僵硬,彷彿面臨著死刑的執行。

“再撐開一點。”醫生開始顯得不耐煩。

少女要進行的手術是負壓吸宮手術。就是用負壓將胚胎從子宮壁上吸出來,致使妊娠終止。

手術時間短暫,過程中的疼痛卻教她永世難忘。

 

10

那天,太祖母神秘地跟我說:“我昨晚已經死了。”

我驚訝得張著嘴,認真地審視了她好一會兒,只見她好端端地坐在我面前,笑嘻嘻地看著我,我給她搞糊塗了。

“我是不是也死了?”當時我只能想到這個可能性,既然她死了還能夠跟我說話,如果她不是殭屍,就是我已經死了。

太祖母哈哈大笑,“妳當然沒有死,妳還有許多路要走。”

接著她告訴我,她昨夜在夢中猝死。這本來不是甚麼壞事,因為她早已活得很累了。可是這樣突然猝死,令她有太多的牽掛。然後她看見一道白光,還看見一個身影。

她著我猜猜看到誰。我回答說一定是神仙。

她把嘴巴湊到我的耳邊,小聲說:“我看見觀音菩薩。”

“觀音菩薩是甚麼樣子的?”我興奮地問著。

太祖母茫然地搖頭,“我看不清楚。”

我更疑惑了。“如果看不清楚,怎麼知道是觀音菩薩?”

她堅定地說:“我可以肯定。”

我沒有再問下去,我心急想知道觀音菩薩對她說甚麼。

太祖母於是繼續說下去。她說觀音菩薩因為她生前做了很多善事,所以決定給她一個願望。

但是人也死了,還需要甚麼願望?太祖母感到莫名其妙,只是既然觀音菩薩這樣說,她便儘管說說她的願望:“容我多活一天就好了。”

她說過,她是在夢中猝死的,許多事情還沒來得及完成,好像補了一半的綿襖,還有供了半輩子的黃金會下星期便到期。而且,可以的話,她想多見她的兒孫一面,跟他們正式道別。

她越想越多牽掛,於是提出了這樣的要求。

果然,她活下來,還跟我說了這樣的一個奇遇。

我對太祖母說,“妳一定是造夢了。”

太祖母笑了笑,“也許是造夢吧,但是我一輩子也沒有造過這樣真實的夢。”

當天,她趕緊將綿襖補好,又將黃金會的單據找出來,交給我的祖父保管,然後她親自下廚,煮出比過冬還要豐盛的晚餐,跟家人一起享用。

當晚她心安理得地等待生命的結束,可是觀音菩薩卻忘記了收回她的性命。

“我已經賺了許多天,早就可以安心離去。”太祖母幽幽地說著,望著窗外不變的風景,彷彿期待著甚麼,又彷彿沒有任何期待。

 

11

“這就是妳的胎兒,看到嗎?”蕭醫生將螢光幕稍為移動一下,讓女病人看到她子宮內的胎兒。

女病人雀躍地點點頭,看著體內另一個生命,那美妙感覺實在難以形容。

“可以讓我聽聽他的心跳嗎?”女病人從來沒有聽過胎兒的心跳。上兩次她還未來得及聽胎兒的心跳便流產了。其他孕婦跟她講過聽到胎兒心跳時的興奮和喜悅,她一直無法感受。她相信當她聽到胎兒的心跳時,一定會激動得落淚。這一聲心跳,她等得太久了。

蕭醫生努力的探測著,可是無論移到甚麼位置,她也無法探測到胎兒的心跳。

她開始冒汗,她不願意她的判斷是事實。

實在太殘忍了。

女病人看到蕭醫生的表情,心裏冒出最冷的寒意。她強裝鎮定,“是不是胎兒太小了?”

蕭醫生深吸一口氣,她再量度胎兒的尺寸,確是七周的標準尺寸,沒理由探測不到心跳。

那僅代表一個可能性。

 

12

護士匆匆趕到深切治療部,凝視著血人,不,是她弟弟的身體。

他的氣管插著喉,用來維持氣道暢通。

他身上纏滿了厚厚的紗布,

護士憐憫地看著他,儘管心裏頭氣他胡作非為,終致這個不可逆轉的殘局,可是她的心痛讓她明白,她從來沒有恨過他,直到此刻也沒有。

他一次又一次讓她失望,她甚至已經對他絕望了。可是她永不願意看到他受任何傷害,哪怕是一根指頭。

她知道他捱了多少刀,想像著刀鋒砍進皮肉,劃過骨頭的痛楚。一刀。兩刀。三刀......護士感到一陣暈眩。

即使昏迷了,他還會感覺到痛楚吧。

另一位護士告訴她,她的弟弟在插喉前講了一句話。

他說:“別通知我爸,他會打死我。”

護士聽罷,心裏一酸,哇的一聲哭了出來。

爸不會打你,爸只想你康復,想你改過自身。

弟弟不可能回答她。

也許他真心想改過,可是他已經沒有機會親口告訴她。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1378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