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隱系列之《隱》
2018/01/22 18:33:00瀏覽705|回應0|推薦3

朋友向我推介林詠琛的《隱》系列,因為不捨得買來看,所以就到圖書館借書,噢,到底我有多久沒到圖書館借書呢?因為我家的藏書應該夠我看到退休,所以我一直不覺得有需要借書。但我猜想這類書我應該看一次就不會再看,所以真的不捨得買。

 

扯遠了,《隱》系列共有五本,《隱》是系列的第一本,看完第一本對我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吸引力,一開始出現的小孩誤闖仙界寫得像童話,欠缺神秘感,之後入正題的兇殺案也略嫌單調,沒有峰迴路轉的劇情,也沒有令人渴求知道真兇的欲望(我很早就猜到誰是真兇了)。如果劇情不算吸引,就看人物角色的溯造吧,還好幾個主角也算描寫得有趣。

 

林詠琛的文字很淺白,很符合通俗小說的標準,當我剛看完台灣作家黃崇凱、林奕含的小說時,就會明顯覺得她的文字欠缺文學性。(明明走不同路線啊,是我太嚴苛嗎?)

 

上網再看了一下這系列的後續發展,往後似乎會涉及一個很宏大的世界觀,所以縱使第一本不算吸引,還是決定至少看完第二本再決定是否追看下去。

 

---------------------------------------------------

官方故事大綱:

 

混沌的天地之間,存在一個名曰「隱」的地方。洛正心六歲那年誤闖隱,邂逅千年仙子花華。花華決定陪他返回人間授予仙術。長大後,書呆子正心遇上只會唉聲嘆氣的憂鬱刑警和橫衝直撞的熱血女記者,攜手揭開將顛覆世界未來的《隱》之序章。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10997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