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一種情意結
2018/01/17 18:20:00瀏覽399|回應0|推薦8

  是有一種情意結,莫名其妙地進駐心間,落地生根,從此對某人某事某物產生無法抗拒的情感,每次遇上都牽動心神,觸發埋藏在記憶深處的悸動,最後形成永不褪色的依戀。


既然是情意結,就毋須解釋為甚麼我明明看過無數次電影《仙樂飄飄處處聞》,十年前又已看過舞台劇,最近還是乖乖購票進場再看一次舞台劇。


據說,在我的學生時代,在我就讀的母校,師生都對電影《仙樂飄飄處處聞》有很深的情意結,到底是誰擔當推手向學生宣揚此電影的真善美已無從稽考,事隔多年,不知我的學妹有否繼承這份情意結。


首次接觸此電影時我讀小五,學校安排興趣小組成員觀賞《仙樂飄飄處處聞》的錄影帶,歌曲一聽就入腦,從此成為經典。小六時我加入戲劇組,獲選中參演《仙樂飄飄處處聞》話劇,飾演排行第五的女兒,雖然只有三句對白,但每次排練也非常認真。這是我第一次參與話劇演出,每天課後綵排,仰望正讀中學的學姐,幻想自己有天成為跟她們一樣聰明自信又漂亮優秀的女生,當時以為遙不可及,但時間轉眼便過,我長大後有沒有成為當時所盼望的女性已不重要,反正我走出自己的路。


母校每年都舉辦匯演,各級學生自行構思表演節目,我參與過兩年演出,一年將《Right Here Waiting》化成話劇,全班同學共同努力朝著相同目標進發的感覺令人無法忘懷,另一年全班大合唱張學友的《太陽星辰》,直至現在聽到那激昂的前奏胸腔依然熱血沸騰


我在酒店工作那一年參與員工匯演,整個部門載歌載舞演唱《I will follow him,男同事扮成修女,台上台下一起瘋狂,至今歷歷在目。


關於演出的經驗到此為此,有些經歷可一不可再,有些回憶越久越醇厚,當歌曲跟不想忘懷的記憶連結在一起,情意結即告誕生,只要聽到這些歌曲,心神頃刻回到那些美好時光,懷念到想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109934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