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少配是婚姻的新潮流
2013/02/27 18:04:10瀏覽638|回應0|推薦3

  中國人夠虛假,明明想得要死,硬說沒需求 沒這回事,就是因為假道學太深! 現在,隨著西化的洗禮,要惺惺作態 假道學一番的人,越來越少,也很困難了. 早期的學者, 錢穆與照顧他生活起居的友人小女兒胡小姐,發生戀情而結連理. 大文豪梁實秋,喪偶後跟韓菁菁結婚.儘管阻力很大,最後,仍就結了正果.一位欠稅大戶的電纜業者,不也娶他同學的女兒為嫩妻嗎? 這些老少配的婚姻能成對,都因為男人有優勢能提供名位或者吃不完的穩定生活.現在,某前行政院副院長,也大方的承認老少配的再婚新聞.其實,這對離婚率很高的台灣,是好事,有穩定社會的作用.

看看台灣,很普遍的婚外情和高離婚率,就知道很多的夫妻,在經營自己一生一次的婚姻時,不知珍惜.只要吵架嚴重了,或是有一方被長年壓抑了,幾乎沒有不暗中越軌的婚外性關係.如此不珍惜 不堅貞的婚姻,怎會不東窗事發而破裂結束?

台灣的離婚率之高,超乎想像.而,婚外情的墮胎之嚴重,問問北中南的各個婦產科醫師就知道了. 在這樣的社會風氣下,要 一生只經營好一次婚姻的人,越來越少.因此,一些離了婚不再急著結婚的老男 人,就守株待兔要選嫩妻,小她很多歲的女子為老少配. 為的,就是能重溫人生的舊夢,重享已忘記了的年輕時代的戀情,讓自己老當益壯起來. 這就是活在當在的第二春!最可貴的,是這些老少配的第二次婚姻,都很穩定, 為圓滿的人生夢劃下句點. 其中,要再風風雨雨而離婚的,很少. 可見,人生是"經一事 長一智". 人生不能重來,也沒有一個婚姻能一帆風順,中途不起風浪的. 經營不下離婚再結婚,年齡相近的夫妻,往往還是風風雨雨. 尤其是因為是第三者而懷罪而婚的, 這個強摘的瓜一定不甜!不再離婚的很少.

只有開了竅的年長者,懂得走老少配的第二個婚姻. 成功與幸福的鑰匙都在他們的手中.他們的互動與互信,絕對比第一個婚姻要懂得多而知應變 忍讓. 因此,恩愛會多於爭執,生活穩定,幸福自然就來而能終老.

我相信,破碎的台灣婚姻觀,會越來越多人走向老少配的第二春.這是好事,讓離婚了的男人,心靈不再孤單而偏激.,讓失婚的女人,也有個好歸宿,從此過穩定的家庭生活."老少配"勢必將成為台灣社會的新潮流,與歐 美社會並駕齊驅. 我祝福這些勇氣可嘉,終於開竅或看開了人生的老少配,恩恩愛愛到終老,好好把握當下!爽,就能活得很好!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sslover7777&aid=7344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