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著媒體跑的”二愣子政府”
2012/03/05 11:23:01瀏覽392|回應0|推薦1

台灣的媒體自由,還算是夠自由.因此,可以到處找政府官吏無能應變的事件來報導.從最近一連串的外交和農產品事件,看得出來這個政府的應變能力和官僚本位主義始終很重,無從改善,才讓事件一再的曝光.不只是家醜外揚,還一再的顯現出無能!                                                                                       

駐外人員一連串的人事糾葛,扯進了國內的政治鬥爭,又扯進了強權的下馬威.台灣,除了掩飾與懼怕 認罪 協商外,幾乎無自尊可言,任人踐踏.,該保持的秘密外交,卻一再的被曝光,才惹得好難得在暗中一直支持我們的友邦也發飆. 這些危機,都成了新聞,卻不見政府的應變能力表現,更看不出維護國格的重要!人民只知道,政府一路被動挨打的份.就是媒體一再的導引出一連串的新聞了,這個政府的相關部門還是麻木不仁,不知拿出果斷力來應變,真是差勁!

再者,農產品從牛到雞,一再的惹爭議.既已預設立場,卻又不果斷行動,顯然,又是無能的作為,老是隨著媒體跑.要知,民意如流水抓不準的.而是,政府執政就要有相當的定見與遠見! 既然,知道美牛非進不可,台灣的消費者也愛吃美牛,當上等牛排餐,那就劃分幾個等級檢驗,並且,立法強迫標示內容有無化學藥品殘留與零化學藥品殘留.而殘留的成分標準,都要有等級規定,並且,強迫進口業者必須標示顯明簡易辨識.採取重罰立法,建立長久可靠的公信力與食品安全的法律威信,絕不含混! 這樣美國與台灣的緊密關係和互信,就不致受損而國民健康也不遭受傷害. 由消費者在自由市場上購買,自行決定要吃哪一種牛肉.至於,其他的國產家禽家畜,仍然不得使用與美牛有關的化學藥物,做為添加劑,並且,還要強迫逐年降低抗生素的使用量,來使得雞肉保持天然的鮮甜.,豬肉保持天然的鮮紅與甘美, 讓台灣的畜牧業絕不能受美牛開放的衝擊.這些事並不困難立法與執行, 但是,這個政府卻整天跟著媒體跑,想抓住民意的'動向', 卻忘了民意如流水,是不穩定可靠的.是你政府要有規劃配套和定見遠見,來決定政策,而不是媒體走一步,就跟一步,毫無眼光看遠.

雞得疫情,居然為大選而隱瞞,而且,繼續販賣這些雞生的蛋. 如此重要的防疫工作都被政治給壓抑,如獨裁國家一般.反正還沒死人,就一切有彈性應付,卻忘了公信力的重要--要昭天下大信.這等事,豈能用掩飾了之?如今,掀開了,全世界就又焦聚台灣.請問,台灣的農產品的安全衛生,在國際市場上能不受人質疑嗎?台灣的所有農畜產品的形象,能不受打擊嗎? 這些本位主義的三級單位的做法,已大大的傷害了台灣產品的信譽,,這些事件會一再的發生,就是這個政府的領導方式與態度,有大問題!缺乏果決力去應變危機,也缺乏定見和遠見處理大事.

 對美國牛肉進口,既已悄悄開放了,何不快速明確公開訂出標準,來讓雙方都能接受? 既然發生了雞隻病疫,又何需因為大選就隱瞞事實?造成台灣所有農產品在國際市場上備受人質疑,連帶的政府的誠信度,也大大的降低.所謂人無信不立’. 任何人 任何商品,要建立可靠的信譽,是要多長的時間才能建立起來?可是,要毀掉它,卻只要瞬間而已!這種基本的常識,難道這些把關的政府官員們都不懂嗎? 這都是因為官僚本位主義太深,還沒魄力打破,才造成掩飾疫情.政府口口聲聲說要改革,首先就要大刀闊斧的改革官場文化---- 不要掩飾,不要怕事,不怕多事. 然後,才有能力當機立斷解決事情.否則,若老是在多做多錯 少做少錯的舊思維的官僚文化裡打轉,這個政府必失去大信而更顯無能為力,都只是口說改革耍嘴皮子而已,最後,仍是整個國家和人民的集體損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sslover7777&aid=6176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