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白狗火化後得舍利——附《專訪特稿》及圖片
2008/02/05 15:27:17瀏覽5630|回應0|推薦2

小白狗火化後得舍利

<法王蓮生佛2008年1月26日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會開示精要>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主持蓮印上師、師母、各位上師、各位法師,還有助教、各位同門、網路上的同門,阿彌陀佛。

今天開始先講一下一個事實。記得我2007年10月回台灣的時候,有一個同門住台北,她叫李祖嘉小姐,她最喜歡跟她作伴的一條白色的小狗,她叫牠「豆豆」。李祖嘉小姐跟這個小狗相處十幾年,所以她一直就認定這條小狗是她的兒子,很親,可以說她愛這條小狗像疼愛她兒子一樣地疼愛牠。

李祖嘉小姐從台北到台中,也帶了她的狗來給師尊加持。2007年10月,那個時候這條狗已經跟她十幾年了,年紀也大了,也生病了,很多的病。她請我加持,我的手就放在狗的頭頂上。我祈求了佛菩薩、瑤池金母、三寶給這個狗加持,加持完了以後,她就抱著這條狗回台北去。

這條狗跟李祖嘉小姐好到什麼程度呢?每一次李祖嘉小姐在佛堂修法的時候,狗一定跟著在她旁邊很安靜地一起修法。而每一次有上師去台灣做灌頂,她一定抱著她的狗,也受灌頂。隔了不久,有一個消息傳來,這狗已經快走了,已經快離開人間了。我在西雅圖有特別為牠修了超渡法,也入
了禪定。入禪定的時候,居然我的手也就是形成抱那條狗的姿勢。這一抱啊!我看到狗的鼻子跟牠的嘴吐出很多黑色,非常黑的水,好像水龍頭的水一樣,這樣子吐出來黑色的水。佛菩薩跟我指示,這條狗是吐掉所有的業障。當黑色的水全部吐完的時候,阿彌陀佛就現身,我就把這條狗放在
阿彌陀佛的手上,阿彌陀佛就帶著牠上淨土去了。

接著李祖嘉小姐就打了一通電話到密苑,哭得很傷心,說她的狗走了。這個時候我就請蓮寧上師把電話給我,我跟李祖嘉小姐講,我跟她說你不要傷心,這一條狗從牠的嘴吐出很多黑色的水,牠的業障已經吐光了。阿彌陀佛也把這條狗接上淨土去了。她聽了以後,她就去看狗的床,她從頭到
腳檢查牠的七竅。牠的七竅也就是眼睛、耳朵、鼻子等等都非常的乾淨,也就是牠的身體裡面一點水都沒有,把牠的枕頭翻開來看,原來牠的口裡面流出來的水,全部在枕頭上面,整個枕頭全部都是黑色的水。這是第一個相應。她很感謝師尊給牠做超渡。

這條狗也像一般人一樣,李祖嘉小姐將牠帶到火葬場火化。火化的時候聽說在台灣的蓮嶝上師有去幫她,居然找到二十五顆的舍利子。這個舍利子有紅色的,有碧綠色的。各種顏色的舍利子都有,還有整整一大碗的舍利花。這個狗都有舍利子,有舍利花,那我們人呢?今天剛好蓮仲法師與蓮印上師說法,其中好像是蓮仲吧!還是跟蓮育法師,她聽到說狗有舍利子、舍利花,她就搖搖頭,好像想說,她自己將來會不會有舍利子舍利花。這個狗受了加持,受了超渡,牠都有舍利子舍利花,這個是真佛宗裡面很殊勝的一個現象,也是一個事實。

她(李祖嘉小姐)是皈依的弟子,狗也是皈依的弟子,她受師尊的摩頂加持,佛菩薩的加持,每一個灌頂她都受,她還懂得臨終關懷黃金八小時,她八個小時都不動牠。但是她不知道狗的枕頭整個都是水,她一直在牠的耳邊跟牠講,你趕快往生淨土,不要再來,趕快去,不要再來了。最後給牠火化,得到舍利子、舍利花。她說非常亮的,比玉還要亮,是血紅色的,非常的漂亮。蓮嶝上師幫她找出來的。我覺得這是我們真佛宗的一件大事,也是佛教界的一件大事。你在哪裡聽過狗火化了也有舍利子?我們真佛宗就有那樣子的能力,讓一切有情眾生都可以得到往生清淨的國土。

《學佛三依怙慈悲、智慧與力量》

今天晚上我們聽蓮仲法師她講了很多,她讚揚所有的法師,她看到的都是所有法師的優點,她沒有看到缺點。蓮仲法師本身也是很守口戒的法師,她在密苑將近有一年多,我沒有聽過她講過別人的一句話,沒有。我聽說蓮寧上師把蓮仲法師叫到他的旁邊坐,把原來的蓮友法師叫到前面的桌子坐。因為她修的是忍辱波羅蜜。她是從來不講話的,從來也不反抗的,不多說一句話的。她平時在修行,她也不讓人家看到,在唸經持咒也不讓人看到,暗中一直在修持,唸經、持咒迴向,不多說一句話,很少看到她講話。

蓮寧上師你真懂得找人。你找一個不開口的,很好很好。我們畫家在畫花鳥,懂得要畫一隻是開口的,一隻是閉口的,這就是說有一隻在講話,一隻在聽話。那你如果畫兩隻通通開口的,那就是在吵架。畫兩隻通通都不開口的,那就是在生悶氣,一直在冷戰。所以我們畫家在畫花鳥,一隻鳥是開口的,一隻鳥是閉口的。蓮寧上師也會畫畫,他是開口的,蓮仲法師是閉口的。這也是蓮寧上師最聰明的地方。

蓮仲法師看的都是法師的優點,法師跟她講的,只要是好的她都聽進去了,將來法師當中她的成就一定是很好的。

蓮印上師剛剛所講的觀世音菩薩,祂是慈悲的教主。有三個菩薩在佛教裡面都是很受人尊敬的,一個是文殊師利菩薩,祂就是華嚴三尊,祂就是法王子。觀世音菩薩是淨土三尊,也就是觀世音菩薩是法王子。金剛薩埵在密教裡面祂就是法王子,這三尊我們叫做三依怙。因為文殊師利菩薩是最有智慧的,觀世音菩薩是最慈悲的,金剛薩埵是最有力量的。所以我們學佛就叫三依怙,你要依靠的就是你的智慧,依靠的就是你的慈悲,依靠的就是你能夠發揮你的力量去廣度眾生。

剛剛蓮印上師講,師尊是打地和尚。其實我不是打地和尚。我是游泳和尚。我講過了,打地和尚為什麼打地?人家問他什麼是佛法?他拿起杖子就打地。人家問他什麼是你的心要,他也是打地。你問他什麼,他都打地。那麼他悟道了嗎?他是悟道了,他是有見地的和尚,也就是他是聖賢僧。他是真正的一個大和尚。他為什麼老是打地呢?因為沒有法可以講。他悟到的這個東西沒有辦法講,所以只有打地。

那師尊以前隱居的時候天天游泳。我沒有說法,隱居的時候我無法可說,也沒有人問我法,我就天天游泳。我的手這樣子游泳,游自由式,腳就拍,穿著蛙鞋的話,游得好快。我是游泳和尚,無法可說。人家是打地,我是打水。所以蓮印上師可以叫我「打水和尚」。人家問我說你懂得什麼佛法?我就拍水。再問你到底懂不懂佛法?我就給他潑水。他在游泳池旁邊講,你到底真的懂不懂啊?我就拉他下來,一起游泳。因為佛陀最後也講,佛法不是法,法都不是法,法都要捨去,何況非法。

我覺得蓮印上師最近講話都有開悟的現象。蓮印上師講了這些也就是像霧像花,好像水中月,好像鏡中花,這已經有開悟的現象了。我注意他講了幾次的話,我看到他好像終於明白了。明白了很好,那麼要怎麼樣子才能夠實現你的明白呢?就是你要好好地去把它實踐。好像你剛才說的,你在夢中,如果人家給你像枕頭一樣那麼大塊的金子,你也不會很高興,這是開悟的話。以後如果人家真的拿像枕頭一樣大的金子給你的時候,你就供養師尊就好了。人家如果請你將來當什麼總統啦!你說我不當,給師尊當。那我這個擔子就更重了,我也一樣抬不走這些東西的。(師尊笑)

不過你知道這個世間啊,就是一場遊戲一場夢!你如果懂得了這個,那麼你就要把它當成一場夢,當成一場遊戲來實踐。不要去執著貪、瞋、癡;也不要去執著什麼叫做愛,什麼叫做恨;也不要去執著什麼名或什麼利;也不要去執著什麼是我的,什麼是你的。這個時候你就已經開始實踐了。世界上的人有煩惱,就是因為有「我的」這兩個字才會有煩惱。如果沒有「我的」這兩個字,煩惱就不會存在的。從今天開始,蓮印上師你就要實踐,就去實現沒有什麼是「我的」這兩個字。如果你確實做到了,你就是阿羅漢。

《開悟明心 實現無我證佛性》

所以明白了這個,算明心,但是開悟見性還沒有。見性一定要從禪定裡面、三摩地裡面才能夠見到佛性。明心是有了,見性要你自己去實踐,而且你要實踐「無我」。阿羅漢很簡單,祂是「無我」。祂把眼、耳、鼻、舌、身、意這六賊都殺了,沒有了這個自我的意識,就成就了阿羅漢。所以從他剛剛所講的,禪宗的這些道理,明心你是有了。但是你明心有了,在人生當中你仍然貪名、貪利、貪色、貪食、貪睡、貪種種,如果還是這樣子的話,就是還有「我」這個身,那麼仍然是輪迴在六道中。有人雖然明心也一樣地輪迴,因為你並沒有做到真正的明心,你沒有見到真正的佛性。

在密教裡面要看到真正的佛性,必須要把你的心輪打開。也就是中脈通了以後,再把五輪打開,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密輪,把其中的心輪打開,你原來的心就成為八瓣的蓮花。蓮花的中心有一個吽字,由吽字生起一個藍色的光柱,如一脕指長的光柱,你看到那個光柱的時候,在密教講起來,叫做「看見佛性」。從你看到佛性以後,你就可以永遠看到一個藍色光柱,這叫「一見永見」,看到佛性以後,就永遠看到自己本身的佛性。那麼依照顯教的修法,一定是在禪定裡面看到佛性。密教裡面的修法,一定要把中脈打通,通中脈,把五輪打開,把心輪打開,心輪裡面有八瓣的蓮花,有日、月輪,上面有一個藍色的光柱,那個就是佛性。希望你能夠好好地修持,早日看到佛性。看到佛性以後,你就能夠把自己的佛性完全顯現出來,去度化眾生。

今天晚上我就是談蓮仲法師的忍辱波羅蜜;蓮印上師的明心,還有接下來我就講密教的如何看見自己的佛性。我把佛性真實地告訴大家,你一定要看到自己心輪打開,八瓣蓮花,日、月輪,藍色的光柱,這個時候你這一朵蓮花跟藍色的光柱,就是你自己的自性清淨。將來這個蓮花從你的中脈往頂竅出去。你如果能夠看到佛性,自己顯化佛性的話,你就即身成佛。

不然你要想辦法在你的中脈裡面,觀想出你的本尊,以你的氣跟本尊合一,就是你的心,所謂本尊,你觀想自己的中脈裡面有本尊,你的本尊跟你修出來的氣配合,結合在一起,從中脈的頂上出來,然後你的本尊坐在你的頂上,你的心跟氣進入本尊的中脈,也能夠到本尊的淨土去。

我這種講法當然你們聽起來不一定清楚,中脈本身很細的,你自己的本尊也是很細的在中脈的中間,運用你修來的氣,把你的心跟氣結合在一起,從頂竅出來,進入本尊的中脈,本尊坐在你的頂上。進入本尊的中脈,你就能夠到本尊的淨土去,本尊就可以攝受你到本尊的淨土去,這也是一個辦法,這叫「幻身」。夢幻的幻,身體的身。

那麼什麼叫做「中陰」呢?就是你身體最後的那一口氣,跟你的意識結合在一起,不管是從哪一竅出來,如果是從頂竅出來的話,那一定是往生;你如果從眼出來,從鼻孔出來,從嘴出來,從臍出來,從肛門出來,從任何一個竅出來,都是六道輪迴。那個「識」,你的意識不是清淨的意識,也就是你的心,本身不是很清淨的心,那麼那一股氣跟你的這個不純淨的「識」結合在一起,那個身叫做「粗身」,如果是清淨的識,叫做「細身」,又叫做「幻身」。那麼粗的身是要輪迴的,是「中陰」,就是靈魂。細的身就是「幻身」,是可以往生到淨土的。

所以我們修行要修出最細的身,也就是清淨的識,你才能夠往生的。如果沒有清淨的識,而是你本身的那一種六道輪迴那一種粗的識一直存在你的身體的話,你是沒有辦法往生的。也就是說你的種子是六道輪迴的種子,跟你的氣結合,就變成靈魂,它是要六道輪迴的。如果你把你一切不好的種子去除了,成為一個清淨的身的話,你跟你的氣結合在一起,就變成一個「幻身」,它能夠到淨土去的。所以我們還是祈求上師加持,本尊攝受我們,護法護持我們,使我們每一個人將來都能夠有成就。

嗡嘛呢唄咪吽。

文╱蓮花淑婷恭錄

※※※  ※※※  ※※※

《專訪特稿》

李祖嘉愛犬蒙蓮生活佛佛力超拔 往生火化獲25顆多色舍利子

【蓮潔上師╱西雅圖特稿】真佛宗的發心弟子,曾當選台灣十大傑出工商婦女的李祖嘉師姐,多年來始終熱心參與社會服務並護持宗派的法務,一直以來更對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深具信心並不間斷的修持真佛密法,其創業的成就及修行的毅力非凡,令人嘆服不已!

2008年1月24日她從台灣來電真佛密苑告知她最鍾愛並已豢養十多年的一隻名為「豆豆」的善犬,在去年十月因病特別請求師尊為其摩頂加持,而平日豆豆也會隨侍在旁與她一同修法並曾多次蒙受師尊及本宗上師們的親灌加持。豆豆於昨日離世了,令她非常傷心,祈求師尊為牠超渡。

慈悲的聖尊隨即於電話中告訴她:「昨日在為豆豆超渡時,見其口鼻流出黑色之水,顯示所有的業障皆已消除並已將牠親手交付阿彌陀佛手中。」聖尊並叮囑安慰她要放寬心懷,節哀順變!

祖嘉師姐聽完後,真實地表示:「聖尊所見是完全確實的,因當豆豆斷氣時,抱起牠時,才發現在其枕頭旁,盡是一灘黑色的水,足證聖尊所言不虛啊!」

翌日祖嘉師姐又來電告知:「豆豆火化後,竟有25顆紅色、翠綠等多色的舍利子及各色多彩的舍利花。」一時間,密苑的工作人員,歡聲雷動,驚呼連連,深感聖尊蓮生活佛不可思議的無上加持力,令人驚嘆不已!

誠如祖嘉師姐曾在「當家的女人」一書中提及的:「運氣是給準備好的人」。由於她的發心與努力,得到佛菩薩的大加持力,使得她視如己出的善犬豆豆,往生後蒙佛菩薩的超渡接引,也能清除業力,往生西方淨土。

豆豆的往生,猶如一顆震撼彈,敲醒每一位行者的心,生為人類的我們,試問自己:「您準備好了嗎?有否保證自己也能夠往生?」是值得大家好好省思的!

善犬豆豆的往生西方淨土,是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的加持力暨真佛密法的殊勝,又一次的大證驗!

圖為小白狗豆豆火化後的紅色、翠綠等多色的舍利子及各色多彩的舍利花。

你拍攝的 1。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597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