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失7小時 發飆有啥用
2009/08/09 14:19:54瀏覽1146|回應2|推薦39

引用文章消失7小時 發飆有啥用

【聯合報╱記者林新輝】

水淹南台灣,一位民眾從早上八點就因豪雨淹水打電話求援,距劉揆下午三點才到災害應變中心生氣跳腳,已七個小時。民眾不想看劉揆或是馬總統發脾氣,他們想知道這個承諾二千三百萬人民會「苦民所苦」的政府,「消失的七小時」做了什麼?

馬總統與劉兆玄想必是看到災民紛紛打電話到電視台喊救命,並罵「政府在那裡?」實在「凍未條」,才會先後到災害應變中心找救災慢八拍的答案。但民眾更「凍未條」的是每次都一樣,一旦有重大災情,總統、院長到部長,個個臉色凝重、表情難看,一幅知道做錯事的「認錯」表情,但過了幾天,官員又恢復過正常的生活,忘了災情的教訓。

廖了以說,救災行動「慢了一點」;但南台灣從前天深夜就開始下豪大雨,而且氣象預報中心也一再向上修正屏東降雨量,中央與地方的救災結合應該在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前就「就位」,豈只是慢「一」點!

民眾不要只會生發脾氣罵人的政府,要的是當災難發生時,政府能及時伸出援手。莫拉克颱風吹出當前救災體系的大漏洞,也吹掉馬劉政府「苦民之苦」招牌。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king78&aid=320918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除了貪污與殺人 他會什麼?
2009/09/13 05:10
可恥的是
下毒手的人自己貪污了國家14兆新台幣
殺了88風災72小時可以救的老百姓
他是人面獸心!

這次重災區,一半以上是投馬的
那些山地鄉更慘,九成以上投馬

台灣經濟以出口為主
他上任後出口衰退一半

貓覽13億.炸湖捷運700億.再追加50億
這種政策比貪汙更可怕

撿狗屎的監察院長.趕快出來
王清峰趕快叫法官給馬賽判無期徒刑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9/08/09 14:26
某方面來說:做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