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吾妻復健一年記!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2/12/13 12:42:08瀏覽1812|回應33|推薦171

 陪吾妻復健一年記

 

吾妻不良於行己年餘,這期間笑笑常在吾妻左右奉侍,真是點滴在心頭!有幾點感想恭述如下:

一,甘苦嘸人知!

 在未請外勞時,推輪椅,看珍復健,全由笑笑負責,光是推輪椅便是一大學問,上下坡都要有枝巧,剛開始遇到陡坡或門檻只好停在路旁等待路人伸以援手。記得第一次推吾妻去醫院看病,褲子只穿到大腿上,以為到醫院找義工幫忙穿便可,結果向義工說明,她趕快搖手說;無能為力!我只有如此這般地推到醫師面前看診,自己也只穿件背心短褲,真是狼狽得可以!還有一次在洗手間,笑笑與妻雙雙倒地無法起身,等了段時間才遇見一位護士將我倆扶起!

像這種狼狽尷尬的事經過一段時日便很快的可以適應,

二,吾妻成了[里長]與[黃后]

平時吾妻少言慎行,但近年來在復健室突變成活躍人物,同時因她是[資深]病人,一位復健女老師封她為復健里里長,又因她喜歡說些有色笑話,又稱她為[黃后]!吾妻嘴吧也變得很甜,見到男生便稱大帥哥;女生則叫大美女,對笑笑則稱帥氣老公,大家都樂得笑哈哈!復健室有她這號人物,將像寒冬的肅穆之氣一掃而空!

吾妻對復健不夠認真,一般患者都自動找復健器材練習,而她卻非常被動,有時還要求老師少做一點,她以為能維持現狀便非常的滿意了!與她同時進來做復健者,都已康復不再來院治療,只有她像留級的學生,成了資深病友!

三,病氣不入笑笑

在陪吾妻復健一年,笑笑從未帶過口罩,不怕病氣入侵,學氣功時,老師告訴我們,凡事心存善念,身在何處都不會受害,在醫院與病患接觸,如有愛心善念,病氣反而可成為免疫抗力,換句話說,吸收的病氣愈多免疫抵抗力愈強!因此笑笑有幾次到加護病房探病都不在意!

四,政府德政吾人應與稱讚!

因為外勞不告而別,有人指示笑笑 應向當地政府申請[居家服務],每月有九十小時到家服務,包括推輪椅去醫院復健,為病者洗澡做簡單菜餚等,另外尚可申請[喘息時間],每年約一百八十小時,是家人無法照顧病人時,服務人員可至家看顧病人,陪著聊天或逛公園。另外尚有一老人服務中心,服務一些上班族,家中有老人無人陪伴,在上班時帶去中心,由服務人員陪著做各種活動或在中心休息,下班時帶回老人,此項服務堪為上班族方便多多!政府為小市民各項服務,要算是體貼的德政,我們應給與讚揚!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hung000&aid=713430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奕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來問候伯伯 ~ 晚安喔
2012/12/19 19:34

這一條漫長的路 薄薄

伯伯一路走來辛苦了

但也見伯伯自娛於其中 不見哀怨 

這是很多人難以做到的呢

所以伯伯勇健是必然的喔

祝福笑笑伯伯與笑笑伯母 身體健康 ~ 聖誕快樂


奕沛*~*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艱難
2012/12/18 23:49

好貼心的服務~我還在一人獨撐,有一次把輪椅放回車上(很重)倒回來打到肩鎖骨,痛得半天說不出話,也常常找不到協助,只好獨自承受。

年紀大的人不太在乎能恢復,而且依賴性越來越重

您得好好照顧自己,這是我常常提醒自己,先顧好自己,不然對誰都沒好處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2-12-20 18:09 回覆:

孤鴻好友:

家有需要照顧的病人,自己卻是一大負擔!

好在您還年輕,在體力上應可承受得起!

您說的對:年紀大的人不在乎可復元,

只求病情不惡化即心滿意足!至於自己的健康,

當然是不能忽視!謝謝您的來訪!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再祝福!!!!!!
2012/12/18 15:00

笑笑老哥:

才看了您們大家在無塵居的快樂聚會,

轉過來也想看看您的記錄,

才知道笑笑嫂轉眼已復健一年了,

難為老哥都是親自照顧,

雖是恩愛情深,但還是很辛苦,

老哥夫妻模範,大家欽佩,

如能請到專人幫忙照顧,

還是更好,

祝願老哥自己也要保重,

笑笑嫂早日康復正常!!!!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2-12-20 18:02 回覆:

到無塵居與老友見面,對笑笑是件不容易的事!

那天雖然是周六,但兒女們還是有事忙碌,結果由兩兒輪流

照顧他媽,笑笑才抽身前往,因此近來與格友們見面機會少了!

至於內人的照顧,外勞不告而別,需等半年後始可再申請服務,

這段期間只有自己多費些精神了!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陪吾妻復健一年記
2012/12/18 07:42

政府的德政

值得鼓勵讚揚

是老人的福祉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2-12-20 17:55 回覆:

我們對政府雖要嚴格的監督,

但他們做有利於百姓的事,我們也要給與讚美及鼓勵!

現在人口老化,政府負擔將愈益嚴重!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甘苦嘸人知!
2012/12/17 11:27

我家現有兩輛老人戰車~~之前也推過吾妻近一年~~

推車容易,照顧累!!!前世修的好福氣~~命也!!!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2-12-17 21:15 回覆:

老友一句[前世修的好福氣]妙也!

有這種難得的機會視為[福氣]有何不可!

 


傾家蕩產救己一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篇
2012/12/17 10:42
你沒說她不要常常這樣 她先說弟妹都不管老媽子...地聽的傷心_近60歲的離婚婦人 還要管娘家母親 孫子瑣事 昨晚休假又先借錢__足見她窮困 有 人建議我要講不可以這樣 或換人 不可以__我開不了口 因為她說過:"阿叔阿姨好~有電視機給我看連續劇~別人會罵~不准一起看...我開不了口辭她__我小時候織布廠辭母親__那失望記憶猶新 她很多時間在猜號碼 一天我逗趣她"妳中大獎要請我當管家唷" 廢話一籮筐 失禮唷 =============不准超2000字~貼這裡看看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2-12-17 21:00 回覆:

讀了更生大哥兩則長長的留言,心中甚有所感!

推輪椅現在已可熟能生巧,不再有困擾!至於笑笑與內人間。

倒有越來越珍惜老來伴的情愫,我倆也常有[相依為命]的感覺,

這不是表示兒女不孝,是客觀環境的使然!大哥對於管家真是做到將心比心,

從您過去的行文中便知,她是多麼重視這份工作!大哥排除了很多可以不

請她的理由!讓她有份收入養家!我現在的居家服務女士,現年四十一歲,

丈夫卻死了十多年,有兩女一男,尚在讀高中階段,全靠她賺的微薄薪水過活,

有時想想她們,我們還算是幸運的一方!


傾家蕩產救己一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同身受
2012/12/17 10:33
笑笑兄哥談陪顧嫂子  
更生感同身受
你我都是八旬老翁
的確很累  有時候
看你說推輪椅困擾  這一點更生倒不成問題
蓋我非吾兄一介儒者  我乃粗野村夫  
雖雇用管家  但恨很多事還得身為"夫君"做
比方說甜言蜜語逗逗趣  安慰話
這感情感受領域  別人無法給予老伴的
政府有這德政  照顧兒女上班族很好
十三年來  我都是大陸籍管家__登報紙小廣告請的
去年看報應徵的23個  大陸籍只有三個
其他都是台灣籍應徵__台籍以前都沒電話問一聲
足見大陸經濟條件已然好囉  我們比較差囉
台籍  陸籍  個友千秋
台籍出遊__到公園淡水玩時候  她怕親友看到不好看__她在做下等工作
所以都是我在推輪椅  她拍照片  兒女團員餐廳  她參加的話  不能拍到她的照_照顧人不好看   所以一年來  都沒有管家一起合照過這我同情她
朋友來訪  問起  我都說來幫忙 還有她家人來電  會說出去一下  很晚回來
你沒說她不要常常這樣  她先說弟妹都不管老媽子...地聽的傷心_近60歲的離婚婦人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推輪椅上坡真的很不容易
2012/12/16 23:40

上次答應露營朋友當司機載一位曾經中風的朋友一起參加露營。

當中一天逛福壽山農場,結果突然一陣雨勢,帶去的外傭要將輪椅推上坡非常吃力,我們也跟著在旁邊推輪椅,三個人一起邊推邊拉,才順利把輪椅推回服務中心躲雨。

以前都以為輪椅輪子很大,一人推就夠了,現在才知道遇到上坡,還真不是普通的吃力。

現在政府的老年照護多了很多措施,除了笑笑爸爸說的日間照護等,還有送餐服務,很多人都要求開放外勞才行,可是我在大安森林公園看到外勞推的老人家,每個都是目光無神、死氣沉沉,反倒是家人推出來的老人,還感覺出一點「人氣」存在。子女把照顧責任丟給外傭外,其實還是得關心一下老人家才行。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2-12-17 20:24 回覆:

可愛的筱蒨:

妳不僅可體驗推輪椅的辛勞!而且觀察入微,

有些外勞照顧病人真是心不在焉!笑笑便見到一位老婦,

外勞常常將她丟在一旁,自己去和朋友談天,那位老婦意識也不太清醒,

有時把不潔物品放在口中,所以完全請人照顧,笑笑是不放心的!

只好自己多辛苦點!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幸福喲!
2012/12/16 17:32

佳節愉快!!!!!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2-12-17 20:11 回覆:

妳一句:要幸福喲!妳感人!

  聖誕節快樂!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樣的笑笑爸爸!
2012/12/16 07:35

辛苦了,笑笑爸爸

看了好多格友給您打氣,很感動!

在此,我也默默為您加油!


--聆聽心情在音軌中的脈動----讓生命隨著旋律翩然起舞--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2-12-16 22:20 回覆:

美麗的女兒:

近來妳常來給笑笑爸祝福加油,

內心真是愉悅極了!過幾天我將到妳訪客簿留言

有事與妳商討!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