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婆外一章-惜福!感恩!
2012/10/18 18:00:46瀏覽1083|回應23|推薦141

.

  靈婆外一章-惜福!感恩!

本月六日未去見靈婆前,夢屋子與笑笑溝通數次,因夢屋根據見過靈婆的朋友述說,她的健康情況非常的不好,夢屋怕笑笑見到承受不了,她說:[每個見到靈姐的人都泣不成聲,幾乎癱軟,慈悲的您常在夢屋心中,我也愛您,才為您訴說靈婆,我若成行必轉達您的心意..好嗎?]我回夢屋說:[妳不用考量我的承受力,也許我見到靈婆可能會發生妳所說的那些情形,但我願意!]於是我們便成行了!但夢屋又警告似的向我說:見面千萬不可拍照!

當我們見到靈婆時,她的健康雖沒有我們想像地那麼嚴重,但一切都非常人所能想像,她雙手萎縮得只有左手中指尚可活動,每篇文章就是用這一指非常艱困的敲出!這種情形,原先考慮保護靈婆的形象,不準備寫出,但笑笑覺得由靈婆的艱辛和毅力應告訴大家,使大家要知道惜福!感恩!當笑笑徵求靈婆同意時,她回我說:[大哥想寫就寫吧!但請不要把我神化!]笑笑之所想將靈婆部份真實情況寫出,其意是讓大家在讀她的文章時知道她是如何艱難的用一指慢慢地敲出!而且她對留言都盡力回應並禮數周到,謙恭為懷!

此次與夢屋子一塊探望靈婆,得知她對靈婆真視同親姐姐般地敬愛!如她給笑笑的留言:[屢屢看見您說要見我靈婆姐姐,夢屋泫然欲泣,幾次很想告訴您....]又[我也許該去見她了,因為冬寒到了...她總是病得朝不保夕的!寫到這裡,夢屋已經淚流滿面了...笑笑爸...您要記得喔!她需要朋友!]同時夢屋對她靈姐如何的崇敬,她說:[靈姐,受限在小框天地,內在的境地卻是無限寬廣,她隨時如鷹展翅.]這[她隨時如鷹展翅!]點出了靈婆心靈的境界與氣勢!

笑笑的感懷是:真的有些人身在福中不知福!而且一點不順遂的事便強說愁!此次見過靈婆妹後,便覺自身是如此的幸福!今後絕不再有抱怨之聲!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hung000&aid=695539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10/26 17:25

閱讀大作令人感動,

祝福靈婆平安健康快樂,

大家知福惜福感恩。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祈禱
2012/10/26 10:41

與靈婆神交已久,卻完全不知道是這樣· · · · ·

心裡難過得說不出話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12/10/22 22:15
她的毅力與精神一直是我所佩服的,她的文章不僅有深度更有內涵,更重要的是她勇敢面對人生的橫逆,卻從不喊苦,了不起!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2-10-23 23:09 回覆:

令人尊敬的小民好友:

靈婆確是:[她勇敢面對人生的橫逆]的人!

她有大善之心,笑笑見了她的健康情形,真的很

令我動容!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10/22 08:30
真是感動,她的每篇文章幾乎都沒有錯過,原來是這麼辛苦敲出來的。不過她的散文真是寫到爐火純青的地步了,自有她的靈氣。笑爸有此因緣相見,我們才能知曉要感恩和惜福....還是祝福她~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2-10-23 23:03 回覆:

敬愛的莫莉:

妳喜讀靈婆的文章,可見妳是慧眼獨具!

妳算是她的知音!她最近一篇[中陰身之戀]是完美之作,

展現出她的驚人才華!


雲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朋友
2012/10/21 17:45
笑笑老兄真是有情有義   千里迢迢去看朋友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2-10-23 22:57 回覆:

校長來訪,深覺榮幸!

笑笑可說要到處請益,因udn都是博學之士,

校長亦是書寫高手,為笑笑所崇!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惜福
2012/10/21 12:54

我也很喜歡靈婆姐姐的文章

沒錯許多人真的身在福中不知福

女兒也常去他的格子讀文

對了 女兒昨天的社運街頭休法議題又功德圓滿了

現在正在調養健康 敬愛的笑笑爸爸您每天要替我投票喔

之後還要忙書籍出版問題 感恩笑笑爸爸 特來問後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2-10-23 22:51 回覆:

可愛的思敏:

妳了解靈婆的撰文情形,便知人應該惜福感恩!

妳的處境,靈婆亦知,她是位有智慧愛心的人,

希望妳能常讀她的文章!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以感恩的心生活著
2012/10/20 13:21

我一直覺得靈婆的心靈

是多彩的,是美的

她比一般人更能體認生命的形外之事


--聆聽心情在音軌中的脈動----讓生命隨著旋律翩然起舞--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2-10-20 23:04 回覆:

美麗的妳,竟有一顆純真的心!

能體悟到靈婆內心是多彩而美的!

一般人常常只重視形骸之外的外相,而忽視形骸內的美德,

靈婆就是有著內在美,所以常能道出智慧之語!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都受惠了
2012/10/20 10:55

我現在才看到笑笑兄這一篇文章,感動得淚水禁不住奪眶,之前根本不曉靈婆師姐是生活在比常人更需要千百倍毅力的艱困肢體受限下,好巧不巧,她一篇「月光獨白」我給她的回應竟與你們不謀而合提到"卻你那隱藏在後面的,何時讓我看個究竟?.....原來眼見的並非全部。"暗示見她蘆山真面目的深藏語意,雖然是無心打趣,卻略顯我對她的好奇之心,在每次的交流中我能感受她的異於常人,文章裡深藏著至理且字字珠璣,允文且又允武(我指武的部份是她不避諱我屢每愛加色料的無聊,有時她還會反唇相激)如此奇女子,夢屋子偕您都見到了,並將此感動分享給格友,我們都頓悟了,不單只是對她本人的深一層認識,更在於她在對面對逆境適應問題時提供了有益的思考,大家就都受惠了。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2-10-20 22:45 回覆:

老仔仔吾兄:

您平常撰文都是亦諧亦莊,但今天的留言,直抒您心所感!

靈婆是有大智慧的人,她的一篇[中陰身之戀]一文,展示出她寫作的功力

是如何地精闢!您稱她為[奇女子],她實有過人之處!

吾兄亦是多感而是性情中人,讀此文竟然淚下!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靈婆
2012/10/19 22:44
記得朋友~惜緣~惜福~感恩~感謝!!!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2-10-20 22:28 回覆:

敬愛的老友:

您幾句簡單的留言,正點出笑笑這篇文章的所要表達的!

感謝您!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說的話都被笑爸說了
2012/10/19 21:57

原來這樣啊, 一指神功... 認識靈婆這麼久, 完全看不出來.

笑爸說的真好!   小肉球以後也不敢抱怨了, 要向靈婆學習! 

                                                           -- (向笑笑爸爸請安)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2-10-20 22:25 回覆:

妳是位以強者之姿出現在格子上,

但知妳的朋友了解妳內心是慈悲的,

物以類聚,藉著大家的交流,氣息相通者慢慢地聚在一齊,

善者靈婆!是值得大家尊敬的!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