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信公義喚不回的筱蒨!
2012/09/29 22:49:06瀏覽1125|回應21|推薦123

.

 不信公義喚不回的筱蒨!

台灣近來發生一種非常奇特的現象,就是特級貪污要犯陳水扁及其家族,對他們過去貪瀆國家人民的血汗錢上百億,不僅不知道羞愧,反而整天理直氣壯地大聲的叫囂,指責司法不公,陳水扁生病,要指定醫生,也要指定醫院,貪污重犯如此地囂張狂傲!天下少有!相對的台灣廣大地民眾又是如此地冷漠沉默,對此陳氏家族的蠻橫視而不見!任由他們蠻橫無理取閙!

 

幸而有位土生土長的筱蒨女士,不斷發出微弱的聲音。批評此種不公不義的事,她孤軍奮戰,凡是開庭審理陳水扁貪污案件,只有她一個人出席旁聽,而挺扁者有數十人或上百人,常受到對方的辱罵!但筱蒨不畏不懼,從未間斷旁聽,她之所以如此做,乃基於給司法官或檢察官一種精神鼓勵!

 

同時她堅信:[不信公義喚不回,不信真理盡成灰!]

 

同時她將旁聽的心得寫了本厚厚地書:[對抗錢總統-扁案旁聽紀實],用自己僅有的一點積蓄自費出版,出錢出力獨自向貪腐集團挑戰!有人勸她全台民眾都對此事漠不關心,何必自己如此辛苦奮戰!但動搖不了她的決心,正如古代墨子行義,有人勸他說:[今天下都不談公義了,你幹麼一個人自苦!墨子卻舉一個例子說:有一個農夫有十個兒子,有九子都游手好閒,只有一子在耕田,此一子更應該努力耕地,因為吃飯的人多則種地的少呀!]

 

筱蒨就像墨子,明知大家都對貪瀆陳家漠視,她依然獨力奮鬥,笑笑希望格友們能多給她支持鼓勵!

 

下面是筱蒨向陳家控訴其貪腐的幾幅圖片: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hung000&aid=6890507
 引用者清單(1)  
2012/10/02 14:17 【天地逍遙一莊周】 不信公義喚不回的筱蒨!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笑笑爸爸的支持鼓勵
2012/09/30 00:16

我只是盡一個小老百姓能做的本份去做而已,如果貪汙犯有一群啦啦隊給他精神鼓勵,那麼司法人員也該有啦啦隊在幫忙加油打氣,讓他們看到不是老百姓都只會謾罵挖苦他們,讓他們不知道為何而戰而失去鬥志及公義之心,或許我的聲音微弱,但是總比都沒人發出聲音要好多了,這一陣子在矯正署臉書官網不斷跟扁迷打筆仗,害臉書好友不斷被我洗版,希望大家多多見諒。

以前都只注意到儒家、道家、法家,對墨家很陌生,剛還特別去查一下墨家思想,才發現還真的如同笑笑爸爸說的,我的行為跟墨家一樣,我還一直以為我的想法亂世須以律法為基礎,建立起「法治」才能定天下,是屬於法家的思想,現在看起來,我的思想及行動全都與墨家相合呢,用和平行動來展現公義的精神。

不過也不能說完全啦,在釣魚台事件上,我算是主戰的,真不得已該戰就戰,只是看到綠營一堆小孬孬怕戰還嘲笑保釣行動,看來真要戰可能扯後腿的人會不少。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2-09-30 11:09 回覆:

敬愛的筱蒨:

假如因為這篇文章能認識一些諸子學說,那我真感謝上天!

諸子都是愛人民百姓為手足,尤其墨子[摩頂放踵,利天下而為之]的

偉大胸懷。令後人所景仰!這是為什麼笑笑爸喜讀諸子!其實湘云

為愛走傳天下,亦是墨家精神發揚-兼愛是也!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