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笑是位苦行僧!
2011/11/21 10:46:38瀏覽945|回應31|推薦127

,

  笑笑是位苦行僧!

笑笑有位不搞笑的女兒俏狐狸,而自己郤搞起笑來,格友看到[笑笑是位苦行僧]一定又會大笑之!因為我常常遊山玩水,與朋友聚會又喜和美女合照,如此行徑稱為是苦行僧,能不笑者幾希!但請笑笑慢慢道後聽聽有沒有幾分道理!

先從笑笑平日食住行生活談起:

衣:我有套西裝穿了三十多年,襯衫衣領破了都拾不得丟棄,直到去年返鄉,大陸侄女送我一套進口毛料西服,上海侄女送我幾件高級襯衫,笑笑行頭才算穿起來有點體面!

食:笑笑茹素後,真的每天只求飽腹,為了節省時間,我通常每餐只用一個麵包或饅頭,如此一面進食,一可以打字或閱讀,有時一周只用幾次筷子,飯碗都可免了。我參予宴會,只要有一道可吃的素食,便唸阿彌陀佛了!

住:是笑笑最似苦行僧的地方,我住的是老舊公寓,兒女成家紛紛搬出,我與內人便分房而居,從此夫妻間便沒有如更生大哥所說的[洗衫]過,

笑笑睡的床舖,因使用多年,床墊太舊丟棄後,我便睡在硬硬地的木版上,天冷時一床棉被半舖半蓋,再幾年木版分裂,便用膠帶封住。如此破爛床舖,笑笑睡得非常香甜,而且從不知眠為何物!。

笑笑過的簡樸生活,連大陸的四弟來台知道後,一回到上海即打電話給其他弟妹說:[今後你們不能再接受三哥的贈款了],其實他們生活水平早超過我。尤其是四弟的財產已有我數十倍之多,這些弟妹能有今天的局面,大部都是笑笑給予幫助的。

笑笑曾語朋友說,我的生活儉節如苦行僧,但在精神領域中可說是[富可敵國]!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hung000&aid=5859465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山居的隱士
2015/01/29 06:16
天下父母心是一樣的,寧願荷刻省了自己的欲望,盡全力成就自己的子女及親人。他們是家中的精神支柱,也是家中的活菩薩。
笑笑爹睡了三十年的舊床,最後床板竟用膠帶黏貼,再繼續睡很堪用。
上個月好不容易說服要媽媽把舊床捨棄,媽媽說這張舊床伴隨四十年,讓她無病無痛,是一張福氣的單人木床。
換床時,新床放靠牆,舊床打算要保留,不料,在擦拭過程中,舊床床版的實心木支架,因久遠時間使用,也無實木心,輕碰竟能分崩離析?
原來生命與物件同樣也有使用期限的啊。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苦行僧見證人__更生便是
2011/11/28 20:35

苦行僧見證人__更生便是
每一次餐聚  笑笑兄哥都是"隨便素"
肉邊菜__心是佛 心素
拜讀吾兄衣著 居陋室不改其樂...
文中常提賤名
愧煞更生
連拜讀四篇  當今莊生 了得啊
大陸兄弟 情意深深 好樣 先幫人的人善報
理當如此....
祝萬事如意  健康快樂!



双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28 03:10
http://a4.sphotos.ak.fbcdn.net/hphotos-ak-ash4/312732_1609980586984_1760334173_826601_534524257_n.jpg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樸實
2011/11/27 12:40

能在物慾橫流的世代中

謹守樸素節儉的生活

笑笑爸真的很不簡單!


育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行僧
2011/11/25 23:12

笑爸您好

  您是一個最喜心ㄉ行僧

  我向您致敬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1-11-26 16:25 回覆:

笑爸也希望妳能處處[喜心]

把不愉快的事抛到九霄雲外!

小喜樂,要成為大喜樂喲!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啊 ~~
2011/11/25 07:00

簡樸過活,健康之道 !

前蔡姓首富生前吃醬瓜稀飯,

最愛10元一個之紅豆餅。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1-11-26 16:21 回覆:

與您說些輕鬆話題

在台灣到處都強調[本土]!

但每當笑笑看到您的大名[阿鍾哥]

便覺此名是多麼的本土可愛可敬!

謝謝您常來訪!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習的表率
2011/11/24 11:37

笑談人間事,笑應蒼生,這就是笑笑先生哲學精神所在,茹素把推昇環保概念於一己的動作,身體力行矣,不諱言說,這漫漫長路我仍遠著呢!您和更生大哥是小弟學習的表率。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1-11-26 16:13 回覆:

因更生大哥的邀宴,

得識吾兄,雖未深談,但知兄乃沉潛穩健之士!

您對笑笑的讚許,實不敢當,謝謝您,老友!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菜根香
2011/11/23 23:31

 一套西裝可穿三十年.笑笑老爹保養得宜.

茹素仍得兼顧營養.紅黃綠顏色蔬菜要均衡吃喔!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1-11-26 16:01 回覆:

謝謝妳的提醒,飲食雖然簡單,

但沒有注意到[紅黃綠顏色蔬菜要均衡吃]

今後要警惕自己!


木頭...速寫人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23 17:17
笑笑先生其實並不覺得苦...
所以是自己想要過簡單的生活
這才是最有智慧的生活大師
內心感覺幸福就是幸福...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1-11-26 15:58 回覆:

好友木頭:

妳對我的美言愧的收下了!妳說得對

人的一生:[內心感覺幸福就是幸福... ]

我們縱觀世人,有多少達官巨富,他們臉上

很少展現笑容,吸毒者多是物質生活豐盈者

因其心靈空虛也!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11/11/23 13:59

看似清淡刻苦的生活

笑笑先生卻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豁達安然的生活態度值得晚輩學習

兒子到外島服役,為求有空專心讀書,自願請調到偏遠無居民無娛樂的小島

不知算不算物質越貧乏、心靈越富足~呵呵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1-11-25 22:01 回覆:

好友:

讀妳的留言得知有位年輕既知道

重視精神心靈生活,令人感動,

笑笑是在歷經滄桑後,始才體會到

心靈充實的美,遠比有形的享貪境界要高。

大概妳的愛子平時受到妳這位智者的母親所影響吧!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